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16|我是妹妹的小护士(2017-10-2至10-8)

文:西岭初见


谁在我后面


又挨揍了

妈妈一直认为,我们家是一个比较民主的家庭。爸爸、妈妈对于每一件事情都会听取大宝的意见,当然,小宝现在还无法清楚与明确的表达自己的意见,如果她能表达的话,爸爸、妈妈也会很乐意的听小宝的意见。

爸爸、妈妈的好脾气,宠出一个越来越坏脾气的大宝。

周五白天,大宝又没有睡午觉,到了晚上她就开始发困。但她想看一会动画片。大小宝看了很长时间,小宝越看越兴奋,大宝越看越不想动。可能是太困了吧。

爸爸去刷牙,小宝见了,赶紧的过去要了自己的小牙刷刷了起来。小宝最近特别喜欢刷牙,一想起来就拿着她的小牙刷刷个不停。

大宝一点也不想动了。爸爸就拿过水杯,让大宝漱漱口。大宝哼唧着不想漱口,爸爸对她说,她晚上吃的东西会对牙齿不好,要保护好小牙齿。大宝才同意漱口。

漱完口后,大宝一声不吭的就把水吐到沙发上,还有一些吐到爸爸的衣服上。当时爸爸很生气,但还是很好脾气的对大宝说:“杨杨,这样不对,你不能这样子。”

大宝听了只是笑。

爸爸对妈妈说,大宝把水吐到沙发上和爸爸的衣服上了。

妈妈问爸爸:“你是怎么做的呢?”

爸爸说:“我对杨杨说了,她这样不对。杨杨,你说这样对不对?”

大宝还是躺在沙发上笑,好像一点都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妈妈心里非常的生气,把小宝放一边,走到沙发上,抱起大宝,把她翻倒在沙发上,然后用尽全力,狠狠的打了她三下,把爸爸都惊了一跳。要不是爸爸拦着,妈妈还想再打她几下。这个大宝越来越过分了。

大宝立刻开始大哭起来。

妈妈知道大宝会哭,但还是大声的对大宝说:“杨杨,在幼儿园里的老师有没有告诉你可以把水直接吐到沙发上和别人的衣服上?"

大宝一边哭,一边摇头。

妈妈又问:“那在家里爸爸妈妈告诉你可以把水吐到沙发上和衣服上吗?”

大宝还是摇头。

妈妈又问:"你自己觉得把水吐到沙发上和爸爸的身上对不对?”

大宝不说话了,只是在那里大声的哭。她应该知道自己错了。

爸爸过去哄大宝,大宝看到爸爸过来哄她,立刻又开始加大了分贝。

爸爸也生气了,大声的呵斥大宝。大宝终于安静下来了。

爸爸把大宝抱到卧室,不一五分钟,大宝就睡着了。

真是太困了。今天只是一种闹觉的方式。

我是妹妹的小护士

妹妹生病了,下午头稍微有些烫,而且还开始咳嗽。爸爸妈妈担心小宝生病再厉害了,赶紧的给小宝吃药。

打开一瓶“儿感清”,妈妈逗着小宝吃,小宝小心的尝了一小口,有些苦,她闭眼又摇头。再让她吃的时候,小家伙死活不再吃了。爸爸、妈妈用尽了各种招数,小宝依然一口也不吃。唉,不吃就不吃吧。明天看看再说。

晚上,小宝睡着后,果然烧的厉害了,坚持到第二天早上,爸爸妈妈赶紧的带着小宝去医院去看医生。

大宝也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但医院可不是好玩的地方,那里病菌太多了,一不小心就会传染给大宝。妈妈和大宝说明后,大宝同意不跟着一起去了。爸爸、妈妈在走之前给大宝打开电视,大宝在家看着动画片等爸爸、妈妈和妹妹。

我们从医院里回西药,吃起来有些甜,这回小宝应该能吃下了吧。

妈妈把药泡好后,用小勺子给小宝一点点尝了尝,小宝很痛快的把一小勺药都吃下去了,第二勺也吃下去了。这还是小宝第一次这么配合的吃药呢。妈妈心里暗自高兴。

到了下午,又到了小宝吃药的时间了,妈妈还是和中午一样把药泡好,用小勺子给小宝喂药,这回小宝一看到妈妈的伸过来的小勺子就开始闭眼、转头。

小宝不想吃药了。

无论妈妈用什么方法,怎么努力,小宝就是一口也不吃,而且到后来,小宝也烦了,她一看到小勺子就开始哭了。

没有办法,妈妈只好强迫小宝吃药了。

爸爸和妈妈齐上阵,两人一起动手,妈妈把小宝抱在腿上,妈妈的腿用力的夹着小宝的双腿,一手紧握着小宝的一双小手,另一手拿着小勺。小宝双手、双腿都不能动了,她开始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用力的摇着头,就是不吃药,爸爸赶紧过来把住小宝的头,不让她乱动。现在小宝一点都动不得了,她只能哭,声嘶力竭的哭来发泄着她的不满。

妈妈趁着小宝哭的时候,赶紧的给小宝喂一小勺药。可是小宝宁死不屈,药到了嘴里,她马上就吐出来,药汁全都从嘴边流到衣服上了。小宝用了全力挣扎、啼哭,她的的头上是汗水,整个小身体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这下妈妈可真没有招了。

大宝在一边正玩的高兴,妈妈忽然想到小宝最喜欢姐姐了,如果是姐姐喂药的话,小宝的态度会不会不一样呢?

爸爸、妈妈和大宝商量:“杨杨,你最喜欢玩医生的游戏了,现在妹妹生病了,你要不要当一个小护士,帮助你的小病人吃药呢?”

大宝很高兴的同意了。

她接过碗和小勺子,舀了一小勺药,说:“妹妹,吃药了。”

小宝脸上的泪水还没有擦干,看到姐姐拿着的药叫她,赶紧的走到姐姐面前。

大宝比小宝高一大块,为了让小宝方便吃药,她半跪在地上,这个高度正好和小宝的身高差不多。大宝举着小勺子对小宝说:“妹妹,张开嘴巴。要吃药了。”

小宝很配合的张开了小嘴巴,一口就把药给喝下去了。大宝再给小宝一勺,小宝又张开嘴巴喝下去了。不一会儿,小宝不哭不闹,把药全都吃光了。

爸爸、妈妈直夸大宝是个好护士。

第二天,小宝再吃药的时候,她嘴里喊着:“杨杨,杨杨”。意思是要让姐姐喂。

姐姐是个合格的小护士,小宝喜欢姐姐这个护士。

看书

中午,大家都在睡觉,家里静悄悄的,只有大宝睡不着。

她不吵也不闹,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安静的看书。

妈妈起床后,大宝已经到卧室和爸爸玩了。妈妈来到客厅,发现大宝看的书是那本厚厚的《恐龙的世界》,里面有好多的文字,也有一些关于恐龙的图片,大宝已经看了有二十多页,她在看到的那一页上还夹了一张广告纸当书签。

妈妈想起这一段时间,妈妈就是这样有空就看一会书,有事的时候,会顺手拿起身边的东西当书签夹在书里。大宝把妈妈当成了榜样,不知不觉中已经形成了看书的习惯。

给大宝点赞。妈妈喜欢爱看书的宝宝。

任性的大宝

这个国庆假期,大宝一直处于生病的状态。从放假第一天就开始咳嗽,到了4号晚上,她咳嗽的更厉害了,睡着后都被自己的咳嗽弄醒了,还吐了。

回想她这一段时间,晚上不盖被,总是蹬被;这几天降温了,天气有些凉,可是大宝白天只穿一件很薄的衣服,如果大人让她再穿上马甲,只要有一点不得劲,她马上就开始哼唧着要脱下来,大人越不同意 ,她越哭闹得厉害,妈妈觉得大宝有点叛逆。

中午有的时候不睡午觉,偶尔睡着了,睡醒后起床时,她只穿着很薄的睡衣,穿着一条小内裤,光着脚丫下床,在家里到处溜达着。

大宝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小身体,最后终于把自己给生病了。

看着咳嗽的厉害的大宝,大家都很心疼。更多的是生气大宝的任性。

妈妈反思:其实大宝是个很听话的宝宝,如果用孩子的方式和大宝交流的话,大宝还是会很乐意去做事情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应该对大宝再耐心一点。

大宝语录

方便面冷不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