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登唐王寨

            经过几个月的集中学习,脑力透支,想着如何让自己放松一下,最后想到了去爬山。于是去了约了多次终于成行的唐王寨。

贾先生说四个小时来回,我在约人时候还特别多说了一个小时,结果,我们用了八个多小时。哈哈,而且我们七个人中,有四个,包括我,由于体力和时间问题,在距离唐王寨百米之遥的地方,决定提前下山了。不过这次登顶“雪山”的记忆,相信大家都很难忘怀。

十一月的秦岭,山下还是生机勃勃,麦地里满是绿油油的麦苗,百塔寺的千年银杏树叶子还是绿的。从百塔寺门前经过 ,开车十几分钟山上后,又是另一番景象。

山坡上隐约可见的积雪,叶子落光的大树,柿子树顶稀稀拉拉的果实,还有地上时不时被我们踩在脚下的橡果都像我们招示着,这里的冬天已经到来。

因为要爬山,我把穿了几天的毛裤脱了,只穿了一条秋裤和一条外裤,山里的寒气把我冻的哆嗦。赶紧催着大家上路。一开始路还算好走,还有刚进山的兴奋,加上品尝了冰柿子,还有山间流水的一路相伴,心中无限惬意。我们一行七人,一边走一边聊天。贾先生让我看鲜红的野果,鲜艳色彩下让人感觉危险的诱惑。过了一会儿,我们又遇见了啄木鸟,可惜只闻其声,不能一睹芳容。我向她问好,她也用啄木的声音回应。那时不时传来的各种鸟叫,让我们想要探究他们都都是谁,可惜对鸟类的知识太欠缺,无法辨别,只好放下头脑的思考,用心倾听他们的诉说。

太阳照在山头上,我们行走在山谷中,我说,赶紧走,爬上山顶追赶阳光。贾先生说,看着近,离得还远着呢,只能等着太阳追我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了大概一小时后,路变的愈来愈陡,加上泥泞,让我们举步维艰。手脚并用,真正开始了“爬山”之旅。听得后面几个妈妈的求救声,Tony老师赶紧赶过去救援,教我们如何用手上的自制登山杖像划船一样前进,有一些路段,还伸下他的加长登山杖,把我们拉上去。不时能听见我们妈妈队伍中的惊叫声,不用看也知道,肯定是谁有滑倒了。郭同学爬了一阵就大呼上当。约她来的章同学,只说要爬山,顺便还要读书,她以为就是晃悠的走上我们孩子们远足去的东岭,然后坐山顶上晒着太阳看看书,没想到是这样的爬山。还有临时偶遇的吴同学,跟校车来到学校,遇见我们集合,随口喊就跟我们来了 ,现在已经成了泥人。

一路向上,向上,我们在摸爬滚打中,终于来到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据说离目的地唐王寨只有半小时路程。我们站在隘口,晒着太阳,赶紧修整,喝水吃东西补充体力。顺便来几张美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走到这里对我来说已经完美。算是圆了我这好几年的爬山梦。不过,唐王寨已近在咫尺,哪有不趟过去之理。在担心如何下山的一片讨论之中,我们继续前行。在山脊上行走,比起之前在山谷中穿行,多了美景与刺激,泥泞不减。有两段路必须要有人协助,我们几个妈妈才能过去。又走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到唐王寨,TONY老师实在被我们耗的急了,一个人三步两步甩开我们大部队,到了对门山脊上,爬到大石头上向我们招手。被告知前方的路还有一段距离时,我们妈妈团有四位团员决定往回返,贾先生带着一位勇敢的妈妈向唐王寨继续前进。我们先返回的几个人虽然没有登顶唐王寨,但是依然觉得此次体验已经很完美。

四人互相帮助走了一段下山的路,最终还是被一个大石壁挡住了去路。等到TONY老师到来,搭起人桥,我第一个过去。急着赶回去接娃的我,没有等后面的小伙伴,一路向下。听得后方有人滑倒,又被救起,还有各种惊呼声此起彼伏。顾不得那么多,有两位爸爸在后面帮助,我这个自身难保的泥菩萨,只能先一步下山,免得多一个累赘。

一个人的下山路,目标明确,方法就不限了。已经满身是泥,也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一手戴着手套,抓着旁边的树干或藤条,另一手拄着登山杖,蹲在泥里,就那么一直往下滑,往下滑。其实想着容易,在着长满植物的山坡上,想滑泥也不是太容易,经常会遇到各种路障,也有滑偏掉沟里的可能。所以还是颇费了些力气,才连滑带摔的到了山脚下。

看到上山时遇到的小溪,让我突然感觉轻松了不少,知道目的地快到了,听不到后方同伴的声音了,想着坐下来歇歇,也等等他们吧。

这时候听着潺潺水声,啾啾鸟鸣,还有刷刷风扫过叶子的声音。让我不由的闭着眼睛享受起来。不知道过了多久,屁股底下传来的凉意把我唤醒,虽然没有等来同伴,但是寒冷让我不得不再次走起来。

没走多远,竟然看到色彩特别鲜艳的野鸡(体型像我之前在村里见过的野鸡,但是头是橘色的,身上是五彩的羽毛)我看着他们一队 ,大概有四五只的样子,从小溪边走入林中,尾随直到看不见。中间用沾满泥的手拿出手机,想拍照,但是他们已经走远,眼睛能看到,但是拍出来的照片只能看到一片树木杂草。只能让我的这份意外之喜藏在心中,没办法跟朋友们一起分享了。不过也许哪天再来,还能遇见。

最后的一段路走的很顺利,没有那么泥泞,坡也不陡了。很快就走到了我们停车的地方。拿出手机一看。已经下午四点,赶紧想办法联系孩子们的老师。

后来小伙伴们陆续回到车跟前,最后一个到达的,都到五点了。等我们一群泥人下山回到学校,已经有五点半了。问到小伙伴,下次还爬山吗?都说还要再爬,有的表示还想挑战高难度,有的说还是慢慢来。随后我晚上传照片的时候,突发奇想,何不建个登山群,以后再约方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