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信旅游今日头条联合发布《中国家庭出境游消费趋势报告》

全民休闲旅游大时代的到来,使得旅游业成为领跑宏观 经济 的“一枝独秀”。作为全球经济增长最重要的贡献力量,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地得到各级旅游市场的重视。而作为出境游群体的最主要构成形式,家庭游客的消费行为将引领旅游需求进一步升级。众信旅游与超过5亿用户选择的新闻资讯APP今日头条强强联手,基于各自庞大且专业的数据资源,共同推出《中国家庭出境游消费趋势报告》。

报告主要结论如下:

1、人群画像

众信旅游作为国内领先的出境综合服务运营商,家庭游客是其重要客源群体之一。来自众信旅游的数据显示,82%以上的游客是2人以上结伴出游,其中2人出游最为常见,占42%。2人出游中,中青年夫妻占44. 1 %,老夫妻占25.4%,情侣占19.6%。40%的游客3人以上家庭出游,家庭出游群体中的孩子以青少年为主,其中13-18岁占46.6%、7-12岁占38.8%,1-6岁儿童占14.6%。

众信旅游今日头条联合发布《中国家庭出境游消费趋势报告》

今日头条数据则显示,中青年人群是家庭出境游的主体消费力量,其中24岁-30岁占50.66%,31岁-40岁占23.57%。而女性以77.46%的优势成为家庭游资讯的主要关注群体。对家庭出游最感兴趣的地域排名也显示出了经济发展程度与城市消费文化带来的差别,前三名分别是广东(11.28%)、四川(10.67%)、北京(10.16%)。

众信旅游今日头条联合发布《中国家庭出境游消费趋势报告》

2、决策因素分析

在出境家庭游产品选择的决策因素中,众信旅游数据显示,93%的游客最关注安全,61%的游客关心行程安排,其后依次为餐食住宿(46%)、交通(38%)。

众信旅游今日头条联合发布《中国家庭出境游消费趋势报告》

来自众信旅游的调研数据表明,家庭游客在选择目的地时更倾向于风光(33%)和人文(24%)并重,可以理解为尽量通过一次出游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多样需求;女性是家庭出游的主要决策者,60%以上的家庭由女性家庭成员完成出游目的地选择、旅游产品预订等事项。

3、出游方式及主题分析

众信旅游与今日头条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家庭游客对出游主题和方式的喜好呈现出追求方便、实用、以孩子为中心的消费诉求。

来自今日头条的数据可以看出,邮轮因其出游便利、舒适度较高赢得了47.87%家庭出境游人群的关注;以孩子为中心的中国式家庭生活在出境游消费市场上也充分显现,有家庭出境游意向的人群中31.79%的人关注游学,12.30%关注亲子游,带着爸妈去旅行仅占3.74%。

众信旅游今日头条联合发布《中国家庭出境游消费趋势报告》

来自众信旅游的数据显示,在亲子游产品中,以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乐高乐园等为卖点的乐园主题产品最受市场欢迎。此外,拥有专业儿童托管服务和儿童俱乐部的Club Med度假村和邮轮产品;行程中包含航天中心、海洋馆、动物园等科普探索类项目的产品也是家庭出境游的优先选择。

众信旅游今日头条联合发布《中国家庭出境游消费趋势报告》

众信旅游优学教育总经理朱莉表示,近年来游学市场的确增长明显,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跟孩子一起在旅行中探索世界,共同学习成长,主题明确、体验深入、互动性强的游学产品符合当前家庭休闲度假需求的总体发展方向。众信旅游也适时推出了游学板块,充分发挥资源和服务优势,研发的国际游学、营地教育、兴趣实践、公益之旅等产品深受家庭游客的欢迎。

4、目的地及产品分析

众信旅游数据显示,短途出境游比较受家庭游客的青睐。日本、台湾地区、韩国是家庭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海岛度假仍然是家庭度假游的热门选择,普吉岛、巴厘岛等知名海岛因其完善的旅游接待设施备受家庭游客的青睐;长线目的地中,法国、美国等欧美国家以其成熟的旅游服务体系最受家庭出游者的欢迎。

来自今日头条的用户在家庭出游意向中同样对日本、泰国等短线出境游目的地表现了较多关注,而美国、英国、法国等长线目的地也颇受欢迎。其中上海用户最关注日本,俄罗斯则挤进了山东用户关注度的前五位。在年轻家庭喜欢的境外海岛排名中,马尔代夫居于首位,其后依次为夏威夷、巴厘岛、普吉岛、斐济、毛里求斯、塞班等。

5、消费偏好分析

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近年来颇受世界瞩目,此次调研数据表明,家庭出境游人群消费能力较高,在消费偏好上对旅行舒适度和个性化也追求更高。

来自今日头条的数据显示,家庭游客在出境游过程中最舍得花钱的环节依次为酒店、购物、景区、餐饮、机票、签证,对酒店住宿的高关注度表明中国家庭游客已经开始从价格导向开始迈入品质导向阶段。

而在购物方面,众信旅游客人调研结果显示,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商店更受青睐,其后依次为大型超市、大型购物中心、当地市场。

由此可见,随着出境游市场的日渐成熟,越发庞大的消费群体开始重视个性化和实用价值,以家庭游客为代表的中国游客将会呈现更加理性的消费趋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