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的资源有用吗?

朋友总觉得自己资源挺好的,认识很多人。找他合作的无非是看中了她的资源,多是直销或大消费类的市场。她不了解这些行业都拒绝了。

最近她想自己做项目,却发现身边没有合适的合作伙伴,虽然都是哥们儿姐妹儿,这些资源好像也用不上。

资源,这个词有点功利,其实并不是认识谁谁,就成了自己的资源。有效的资源都是可以产生价值的,有机会一起做事。只是停留在吃喝层面,也仅仅是朋友罢了。

在爬山喝茶结识的朋友,能合作的人就是碰运气,不如尽情享受出游的乐趣,他们聊的更多是山高水长。

同领域或者彼此领域有交叉点的合作概率更大,工作场合认识的人,有过接触,心里有底。现在有很多收费群,都是付费学习某些知识,沟通过程中大家也在找合作伙伴,这种有目的性的聚合,都是想做事情的人,更聚焦。从弱关系转变为强关系效果更好。我一直建议朋友去付费社群,提高效率。

张一鸣说过,我特别不喜欢那种我创业我有资源有关系,资源关系往往对判断起负作用。

在做事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找到合适的人是最难的一件事,雷军创办小米初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找人,他之前做金山已经到职业的顶峰,人脉资源也是顶级的,他都会面临这样实际的问题,更何况是普通人。

当见到一个有点名气的人,就开始出来炫耀,我加了谁谁的微信,这个群资源很好。如果你没有体现自己的价值,最多也是花钱买买人家的课程,还是粉丝的角色。

以前做点事情都是请客吃饭这些,最早做实体项目的,有的靠钱权交易和所谓有认识的人,把资源拿过来,自己才有了一桶金。如果你不做资源垄断性的行业,就要知道自己的能做产业链上的哪一块。

一个产品流通环节,研发~生产加工~运输~市场。大致四个环节,研发和市场的利润最大,技术在更新换代,如果没有专业背景研发这块一般人不能涉足,生产加工需要厂房设备,中间利润压的很低,物流需要仓储,也不是普通人能做的,只有市场这个环节可以进入。

所以会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做产品代理。有人统计过,这行业看着门槛不高,但真会运作的人也就是10%左右吧。有心的人都是拿项目练手,走通流程,然后去找项目操盘,自己拿源头产品制定规则。没经验的人就先加入一个团队。前几天朋友想从线下转线上,但不会做啊,我说直接找操盘手得了。

对于个人来说,零售是最快的,但只是最初级的方式,大头绝不会是在利差这里产生,这只是前端,占模式的10%罢了,利润更多的都在后段。

除了利差收益,个人还可以做的就是咨询,需要在专业领域有从业经验,哪怕没有,会讲课同时有粉丝基数也可以做。见过没经验的,但会做课程,也可以吃口红利,会讲课也是需要积累的。

这些轻资产的模式一出来,完全可以忽略我认识谁谁这些资源,传统思维的人还停留在我哥们负责哪个系统都是大佬,但在新模式里,还这真不管用了。你哥们关系再好,他不可能长期给你买单。

都在推广个人品牌这个概念,需要的是有足够多的粉丝,今年很多地方都提出公域流量要抢,私域流量要养。吸引那些愿意付费的人,认可你的人。这些人很多都是陌生人,更谈不上深交,但成交会出奇的快。

有人停留在单一思维,客户看我又做这个又做那个,会觉得不专一。其实认可你的人愿意跟随你,还是认可你本人,你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他们需要的,自然会成交。

有人做保险的美女做微商,别人问她,客户对你不会有什么其他想法?美女说不会啊,他们信任我,我这里有他们需要,当是提供附加值。也有卖保险的做新媒体,出写作课程,又弄商学院。用一个标签已经不能描述他了,人家做的很好,写作课程的学员主动过来买保险。

如果你的项目选的好,除了利差之外,咨询是在同步做的事情,做大之后,商品赚利差完全可以放在一边,已经成为一个管道收入了,最后就是复制模式,有新项目,操盘找合伙人,做商学院。有一些人看不懂,那是没接触过这些。所以传统意义上资源这个东西,有时候不用看的那么重,有用,也没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