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孕期日志~

2016年6月27日末次月经。大概7月14-15日排卵,然后怀上了。7月21日的时候还去健身房游了一次泳。7月底的时候计划和大饼去普吉岛玩,钱都付好了,就等着8月中旬放高温假的时候出去happy.由于没想到会怀孕,我想着7月下旬来大姨妈,8月初结束,正好结束几天后就可以去海里浪了。那几天都在研究普吉岛的攻略,打算自由行的。制定了各种行程,做spa,看成人秀,丛林飞跃,各个岛浮潜,深潜,海上日落,追海豚,还有普吉岛旅拍,吃各种美食和水果,一切都计划的好好的,充满了期待。可是我预想中的大姨妈并没有准时来。当时我想的是,不会延迟了吧,这样如果去普吉岛的时候来大姨妈,我就没办法下水了。7月24号去亲戚家吃饭,吃完饭,午休,正好有个亲戚怀孕了,我和她睡一张床。醒来后,吃晚饭,感觉肚子胀的特别难受,总之很不舒服。回家,我试着用验孕试纸试一下,比较安心,我根本没报怀孕的希望,因为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两条。而我也真的不希望出现两条,因为我想去普吉岛玩。结果……………………第二条居然出现了很浅很浅的红线,特别浅,但是还是能看到。感觉老天在和我开玩笑!!!我很郁闷,和大饼说,我可能怀孕了,他不相信,但是也很激动。我忍不住哭了,说,我要去普吉岛玩,我不想这个月怀孕,为什么他不下个月再来!大饼却说,普吉岛算什么,以后生了,想去哪去哪,最重要的是怀上了。我说刚怀上,还可以去吗?他说安全起见,还是退了吧。第二天去医院再查一下,确认。


于是,我和他都忐忑的睡下了,等着第二天去医院的结果。到医院,验了血,查HCG和孕酮。拿报告,显示HCG28,孕酮多少我忘了。总之确实是怀孕了。但是我验的早,所以hcg很低。医生说隔天来查HCG看翻不翻倍,翻倍好,说明着床好。于是我就隔天,或者隔两天都来验血,HCG翻倍一直都很好,一直翻到1.5万了,医生说不用查了,OK了。但是我的孕酮,一直有反复,最后几次还下降了,在网上查了下,我的孕酮是不及格的,很低。容易流产。医生保险起见给我开了黄体酮,但是我没有见红,没有腹痛,我一颗都没吃。事实证明,就算孕酮低,你没状况也根本不需要吃这些。除此之外,天天拿验孕纸验,看颜色有没有加深,天天做对比。幸好确实一天比一天深了。

8月6号,还去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看了周华健的演唱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HCG翻倍好,意味着着床好,流产的风险低,宫外孕的几率也低。但是那时,我一直在网上看孕早期的帖子,看到有很多翻倍好的,也宫外孕了,就很紧张。总是担心。后来在8月9日这天去做了B超,查出来,是宫内,已经能看到孕囊了,但是还没有胎心胎芽。那时是6周+1天了。这段时间,我每天吃完饭,肚子都胃胀气,胀的我腰都直不起来,大饼给我买了很多养乐多,喝了也没用,必须侧躺下来,才舒服。

接着新一轮的担心又开始了,担心没胎心胎芽。好多都是空囊之类的。我是个想太多的人,所以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8月22日,去社区建小卡,抽了一堆血,也做了B超。当时在我前面那个女的,大概3个月了,她做了很久,我看到她宝宝的形状了,已经成型了。但是她是人工受精的,今天流了很多血,不放心就来看。医生帮她看了很久,说宝宝很正常。她走了,轮到我了。当时还是要憋尿做B超,帮我看了一下,很快,就出报告了,说有胎心胎芽了,但是具体胎芽有多长,没有任何数据。但是我总算又放下心来了。宝宝起码有心跳了,活了!

接下来是考虑分娩医院的问题了。我想去私立医院,觉得环境好,不用排队,不用受气。上海的医院,那是人山人海,看妇产科,一般都要排很长很长,几个小时的队。我原来去过著名的红房子医院看病,但是里面特别黑暗,医生各种收受贿赂,冷漠无情。所以使我对这些医院有点恐惧。后来去考察了美华医院,有不少明星在那里生过,华山医院附近。环境确实很好,就像酒店。但是看了价格,光产检就要几万,不包括生和病房的价格。生+住院还要6万多,等于一套下来,差不多10万。大饼不想让我去这个医院,一是因为太贵,二是他觉得私立医院除了环境好以外,技术不一定过关。怕我到时候生的时候有什么风险,私立医院调血库啊,抢救什么的,没这个实力。他比较倾向于新华医院。那是全国排名前三的儿科医院,以后宝宝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治疗,而且是三甲综合性医院,实力雄厚,离我们家也超级近。我说,我去这个医院看过病,里面的妇产科并不是强项,而且排队的人特别多,去产检一次,估计要一天。他说,到时每次给我挂专家之类的,让我妈去帮我排队,快到了,再叫我出来。我又查了下新华医院的特需病房,居然一天要1万多块,简直抢钱啊,太贵了,病房照片我也看了,这么贵还这么破,听说这个医院还没有无痛分娩。。。所以又不想去了。

接着又考虑了另外一家医院。在公司附近的,医学园区的SIMC,上海医学中心,土豪级医院。打电话去问了,几乎没人在那生,一个月才几个产妇,而且也贵的离谱,也要差不多10万才能在那生。所以也pass了。

周浦医院,离公司和租的房子也很近。但是是二甲,环境好,病房好,但是实力很弱。。也不考虑。

这时,我想到了另外一家医院。住周浦的很多产妇去的都是一妇婴东院,这是一家专门生孩子的医院,专业性很强,环境,病房也都不错。打探了下价格,特需挂号费400一次,特需单间3200一天。我算了下,挂号检查费加起来,大概1万应该OK了,住院3-4天,也1万多,加起来不超过5万,也不用排队受气,离家也不算远。于是就选了这家。但是特需我这个周数已经很难排进去了,这个医院的特需特别难约,只好托人找关系排进去。最后所幸进去了。

但是前几次产检都是普通门诊,因为排到我进特需的时候,已经到12月1日,20多周大排畸的时候了。真的很难排。基本上我一半的孕期也是普通门诊,各种排队中度过的。

在11-12周的时候,还托关系做了早唐。听说这个比中唐要准。结果是低风险通过。附上宝宝当时的B超照,感觉好可爱哟,就像个小人一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三个月,我没有孕吐,实际上,我就一次都没吐过。但是前三胃口确实不好,什么都不想吃,只想吃水果还有酸的。对肉特别不感兴趣,一点不想吃荤的。孕前,我可是无肉不欢的。后来过了前三,才恢复正常。孕期特别喜欢吃水果,每天都要吃,不吃就饥渴难耐!孕前,我可以一周不吃一次水果的,但是怀孕后,我感觉没有水果活不下去,每天都觉得很渴。一直到孕晚期,这个现象才缓解。

不得不说一下普通门诊和特需门诊的区别。首先是普通门诊,人真的很多很多,在一楼,暖气也不足,还有很多家属陪的,占了孕妇的座位,有时候我都没位置坐,很郁闷。而且医生和护士台的人态度都不是很好。会吼人。建大卡的时候,那个医生叫庄XX,是一妇婴臭名昭著的态度恶劣的。我一开始不知道,进去了,那态度确实很不好,而且,给我内检的时候,用手拼命往里戳,把我弄得超级无敌痛,感觉要把我戳死了!我说疼,她还凶我,说叫什么叫,然后继续戳。简直烂人一个!幸好就这一次,以后都没遇见她了。然后开了一堆检查,几十项,抽了8-9管血。后来结果出来,说我肝功能异常,心电图不好,要我去背24小时心电图。那时,我正好重感冒,呼吸都很不顺畅,心跳当然快。我没理她。不过还是下次产检的时候,去重新验了肝功能和心电图。还是不好。门诊换了个医生,那个医生居然特别夸张地说我会爆肝!而且会有重度脂肪肝!我说我7月初才做了体检,肝功能一切正常,也没有脂肪肝。她说怀孕了不一样,可能会爆发。还要我下次去做肝部B超,再验下血。我当她神经的。但是她还是给我开了保肝药,要我把爱乐维给停了。我想也可能是吃爱乐维的原因。后来,我就停了爱乐维,DHA,保肝药也吃了,但是经常忘记,反正想起来就吃,想不起来就不吃。再后来去产检的时候,肝全部正常的。之后就再也没有异常过。。。24小时心电图,后来抵不过医生各种要求,还是背了,身上粘了好多芯片,缠了好多线,就像背了炸药包一样,难受。后来也显示一切正常。

10月底的时候,抽空回南宁办了点事,那时大概4个月了,来回还坐了飞机,感觉没什么事。到4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感受到胎动了。刚开始是觉得有小虫子在肚子里挠痒痒,还有肚子里有吹泡泡的感觉。然后是肚子晚上的时候,会偶尔有轻微的动,但是很少,一不小心就感觉不到了。那时胎动还很少,很少。从南宁回来以后,胎动才越发明显,多起来。感觉有人在肚子里踢你了。那时,我的肚子一吃好饭,就硬的不行,就像有东西顶着胃,特别难受。每次吃完饭都要躺一会,肚子才能软下去,那时也蛮难受的,硬的就像块铁板。

11月中旬,和大饼自驾去杭州玩了,在山里走了接近10公里,看各种秋日山色,呼吸新鲜空气,吃农家菜,还跑去做了按摩。都说孕期不能按摩,但是我孕期一直都有去外面按摩,洗头的时候会做个头部拨筋,叫她们按个肩颈,手臂之类的,在杭州,因为走太多路,也一直按小腿。还有做胸部按摩,因为怀孕,胸会恨胀痛,一直都有按,孕晚期也没有停过。只要肯接待孕妇的,我都去按,因为怀孕,全身都要算背痛的。我后背,腰,屁股,除了肚子不按,其他的都按过了。感觉一点事都没有。当然这个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打个喷嚏都会流产,我是怎么按,都没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1日做大排畸,并且第一次去特需检查。大排畸之前一直都很担心,怕宝宝畸形,不健康,缺胳膊少腿之类的,我觉得这个是我孕期最担心的一次检查了。心里特别忐忑不安!后来检查了,一切正常,就是宝宝的脸背对着,看不到嘴巴。医生赶我去走路,吃甜食。我就吃了好多巧克力,爬了十几层楼,各种拍打肚子,希望她翻身,可是她就是不动。没办法,只好约了下次复查。也就是说除了嘴巴,其他一切都正常了。

特需门诊的环境比一楼普通门诊好太多了,特别温暖,一个个卡座,软沙发,还有音乐,安静,厕所也很干净,飘着香气,准备了纸盒一次性马桶垫,就像酒店里的卫生间。有热水喝一次性杯子提供,还有各种饼干,话梅糖可以吃。这里抽血,B超,胎监都不用排队,因为人少。护士台和医生的态度都很好。楼下的医生总是各种吓唬你,让你做各种检查。特需的医生,态度温柔,说我一切正常,也没有多余的检查。总之400块一次的挂号费和18块一次的挂号费还是区别很大的,有条件的还是选特需吧。附上特需病房和门诊的照片。但是特需病房,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要看孕期了,不然还是要住几人间,但是特需门诊的可以优先住特需病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排畸之后的下一次检查就是糖耐了。空腹必须小于5.1才合格,还有1小时,2小时的血糖也必须在规定的数值。我前几次查血糖都是4.几,还有一次3.9.但是我属于微胖界,但是很担心自己糖耐不过。所以提前一个月就控制饮食了,甜的,还有水果都少吃,米饭也尽量不吃。改喝燕麦粥。就像糖尿病人一样。所幸,糖耐顺利通过了。复查大排畸的嘴唇也看到了,一切顺利。

之后几次,就是常规的三周一次的产检。就这样,慢慢进入了孕晚期。

好像就是突然之间,体重蹭蹭蹭的往上涨,怎么都控制不住,肚子也越来越大。感觉食量没变,但是体重10天之内可以长4-5斤,太可怕了。然后,开始感觉睡觉不舒服了,肚子 难受了,走路笨重了,耻骨开始痛了。好像就是突然之间,一切都爆发了,之前还感觉一切都OK,也不是很累很重的。孕早期和中期,我都可以仰卧睡,因为左右侧睡压着难受。可是进入孕晚期,根本无法仰卧。30周以后,睡眠越来越困难,一直到33周后,那简直就是煎熬!!!几乎没有整觉可以睡。最多2个多小时就要醒一次,换姿势,上厕所,腰疼的都不行,翻身对我来说就是折磨,好痛好痛。起床挪到床边就要1分钟,以前只要2秒。起来后,还要扶东西才站得稳,然后缓和一下才能继续迈开步子。36周后,肚子下坠的特别厉害,下面坠痛。现在每天都要垫着枕头,才稍微舒服一点。最难受的是宝宝天天在肚子里拳打脚踢,特别厉害,踢得肚子都变形了!!特别难受!!她有时一个晚上都在动,我就一个晚上几乎都睡不好。感觉她都不用睡觉的,可以动一天,除了上午和下午稍微安静一点,其他时间都特别活跃。此时,也是我现在的心情,就是快点卸货!!!快!!!我一刻都不想让她待在肚子里了,太难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孕期,没有特别的吃的很多,和孕前吃的一样,我自己有刻意控制体重,从来不吃宵夜。经常一天只吃两顿,中午和晚上,下午吃点坚果和水果。饭后也是吃点水果。就是加了牛奶。但是我牛奶也很久没喝了。鸡蛋,医生要求每天吃一个,我也没吃。一周估计才吃1-2个。不喜欢吃鸡蛋。钙片和DHA每天都吃,产检,什么营养都不缺,就是贫血。走路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时走的多,有时一天就待在家里。苹果软件,日均步数也就3000多步。晚期,不坐电梯,爬楼梯。能走就走。在家里除了扫地,也没干什么家务。后期走路,下腹会坠痛,耻骨疼,走一步疼一下,我就企鹅一样,走的很慢,快不起来。但是为了顺产,也会去健身器材上踏踏步,平时在家压下腿,做下伸展肢体的动作。关于妊娠纹,3个月的时候买了橄榄油回来擦,但是太油了,没有坚持,后来一直没有长纹,还洋洋得意。谁知道36周后,发现肚子上开始长了,无可避免的,但是不多,不算太明显。希望不要再长下去。感觉涂什么都没用,肚子膨胀到一定的地步,自然会长的。然后皮肤和孕前一样,几乎没变化,还是很嫩,很水。就是鼻子两端的斑在晚期稍稍多了一点。全身上下也没有水肿。感觉胖的不算太多,就是肚子很大。

孕期也没有穿防辐射服,每天都玩手机,也开电脑。晚上还是会玩魔兽和LOL。兽兽说,宝宝就在你撸啊撸中不知不觉地长大了 但是玩的次数没以前多了,一周就玩个2-3个晚上,因为实在太无聊了。带着娃撸撸,航宝说,以后他说不准会成为游戏高手,

怀孕期间,大饼对我都很好,就我们两个人的时候,都是他做饭,做家务,啥都不要我做。端茶递水,帮我穿袜子,穿鞋,剪脚趾甲,各种伺候我,也会帮我按摩一下,虽然5分钟就喊累。对我态度也很好,尽量迁就我,不惹我生气,信用卡给我随便刷,钱都存我卡里,事事以我为先,真的享受到了女王的待遇! 我们一起出去散步,每次都会聊到宝宝,谈到宝宝的成长,未来,要做一个怎样的爸爸,妈妈,各种期待和规划。 但是人家说看一个男人对你好不好,不要看孕期,要看生完后,如果生完后还这么好,才是真的好,希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37周,足月了,宝宝也入盆了,到今天38周+3了,宝宝依然没有发动的意思,也不知道她想什么时候出来。医生说瓜熟蒂落,不用着急,该出来的时候自然会出来。我又开始焦虑了。想着各种催产的方法,就怕她留级,担心在肚子里的时间久了,她会越来越大,到时不好生。我一直是坚定的顺产主义者。因为我觉得剖腹产很可怕,要切开肚子,开膛破肚的,虽然不痛,但是恢复慢,还有疤,产后也会痛。我宁可先苦后甜,先痛,等生下来就好多了,目前一切症状都正常,可以顺产。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意外。还有11天就到预产期了。希望我能快点发动,超快顺产,无侧切,无撕裂,母子/母女平安,宝宝聪明健康!

下一篇就是痛苦的生产日记了。。T.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作为朋友圈子中最早结婚生育的一个,希望我的经验将来可以帮助到大家。在没怀孕之前,我和大家一样,对怀孕的了解只...
    萌骁鹿阅读 35,199评论 1 19
  • 从来没做过采访,怎么问问题,要达成什么目标和共识,心里一片空白。所以写采访还不知道该怎么做,就先写写我钦佩的人...
    c577eea5ec5b阅读 212评论 0 2
  • 第七十五回 1、尤氏从惜春处赌气出来到了李纨家中,宝钗、湘云、探春也先后到李纨家,对于突击抄检各房姑娘丫鬟们的屋子...
    楚歌儿阅读 395评论 0 1
  • 活这么大,我一共晕倒过三次,一次在学校,另两次在家里。 在学校那次最严重:一天早课,讲台上人忽...
    花栗鼠的家阅读 302评论 0 1
  • 社群经济背后的商业逻辑是什么?你要知道“销售=流量x转化率x客单价”。潜在客户通过某种渠道进入你的销售漏斗,...
    顿悟者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