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脾气大的小姑娘,你敢收吗?

文/我是风儿你是沙子

01.

“你们笑什么那么开心?”我很不解地打开车门笑问。
“我们在说其实你真的很好,就是脾气大了点!”老哥咯咯地笑。
“人家脾气大是有资本的,长得那么漂亮难道还要受气?”没错,我得到一票的支持。
“我才不要那么完美,不要套路我白做事。”我一副不care的样子。
“何况我就剩脾气大这点小任性了,不要胡扯我这不好那不好。”我温馨地提醒。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每个人的棱角都是在弧线里夹缝生存。

2.

一个新来乍到的女同事和经过的经理表述此谁掏钱的争纷问题。经理的意思是以新规为准则,费用是由女同事支付。

谁也不想无辜地莫须有地白掏钱,能怎么办呢,估计她也很无奈啊。

这位女同事陆陆续续抛出所有有利的事实和证据,表明这是一个2难的不公平的处境,因为前些天该付费的果断转账了,现在理当抗拒扛下不该负起的责任。

一个人吃闷亏的时候,所有人选择了沉默。

此刻,主管回来见状戏谑地对女同事说:“错了你就等挨骂。”(大概是这个意思)

不幸中的万幸,主管根据以往的经验和情境的考虑是站在女同事这边的。

女同事识趣地收场说:“钱已经付了 ,讨论这么久,是因为以后可以更好地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下班咯,耽搁1个多钟头。”

这场空白的讨论里,女同事只是坚定地“耍脾气”捍卫个人的利益和维护个人的自信心,这无疑是正确的价值取向。

别人爱咋说就咋说,该撕逼就撕逼;别人爱咋玩就咋玩,该拒绝就拒绝。

一个人的逆来顺受,大多时候是个人的自取其辱。
一个人乐呵呵地委屈接受一切,别人信以为真这就是你想要的。
甭骗自己了,当你的内心还没强大到海乃百川,偶尔发发脾气,也许会带来正面的形象。


3.

有一对夫妻带着小孩来到电影院的前台购票,工作人员却告知其贵宾卡需要充值才能出票,其中赠送的200元在几天前已过期。

这对夫妻当然不满意这种解释。当初开卡的时候,销售人员根本没有提及赠送的200元有时间的限制性,只是一味地点赞称电影院贵宾卡的好处,从根本上欺骗消费者开卡。

经理本着良好的态度和服务,却只认这对夫妇必须重新掏钱购票。

整个电影院的焦点就在这场各自据理力争的风波中。

大部分顾客纷纷进了就出电影院大门,期间没有成功销售一张电影院贵宾卡。

最后,经理只能认怂按照这对夫妇的说法协商处理并销卡。

有没有一种被刷新三观的感觉?

这种耍脾气,不是我们传统意义的无理取闹和得理不饶人,而是关于权益问题据理力争的态度;这种耍脾气,不是粗暴地散播固执蛮横的歪风,而是追求讲究事实真相的正气。这种耍脾气,不是情绪上的肆意放纵,而是适可而止的意图表达策略。


4.

从小听老人家说:“某某脾气真好!。”

听到这句话瞬间觉得好累。

某某脾气是超好的。被人挑拨离间不懂得反抗还舍不得逃离;被委屈冤枉还裂开嘴笑着说对不起;被欺压暴打还不敢怼回一句。

把懦弱、胆小没底线看作是好脾气的资本,只能无言以对地真心希望这种好脾气会伴有好运。

有人总说:“脾气好的人能成大事。”

立马想到一个人的眼神空洞,手无束缚之力,好一副唯唯诺诺没脾气的样子,看见就想逃离。

说句真心话,信了这句话才是难成大事。善良里没有点锋芒,一切白搭。

静若处子, 动若脱兔。

但凡活在这个世上,谁没点大脾气小性格?反正就是爱收不收,肯定有人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