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主动的人必然拥有开挂的人生(CEO-分身术结营)

一、 训练营的目的

做自己的CEO介绍:

《做自己的CEO》易仁永澄老师提供的顶级自我管理系统构建课程。小伙伴通过分身术训练营、真自由训练营的考核是进入CEO课程的前置条件。

分身术训练营目的:

此次分身术训练营作为CEO第二轮筛选的前置训练营,其目的主要是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积极主动在各个场合的具体使用。通过对语言、情绪、信念的觉察的刻意练习,来推迟满足感。推迟满足感主要靠积极主动来训练。

二、训练营作业汇总

第一天自我觉察表填写

第二天自我觉察表填写

当天老大在群里点评了以为小伙伴的自我觉察表,于是我也请老大点评了下我填写的这张自我觉察表。

永澄老师的回复:

在表格里,没有发现问题,比如说情绪波动之类的。

你平和的记录和描述了一件事。我觉得这已经是反思表格了。挺好的。

如果要进一步思考的话,我可能会提出:

1. 你做出判断的原因和假设是什么,是什么样的“捷径思维”在发挥作用,让你出现“偏见”?这个想清楚,那会更高级、更本质一些。

2. 我之所以这么说,就是因为这是一种典型的思维谬误,本质上是记忆脑会将情绪转化为真实,并且让自己相信这种“真实”。

我的思考回复:

我做出判断的假设是:我认为别人想的和我想的是是一样的。

什么样的“捷径思维”在发挥作用,让我出现“偏见”?:这个问题我还想明白,我还需去了解一下“捷径思维”有哪些,后续会对这个问题进行追踪。

第三天自我觉察表填写

第四天自我觉察表填写

三、训练营回顾

o 对自己过往“积极主动”状态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我认为我以前的“积极主动”状态是不稳定的,需要看自己当天的状态。有段时间状态好,做事就很有能量,做事的效率很高,能感受到自己的积极状态。有的时候状态不好,真个人的能力会很低,什么都不想做,放逐小我。

参加这次训练营,从语言、情绪、信念等方面进行觉察的刻意练习,对对我的认知都很多积极的作用。

o 参加训练营之后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本次训练营,我用心的填写自我觉察表,积极的参加小组讨论、整理小组成员的作业汇总文档,这些行动是很积极的,利他的。

自己最大的变化有:

1、会留意自己的语言、情绪、信念。通过对发生过的事情进行观察和记录,从更底层一些去思考问题,形成一套 IF...THEN 的语言程序,不断提醒自己理性处理问题。

2、减少了自己的情绪内耗,

3、通过整理小组聊天记录发到群里,体验到了积极主动的意义。积极主动不分事情的大小,一件小事也有很好的意义。

o 自己当下对“积极主动”的全新认知是什么?

积极主动需要刻意练习,我们可以分别从对语言、情绪、信念的观察,通过填写自我觉察表来对积极主动进行训练。在训练积极主动的同时,还会对自己的语言、情绪和信念有更好的了解。通过了解自己行为的外部刺激,可以使用人类行为本质模型(昵称:甜面包热汤模型,TMBRT)来防止小我的不受控,使得自己更加理性的处理事情。

o如果您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您的未来会如何?

如果我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我认为未来我必定拥有开挂的人生。

永澄老师给出六大元规范分别是积极主动、刻意训练、作品声音、利他主义、同侪力量和本质导向。积极主动作是后五条元规范的基础。一个人若可以做到积极主动,那他必然经过对语言、情绪、信念或其他事物的刻意练习。刻意练习会使得自己对事情的理解不浮于表面,而是归根溯源,追求本质导向。如果懂得了本质导向,基于“很多事情的本质是相通的”这一假设,那么就可以做少得多,人生必然高效和精彩。

另外,要想做到作品声音、利他主义、同侪力量,也离不开积极主动的支撑。

o三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1、通过课程学习和自我觉察表的填写,我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对负面情绪的看法不再一味是消极的看法,时刻提醒自己“任何负面情况的背后都有积极的正面的意义”,使得自己不再长时间陷入负面情绪的困扰中,能较快的跳出情绪困扰,积极的去把事情解决。

2、对语言和信念的觉察联系对我也很有帮助。我把对情绪的觉察的收获放在对语言和信念的觉察收获之前,是因为:

a)我的很多语言问题是受到情绪的影响;

b)虽说信念是基础,只要信念对了,很多情绪和语言问题也就不会发生了。但是由于自我觉察训练的时间较短,信念的作用一时半会还没显现出来,所以这三天自己的最大收获是对情绪的觉察。

o请反思过去的几天里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六大元规范?

永澄老师给出六大元规范分别是积极主动、刻意训练、作品声音、利他主义、同侪力量和本质导向。这几天我对自己的行为是否六大元规范的打分分别为(以满分为10分计算):

积极主动:8分。认真听填写了自我觉察表,请老大点评为了一次作业,整理了小组的讨论资料和作业汇总。

刻意训练:8分。按要求填写了4张自我觉察表,每次表格的填写都是认真思考过得。

作品声音:6分。这部分表现较弱,没有有意思的形成自己的作品。

利他主义:10分。整理了小组的讨论资料、作业汇总。

同侪力量:10分。大群以及小组讨论很是积极,有问题大家会主动的帮助,氛围超级好。

本质导向:7分。这部分的打分不是很确定,填写自我觉察表的时候我是尽量往本质上去思考,但是在填写自我觉察表之外的事情,大部分时候回忽略本质导向。

四、查看至少3位伙伴的作业并留下点评

1、挖宝组-苏果作业点评 (http://www.jianshu.com/p/d4fdbb419b7a)

第一,苏果的文采很好。第二,苏果围绕着积极主动的四个层次:意愿、资源、选择权、自我决定进行了阐述,很有启发。第三,再次对永澄老大的这句话“在负价值阶段,阻碍自身突破的最大障碍就是积极主动。

2、挖宝组-李士奎作业点评评 (http://www.jianshu.com/p/50cc73f6a3aa)

李士奎、苏果、我共同组成为了挖宝组,李士奎是小组组长,每次都很积极组织大家参与讨论。李士奎主要关注于信念,围绕“自我决定论、“命运”于潜意识的关系进行阐述。其文章中的“再次强化一个信念:改变从体验开始”这句话我很认同。填写自我觉察是对积极主动进行刻意练习的体验,仅仅是填写了4张自我觉察表,我都有很大的证明的改变。

3、涂小鸦作业点评(http://www.jianshu.com/p/8287255a784a?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

第一、涂小鸦重点描述了4天填表的收获。第二、她的文章开始配了张图,很显眼。第三、她文末引用的永澄老大的话“永澄老师说:有什么好比较的,幸福进化俱乐部是要一起成长的地方,不是一起攀比的地方;同侪压力,我们要顶着冲上去,而不是掉下来!干丫的!”很有力量感。

五、信念汇总

任何消极负面情绪背后都有积极的正面意义。

我的资源是充足的,所以在遇到问题时能够灵活地选择三种以上的有效解决方案,并让自己做到最好。

任何事情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

现在掉的坑是未来的护城河。

改变从体验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