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棋无悔:金星,一个活的真实的女人

在娱乐圈,要说伶牙俐齿,言辞犀利没有人能比得过金星。她有铁齿铜牙,什么事情在她嘴里都剥去了伪装,露出真实的模样。她被媒体称为毒舌,她不拒绝这个绰号,她说自己的毒舌更应该是药舌,良药苦口。她带着这条毒舌活跃在娱乐圈,遇见不平拍案而起,指点江山,一针见血,她以其率直的个性,实话实说的勇气收获粉丝无数,也赢得了观众的信任与尊重。

金星自己也说,观众之所以喜欢她,是因为她活的真实,她说的话实在,有力量;她为人正直,做事靠谱。

可以说,活得真实,是她最大的特点,也是她自信的源泉。

她待人真诚,毫不虚伪;对自己真实,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遵从内心的选择,并为所有的选择买单。自己做的决定,从不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选择跳舞到放弃国国外优越的生活回国创立舞蹈团,从决定变性到收养三个孩子,再到和汉斯走入婚姻,这些人生中的关键时刻她都是自己拿主意,听从了内心的声音而做选择,选择之后就不后悔。

从九岁开始就在部队里接受训练,这次与舞蹈结缘是她绝食两天向妈妈争取来的机会,小小年纪就有了自己的主意。那时候她就喜欢想象,憧憬着长大后做个漂亮女人,会几种语言,周游全世界,给自己编舞。为了这个梦,她付出了很多,吃了很多苦,可是她不觉得是吃苦,而是把它当成为自己的选择买单,她不可怜自己。每天在一片鬼哭狼嚎声中开始了基本功的训练,到17岁终于有机会证明自己的选择之正确。在那一年的桃李杯青少年舞蹈大赛中,她获得了第一名,那时候的她意气风发,对舞蹈的热爱使她觉得自己活的开心无比。她很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终于有了可以让自己沉浸其中尽情付出而无所求的事情。

因为优异的舞蹈成绩,她被选派到美国纽约学习现代舞。人生地不熟,语言更是障碍重重,即便如此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她那自信满满的舞姿让同学们艳羡,在大家的羡慕眼神中他翩翩起舞,陶醉在舞蹈里,那时候他知道了,舞蹈是她不能放弃的。奖学金用完,她没有按时回国,而是继续深造,没有了资金支持,生活捉襟见肘,她放下面子想方设法挣钱,做过餐厅服务员,端过盘子,在地铁站跳过舞,倒卖过服装,教人跳舞等等,有时候还得靠着扛饿度日,即使兜里只有10块钱的时候,她也能满脸阳光的走在大街上,只因为他还有自己喜欢的舞蹈带给他快乐与满足。只要能留下来跳舞,受再多的苦她都心甘情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精湛的舞技,高超的艺术才能使她名声大躁,很多美国的歌剧院都向她伸出了橄榄枝,期待她的加入。以她当时的名声,本可以居高临下的接受任意一个机会,在美国教教课,跳跳舞轻松自如的就能收获更多的名声和可观的利益,但是她不这么做。她不想坐享其成,更不想为他人做嫁衣,她是中国人培养出的舞者,要为中国播撒下现代舞的种子,所以她毅然选择回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国不久,她就着手开始建立自己的舞蹈团,也申请举办国际舞蹈节,由于国内的市场的不成熟,这个领域尚未打开,政府对艺术的支持也十分不到位,一路走来遇到的沟沟坎坎从来没有断过,她就像挨宰的小绵羊屡次受害。被人坑过,骗的几乎身无分文,差点无家可归;官司缠身,拖拖拉拉的打了三年,耗费精力不说,还受尽委屈;舞蹈团要运营,家里的孩子尚小,与此同时还要忍受别人的冷嘲热讽与恶意中伤。这其中的压力可想而知。可是她仍旧不放弃这些努力,既然选择了回国做现代舞的开创者她就不后悔。

包括变性这件事她也是从来没有后悔过。做手术成功率只有50%的时候她还坚持要做,在医疗事故后小腿几近残废,医生已经向她宣判了舞蹈事业的终止。可她仍旧不信,她要证明老天爷把她放在男人的性别里是个错误,所以她挺了过来,重新站在了舞台上并且取得了更为耀眼的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出色的艺术家也难逃世俗偏见的打击。虽然随着社会的发展,国人的观念在进步,但是对于变性这件事仍然不够宽容,更不用想十几年前变性这件事带给国人的震撼。消息一出,闲言碎语甚至恶意中伤都铺天盖地而来,她除了承受手术带来的身体上的疼痛还要忍受精神上的折磨。她也愤怒过,也曾想过要回应这些中伤,但是冷静下来思考过后,她想通了。很多事没有到他可以随心所欲的时候就只能忍,不是为了风平浪静,而是为了厚积薄发。她决定不会以卵击石,而是要给社会接受她的时间。在这个时间里她静下心来积极的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素质。从变性到他再次走入大众的视野其中隔了十几年,在这些年里,她坚持练功,在舞蹈房里把所有的压力都排解了出去,也从舞蹈中得到力量;多看书旅行,学习不同的语言,激发自己的灵感,自我修炼自我积累。这为她以后演话剧,做主持打下了良好的底子,有了走的更远的资本。

金星被戏称为“催生婆”,因为只要她采访过的明星,未婚的她催着人家结婚,结婚的就催着生孩子,生了一个的就问什么时候生第二个。对于这个称呼,她欣然接受,因为她懂的孩子对于女人的重要性。没能怀胎十月是她最大的遗憾。看着别人抱着孩子,她就心生艳羡,所以她收养了三个孩子。从抱起孩子的那刻起,她的全身就瘫软了,这个生命从此与她息息相关,作为母亲她的责任重大。因此她尽职尽责,放下艺术家的身段,放慢了发展事业的脚步,全身心投入到带娃养娃的琐碎日子中,可以说为了养育三个孩子,她用心良苦,费尽心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三个孩子交叉感染都感冒发烧的时候,她正远在法国演出,得知这个消息的心急如焚却也不能飞身回国,只能暗自祈祷孩子们平安无事。有一次在排练话剧的时候,她饰演中年丧子整日以泪洗面的母亲,但是她怎么都哭不出来,当她把孩子的名字后换成自己孩子后,瞬间就泪如雨下,那时候她就开始患得患失,生怕哪天孩子们会不辞而别。孩子们不听话的时候她也会采取她妈妈的方法,打一顿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是打完又心疼的要命,可是孩子再犯错她依然会打,她是要让孩子记住该记住的。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带给她自信和满足,也帮助她成长。是孩子们丰富了她的生活,也让他体会到母亲的伟大,这个选择她不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承认自己以前是个特立独行甚至独断专行的人,一门心思要做最精彩的女人,不想有牵绊,只想着自己能风风火火活的潇洒。她会像飞蛾扑火一样投入到火热的爱情中,会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热情,但是不见得会停留在哪个男人的怀里,能走进婚姻,是汉斯改变了她,让她有了想要踏实下来过日子的想法。他儒雅,文质彬彬,有品位,能够弥补金星的不足;他能够包容有故事有个性同时争议缠身的金星,能够接受很多看来很不能接受的事实;也能放弃自己的工作围着金星转,以她的事业为事业,帮着她打点一切,做她背后的男人;他赞美她,欣赏她的魅力,也信任她,放心让她出去社交;他体贴她,心疼她,在她累的时候给她按摩,半夜起来给她买酸奶;他负责任,能花费很多时间照料孩子,做家务,甘心做家庭妇男。他的好,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让金星有踏实感,想要和他在一起过日子,享受家庭的乐趣。他们的婚姻已经走过了十年的时间,这期间的=他们俩的磨合是越磨越默契,感情越好,他们的结合从一开始就是爱情与亲情的组合,彼此信任彼此理解,共同经历和承担,根基异常牢固。深陷幸福里的金星以自己为例也向很多年轻女孩传授经验,找男朋友就要找有责任感的。

她在做娱乐节目评委的时候,很看重自己的身份,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进行点评。选手的水平是什么样她就怎么说,不会美化更不会掩饰,而是直击要害。不会讨好谁,也不会对某个选手人身攻击或者侮辱,说话虽然不好听,但都是实话,对于选手的进步很有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娱乐圈里的不公平事件她敢发声,表达自己的不满。对社会上发生的事情她表达自己的意见,言辞虽然犀利但是实话实说,没有要哗众取宠的意思。她已经重生过一回,知道人言可畏,但是她已经不在乎那些偏见与攻击,不想小心翼翼做人,因为她已经有了强大的内心,有着热切的希望这个社会变得更好地希望,她不怕流言蜚语也不怕口水唾沫,因为她已经站在了他们攻击不到的位置,她已然站在山顶指点江山,而他们却徘徊在山脚打着嘴仗,和他们生气不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能随心所欲的时候就要忍,她已经忍够了,有了不用忍的资本,所以她活的坦荡,自由,真实。

坦坦荡荡的活着,落棋无悔,活的真实,这才是金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0年前的一天,一枚Y染色体去错了地方,就这样阴差阳错,金星与女儿身插肩而过。 明明是女儿心,却生来为男儿命的捉弄...
    紫苏君阅读 977评论 20 29
  • 最近热议的电视剧《夏至未至》正在拍摄中 而现实中,六月中旬 恰好也值夏至未至之时 那么,又该有些怎样的特别之举呢 ...
    北京头牌阅读 284评论 0 0
  • 一些人在青年时代是朋友,但有些人不会变老,他们在四十年后跟其他人迎面相遇,就再也认不出那些人。帕特里克.莫...
    文森林木阅读 204评论 0 0
  • 今天地铁碰到一个很符合你的人,西服,T恤,双肩背,运动鞋,身高185+ 呀,又勾勒出了一个模糊的样子了~ 看了好几...
    砰砰砰_砰阅读 145评论 0 0
  • 主动与被动之间隔着万丈鸿沟
    weilai0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