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66篇

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今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让孩子爸把对联贴了。因为吃了早饭孩子爸就得回老家又是上坟又是请家堂的(我们的爷爷还没过三年),晚上得到很晚才回来,根本帮不上我的忙。

贴上对联我才寻思着这是真的过年了。贴完对联和窗花赶紧叫孩子起来吃早饭,吃了饭各忙各的。

吃完饭孩子爸竟然要领着俩孩子回奶奶家,我小声对孩子爸说:“今天的太阳从西边升起的?你每年都不领的,今年这是怎么了?我试着还有点不习惯了!”孩子爸抿抿嘴说:“太阳是正常东边升起的,我领着走了你在家轻松一下不愿意啊?”“哈哈,我太愿意了,难得有这样的好事我怎么会不乐意呢?领着吧,领着走了我再收拾收拾!”爷仨就跟商量好的似的,俩孩子也非常乐意跟。爷仨临出门的时候,俩孩子跟我说了“妈妈拜拜,我们要去奶奶家喽!”“去吧,要注意安全!”说完爷仨就高高兴兴的出门了。

他们走了我也没闲着,赶紧又把客厅里卧室里的卫生打扫了一遍。因为闺女太调皮,为了孩子的安全本来没打算炸肉炸鱼的,看孩子要紧,既然孩子们都跟着回奶奶家了,我就突然决定再炸点肉鱼的,热闹热闹。我边炸肉鱼,嘴里还哼哼着小曲,其实我是故作放松的。说实话我很放心不下俩孩子,一是怕儿子随哥哥们玩鞭炮,尽管已经说过很多遍坚决不能玩鞭炮玩火啥的,但是小孩子好奇心太强,更何况他那个哥哥从小就玩鞭炮,我怕孩子禁不住鞭炮的诱惑。二是怕孩子爸去上坟的时候把闺女放在家里,奶奶忙了再不习惯身边有个小孩,闺女又是一个老鼠洞都能掏一把的主,万一磕着碰着或者是碰到热水啥的怎么办?我也知道我的这种担心不应该,我应该相信儿子的自制力,也应该相信奶奶就是什么不干也得看好孩子的。可我的心就是一直提溜着难受。

我炸好肉鱼,和好面,弄好饺子馅,又把晚上喝酒的食材准备好,紧接着把厨房的卫生收拾妥当。一看时间是下午两点,赶紧给孩子爸打电话,告诉他我忙完了,让他把闺女送回来(我知道儿子这个点肯定是不回的)。可孩子爸说你忙完了就歇会呗,难得让你安静安静你还不习惯啊?

一听孩子爸没说送回来,我干脆又把晚上供奉的菜也摆好,等着发芝麻的时候端出来就是了。一看包饺子还太早了,自己也试着有点累了,还是躺在沙发上歇会吧!这一躺不要紧,竟然睡着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就快5点了,这一睡不要紧,感觉浑身不舒服。嗓子疼,浑身酸痛,不好,这是要感冒的前兆!寻思找点药吃,就还有一种治疗扁桃体发炎的了。毕竟平时孩子爸不在家,我在家弄着俩孩子,坚决不能病,也不允许我病。我自己特别注意,有点头疼脑热的基本上不用吃药就扛过去了。这大过年的也不去拿药了,扛着吧!

我又打了个电话问孩子爸什么时候回来?孩子爸说:“等把爷爷请回家着我们就回去,估计得6点左右吧!你做好饭,我们回家吃!”“我都准备好了,就等你回来炒了菜喝酒了,应梓豪要求,今晚8个菜……”还没等我说完,孩子爸就说了:“8个菜?吃的了吗?”“量少点不就行了,不就是图个孩子高兴吗?儿子又没规定是什么菜,青萝卜也是一盘啊!”“好吧,等回去再说!”说完孩子爸就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我赶紧开始包饺子,要不闺女回来肯定得粘着我不离开了。等我包好饺子,把锅里添好水,实在寻思不起还有什么需要干的了,就穿上袄准备下去迎迎那爷仨。袄的拉链还没拉好的,他们爷仨回来了。

他们一进门,我的个天来,闺女换了一身行头,儿子的黑色皮鞋成了土色的。儿子进来就想上沙发坐,看那个样子是使得怏怏的了。我赶紧拉住儿子,让他先把衣服和鞋子脱了着。闺女则一个劲的“妈妈妈妈”地叫着,求抱抱。我抱起闺女,闺女先是亲了我一下,然后又让我亲亲她。互相亲吻以后,我抱着闺女坐在沙发上,问闺女:“丫丫,上奶奶家高兴吗?”闺女回答说:“想找妈妈!”然后就趴在我怀里。我又问:“丫丫,你怎么换衣服了?”闺女说:“丫丫耍水了,衣服湿了,婶婶给的衣服!”“噢!丫丫的衣服耍水弄湿了,你穿的这个袄是婶婶给找的姐姐的让你穿着,婶婶怕你冷,又给丫丫找了姐姐的帽子戴着对不对?”“嗯!帽子是婶婶给的……”“那丫丫是不是应该谢谢婶婶啊?”“丫丫谢谢了,婶婶说不te气!”(不te气是闺女的语言)我们边说着我给闺女把鞋子脱下,寻思给她揉揉脚,一试袜子也是湿的,哈哈,这孩子玩的到底有多欢啊?

我们聊天的空,孩子爸就把菜做好了,然后我们开吃。俩孩子又是干杯又是祝福的(闺女紧跟着哥哥学,尽管学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意思是到了)很是高兴。说实话,我和孩子爸结婚这么多年,除夕之夜这还是第一次喝酒,这都是因为儿子的提议,这种一家人互相干杯互相祝福的感觉真好!感谢儿子!谢谢你的提议!以后无论什么节日我们都会注意这种仪式感!

我们喝的正在劲头上,闺女就盹的厉害,看样实在是太累了,于是我就先跟她去睡了,那爷俩还在继续。等闺女睡了以后,我又加入了那爷俩的行列。喝足吃饱之后,儿子在看电视,孩子爸躺在沙发上休息,我收拾碗筷。到了11点左右,孩子爸又回了奶奶家。快12点的时候儿子也撑不住了,也去睡觉了!我也上了床陪着闺女睡着了!

哈哈!2017年的最后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我们来年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2.10 星期六 阴 假期第七天,这几天自己非常不淡定,发现我需要随时随地的多诵读《父母规》。...
    贾梓航妈妈阅读 162评论 0 1
  • 接儿子回家的路上,孩子说又想吃烧烤了,其实昨天就说想吃,被我应付过去了,今天就答应了他。 由于天色...
    李玺辰妈妈阅读 156评论 0 5
  •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晴 前段时间好冷,今天气温有所回升了,也算为宝贝们的期末考助力吧! 晚...
    美妙宝贝阅读 100评论 0 1
  • 今天早上闹钟刚响完,女儿就醒了,还叫我也快点起床,表现的特别好。昨天晚上因为女儿写作业磨蹭我批评了她,又给她...
    王皓怡妈妈阅读 146评论 0 0
  • 他的爱如同向日葵的花语:“沉默的爱。”厌过,怕过,敬过。他老了,却又像回归了童心,恰是向日葵盛放,这次换我来宠他。...
    十里铺青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