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就是一面镜子

现在,打开我的微信朋友圈,第一大主题就是微商广告。

其中,一个同学,忘了当初是怎么加的微信好友了,做某个品牌服装的代理商。不过,她所谓的那个品牌,我从来没听说过。

这个同学整天在朋友圈发广告,且狂轰滥炸,来势汹汹,一天最少十几条。每一条都是九宫格图加几行小文,比如:

“前半生,不要打折的爱情,后半生,不过打折的生活。”

“女人和女人之间不用吵架,只要你比她穿的漂亮就行了。”

“女人和女人的竞争非常惨烈,但归根结底都是会不会穿衣打扮的竞争。”

“女人一成不变,男人一定会变!因为男人挣钱女人花,你不舍得花,一定会有别的女人替你花!”

······

都是套用网上的鸡汤,让人也读不到什么温度。我觉得微商朋友圈发广告,也得讲究时间,方法和技巧。有节制的发,用你自己的文字,才比较有真实感,不引起别人的反感。

以前,不论什么时间,打开朋友圈全是她的广告。特别是睡觉的时候常被她的消息吵醒。后来,我忍了又忍,实在没忍住,就把她屏蔽了。

另有一个好友就比较逗了。这个好友在政府机关上班,国家公务员,好歹也是个有点文化的人,但她发的朋友圈实在不敢恭维。比如,今天发个:“出事了,北京特大军老虎被查”;明天发个:“紧急通告,多人离奇死亡,太吓人了”;后天发个:“十种致癌的食物千万不能吃”······

昨天半夜睡醒,我看见手机一亮,原来她还在更新,转发了一条:“家有考生,我也接一下 ,逢考必过!!!这是传说中的文殊菩萨,家中今年有考试的,只要在1分钟内转发,考神就能保佑逢考必过! 金榜题名。”下面配图是一尊菩萨图像。

我真是服了她了,大半夜的,你家又没考生,发它做甚?实在想刷一下存在感,转发点别的好不好?比如怎样才能做好学习啦,怎样消除考前焦虑啦,再不济怎样进行疫情防控啦,这之类的也行啊。

还有一个好友,永远在点赞。人家发个“早安”“晚安”,他点赞;人家出去旅个游,夕阳西下蔚蓝平静的大海岸边自拍,他点赞;人家跑步发个微信运动步数,当然,他更加点赞。

直到有一次,有个共同的朋友生病了,在医院发了个朋友圈,他还是点赞。

啥意思?我真想问问点赞狂魔。

再有个好友,天天发朋友圈秀恩爱。520晒老公的红包截图;结婚纪念日晒两人的烛光晚餐;总之,两人散个步,晒;购个物,晒;甚至属于两人之间的小隐私,也晒。终于,前段时间,听说他们离婚了,一个女儿归她,男的净身出户,估计在外又找了个小三儿。当然,现在也不晒了。

最常见的一类好友,天天晒光鲜亮丽的生活。朋友圈里经常是P图一百次的自拍,摆盘考究的美食,清新文艺的下午茶。时不时的,红酒,咖啡,牛排,看起来生活得无比惬意而又精致,其实,现实生活中都是苟且,并没有心中的远方和诗。

当然,朋友圈里有很多朋友还是很受欢迎的,他们合适的时间,发合适的内容,展现的是正能量、乐观、幽默、甚至自黑的一面,有时看了,往往能让人会意一笑。

说了这么多,大概有人想问,那你自己呢?是个什么类型的?我在微信上从来不转发内容,基本多发我养的花,种的菜,做的美食,读的书,都是生活记录。后来,怕别人说我装文化人,不发读的书了。再后来,啥都不发了,不知怎的,再也没兴趣了。

你看,在这个复杂的世界,朋友圈其实就是一面镜子,呈现的就是真实的自己,你是什么样的人,一览无余。

朋友圈里的自己,也是想被别人看见的另一个自己,也是我们内心的向往。那么,让我们多照照镜子,才能刚好的了解自己。让我们及时洗涤灵魂的灰尘,做一个干净有趣的人,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