名词所有格用法总结

(转载)

一、名词+ ’s (主要用于有生命的事物)

1、单数名词和不以-s结尾的复数名词在词尾加’s构成所有格
例如:
Jimmy’s book(吉米的书)
Jane’s schoolbag(简的书包)
Mark’s room (马克的房间)
Qianqian’s mother (倩倩的妈妈)
Children’s Day(儿童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Wuhan’s summer is very hot.(武汉的夏天非常热。)
Qianqian ’s math is very good.(倩倩的数学很好。)

2、复数名词以-s结尾的只需要加’ 构成所有格。
例如: Twins’ father is Mr. Brown. (双胞胎的爸爸是布朗先生。)
Girls’ favorite food is ice-cream. (女孩们最喜欢的食物是冰激凌。)

二、名词 +of +名词

如果名词是无生命的,我们通常就要用名词+of +名词的结构来表示所有关系

三、特殊所有格

若一样东西为两人共有,则后一个人名用所有格;如果不是两人共有,而是各有各的,则两个名词都用所有格,且其后名词应为复数。

例如:

  • This is Tom and Jim’s room. 这是汤姆和吉姆共有的房间。
  • These are Tom’s and Jim’s rooms. 这些是汤姆和杰森各自的房间。
  • an hour and a half’s walk 步行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四.'s所有格所修饰的词的省略现象

  1. 表示诊所、店铺或某人的家等地点名词,其名词所有格后的被修饰语常 常省略。
    例如:
    I met her at the doctor's(office).我在诊所遇见了她。
    He has gone to the tailor's(shop).他到服装店去了。
    She went to Mr.Black's(house)yesterday.她昨天到布莱克先生家去了。
  2. 名词所有格所修饰的词,如果前面已经提到过,往往可以省略,以免重复。
    例如:
    Whose pen is this?It's Tom's.这是谁的钢笔?是汤姆的。
    The bike is not mine,but Wang Pinpin's.这辆自行车不是我的,是王品品的。

五.双重所有格及其用法

's所有格和of所有格两种所有格形式结合在一起,构成"of+所有格"形式,即双重的所有格。它通常表示部分观念,即全体中的一部分,在意义上与"one of..."相似,它主要修饰of短语之前的那个名词。此外,双重所有格与指示代词连用时,常带有感情色彩,如赞赏、不满、厌恶等。
它的主要形式如下:

  1. 名词+of+名词性物主代词。
    例如: a good friend of mine 我的一个好朋友
    an interesting story of his 他的有趣的经历

  2. 名词+of+'s所有格。
    例如: He is a friend of my sister's.(=one of my sister's friends)他是我姐姐的一个朋友
    Look at that long nose of Jack's.看杰克的那个长鼻子。(感情色彩) 试比较:
    a picture of Xiao Zhang 小张(本人)的照片
    a picture of Xiao Zhang's 小张(具有的照片中)的一张照片

  3. 不定冠词、数词、某些不定代词(some,any,many,no,few等)以及which等限定词,一般不与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或's所有格等一起放在名词前修饰名词,而采用of所有格或双重所有格形式。
    例如:
    most of the students 学生中的大多数
    three of them 他们中的三个人
    I have read some books of his.我读过他的一些书
    Which book of Qiong Yao's have you read?你读过琼瑶的哪一本书?
    A. 's所有格、of所有格和双重所有格三者之间的细微区别 请仔细比较下面三句话:

1.She is Mary's brother's friend.
2.She is a friend of Mary's brother.
3.She is a friend of Mary's brother's.
1句用的是's所有格,侧重说明她和Mary的哥哥是朋友关系,突出friend一词。
2句用的是of所有格,侧重说明她和Mary的哥哥是朋友关系,强调突出了Mary's brother。
3句用的是双重所有格,侧重说明Mary哥哥的朋友不止是一个,她只是其中的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名词所有格是什么 所有格一般表示人或事物的所属概念,通常可以回答Whose…?的问句。一般表示目的、特征、行动...
    大雨时行阅读 2,468评论 4 14
  • 第二课:名词 一、名词的定义:世间万物的名称。 名词的定义很容易理解,名词就是世间万物的名称。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
    Nickcen阅读 4,077评论 2 11
  • 仁爱版英语上学期知识点汇总(七年级上册) 2017-11-19 卜小兵 仁爱英语精选文摘 仁爱版英语上学期知识点汇...
    小绿植物阅读 5,987评论 0 7
  • 有些吃惊的是我又一次做了007,作为有想法加入留学机构公司的应聘人员,这是个复试题目,我需要作为留学生去咨...
    龙女快跑阅读 230评论 0 1
  • 随着计算机在中国的大量普及,越来越多的网络营销成功案例为传统销售模式敲响了警钟,现在几乎所有企业都在为公司的网络营...
    c86c7e08cf1a阅读 4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