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恍然大悟!不要被小人拖后腿!

今天看老雾的公众号,有个人在老雾的树洞里面留一下了一个小纸条:我是一个善良的小员工,前任主管离职向主管层推荐了自己,于是我当上了主管。但是主管层并不十分CARE我,只是在布告栏发了个通报,我就走马上任,于是烦恼来了,有一个小人公开和我作对,气得我直发抖,而且这个小人还挑拨其他人对我进行反抗,导致我的权威下降。我十分痛恨这个小人,但是我又拿他没有办法怎么办呢?

  这个难题不好破解,而且面对着这样一个团队,一个新上任的主管,没有高层的支持,没有背景,又很善良软弱!这样工作真的很压抑!主要是主人公肯定心里想,我的人品这么好,为啥还有小人和我作对呢?自己总想不开,不开心!

  老雾大叔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行家里手,妙手回春。他开始指点了!我就开始摘抄如下!

首先第一点:打击留下纸条的主人公。他说看到这个小纸条,他很高兴,因为喜欢看到主人公在挑战面前,无能为力的绝望的样子。

   不同情主人公。同情而且是深切同情那位主人公骂为小人的那位。

咦,搞不懂老雾怎么想的,不是要正义战胜邪恶么?正义的一方不被同情,邪恶的一方却被同情怎么回事?剑走偏锋!

(2)解密:这个小人应该是个能力超群的人,老雾甚至给出了一个结论,小人比主人公更适合做主管。

   小人以一名普通员工的身份,能够对6名同事的行为产生决定性影响。相比于你空负主管之名,却完全不知道开展工作而言,谁的能力强,谁更适合做主管,一目了然。

  主人公如同一只善良的小母鸡,蹦啊蹦,跳到了锅台上,面对一锅滚烫的开水。准备给大家来道香喷喷的鸡汤。

(3)局势分析:

     前任主管是个高手。他早就发现,主人公说的小人,是个部门管理的最大隐患。

   主人公说,小人刚刚入职时,很多工作干不了,好多工作是主人公这个善良的小母鸡帮忙做的!但真相是,其实不是小人干不了,而是小人是有意为之,他刚入职就盯上了主管的位置,他想干主管的活!所以前任主管视他为对手,果断出手,给他安排了小人不想干的事。并且主管想以工作不称职为由炒掉他。

   但是又蠢又萌的主人公不明世事的跑出来,拦到了小人前面替他挨刀。

你的出现,化解了前任主管的杀招,让对方平安过关。但对方也意识到,主管是一个高手,从此不敢轻启事端。

   双方休战,和气一团。

但杀气越来越强烈,局中的每一个人都有了明显的感觉。

只有你,懵懂不知,兀自以为这本来杀机四伏的地方,竟然是岁月静好,花好月圆的地方。

(4)真相

几年过去,前任主管终于玩腻了,另谋高就。

临走之前,他考虑过要不要推荐对手出任主管。但最终没有推荐这个小人。说明这个人品德确实有问题。如果让她得志,不是什么好事。但是这个小人她至少有十几个更高秒的招数来摆平你。

但是她偏偏选择了公开对抗,这个是个小人的不智,是她的蠢。这种愚蠢,更多的是人品问题。

前任主管离职之前,一定是与高层详细的分析过,你和这个小人的优劣。

公司也不希望这个小人上位,或者没有更合适的人,于是这个使命就落到了你的肩上。

但是一直没有人和你谈过任命的问题,知道为什么嘛?因为管理者的地位和影响力,是自己打拼出来的,不是靠高层授权的。

只有20%的权力是来自于任命。80%的权力,要靠自己的能力获取。

之所以把你放到这个位置,只是因为,你比自己所知道的,更要强大。相信自己,别妄自菲薄。

(6)破局之法

前任主管,无法和这个小人和睦相处。

但是主人公你能。

当然,主人公你可能会说,你压根没想到职场这么复杂,你之所以对同事好,只是因为天性善良,没心没肺。

 好了,没心没肺就对了,既然你没心没肺,那就用没心没肺的管理方法啊!

(7)原则

  不要想着人际关系,要考虑如何把你的部门的工作搞好。

  就这么想,再这么做,就能解决问题。

(8)战术

第一步,先扯大BOSS这杆旗,拿着鸡毛当令箭。下面是心机,要注意,先画个重点,假装接个电话,然后站起来,大声对大家说,哈哈哈,大BOSS亲自打电话,让我过去,可吓死我了,不会是大BOSS对咱们的工作不满意吧?

然后呼哧呼哧,跑去大BOSS的办公室,大BOSS多半不在,如果在的话就进去说,大BOSS,我和部门的同事们商量过了,想进行目标导向,分级考核,同事们都很积极,我们烤炉的方法是这样子的.....

不管BOSS在不在,接下来去人力资源,再把这番话说一遍。

第二步,回到办公室,神色平静的说:大BOSS有吩咐,从今天起实行新的考核标准,一句每个人的能力优势,岗位职能略有变动...实际上,这个所谓的岗位职能变动,只是针对于对抗者。

要给小人安排最不能胜任,最不希望干的工作。

小人必然会大发雷霆,所以说完之后,还要无奈含泪,来上这么一句;要是有谁感觉不合适,自己去和大BOSS说,我会帮你的哦。

第三步,每天——要每天对工作能力和业绩进行考评,给对抗者打最低分,手下员工排名,由他负责垫底。

他没有胆气,真的去找大BOSS理论,就算他有,你在大BOSS和人力资源面前,已经说过了部门需要如此管理,纵使大BOSS和人力资源偏袒他,也不敢说公司不允许加强管理,况且这本是你职权范围之内的事情,谁也无权说三道四。

总之一句话,与其让他拖部门后腿,不如先给他上眼药。

就是让小人清醒,自己不是万能的,如果想在公司立足,必须谋求每个人的支持。

小人一方也许还会有十几个方法反扑,但是陷入对抗情绪的他,就会智商缩水,想不到这些办法。

如果,小人在一连串打击之下,感受到生命不可承受之痛,态度开始软化,那就适当降低打击的力度,改每天一批为每周一批,或者每月一批。当她彻底投降臣服,就改变这个方法,转化为小组竞争模式,毕竟职场上更多的要讲求合作,对抗只是极端态势下的权宜之计。

如果,任你狂轰滥炸,仍难化解对方强烈的敌意,那就把这个她始终垫底的考核结果,拿到人力资源,要求公司配合部门管理,请他出具。

(10)结论

主管和员工,是不一样的!

员工只要把工作作对,就OK。

但是主管,必须要做对的工作。

什么是对的工作?

就是让你的部门,与整个公司的运作丝丝入扣,就是让部门所有的员工,如交响乐队一样和谐演唱。如果有人荒腔走板玩独唱,那就必须解决之。

上兵伐谋,其次伐交,攻心为上,攻城为下!

其实你只要提醒对方,主管不是没有能力化解对抗,只是念及大家都不容易,同在一个槽子里找食,何苦相互为难。最明智的,一如你以前所做,合作,合作,尊重各方独立人格的合作,才是共赢的最佳选择!

最后我自己来接个尾吧,抄了2个小时,我也累了,但是这个累很值得,是我自己选择的,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感谢老雾指点迷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