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们的这场仗,我不想再打了

你们该往哪里生存哪里去,别找我就好了。

01

又是一个活生生被蚊子叮醒的晚上  这是这个月的第三次晚上没睡好了。

半夜两点钟,做梦做到半途中的我醒了。觉得手边特别痒,挠了几下,越挠越痒,好像长了一个包。心情觉得特别烦躁,睡眼惺忪地我打开手机看一下:2:36分。

离起床时间还有4个半小时。于是,没有理会,我重新裹回被子,直接睡过去了。

不一会儿,有一个很微弱的声音在我耳边吹着气,然后觉得特别痒。摸了下,真行,后脑勺又长了一个小包,还让不让我睡了!狂躁症的我实在受不了,打开灯想将这些小家伙一网打尽。

我甩被子、翻枕头、用力地拍打着我的床。我从左看到右,从上看到下。别说蚊子,就是一个黑点我都没找着。

眼睛被灯光照射得睁不开眼睛,我败了,再一次裹回被子呼呼地睡下。

第二天起来,我差点没被自己的颜值吓到当场撒尿。眼皮下方肿了一大块,仔细看下感觉眼袋又深了一层,颜色从棕色直接转向了红棕色。嘴巴左上角活生生的肿了一大块,憔悴的样子就像被人打了几圈。

我看着我红彤彤的嘴巴,抿了抿上嘴唇,确认那是一个包之后,我有点慌了。

“千万不要是过敏啊!”我默默的对着镜子的自己说。

02

记得初中那会,我的身体抵抗力特别差,特别容易生病。

初三那年,我第一次抱着肿着的香肠嘴走进皮肤病防治中心。

医生抛给我一个叫“神经性细胞水肿”的专业字眼,然后给我开了一个星期的药。说一天三次,吃完还有症状就过来复查。

我乖乖的吃药想着吃完就好了,可是老天对我特别残忍,皮肤病真的复发了。这一次,肿的不止是嘴,还有眼睛和手。我爸接过我的手,我都能感受到他的担心和害怕。

“怎么会这样子?”我妈很生气地埋怨着。

第二天早上,我课都没上,妈妈骑着摩托赶忙带我去皮肤病医院复查。医生看了下说:你先去做一下过敏原检测吧。

做完之后,拿着检测报告,我怀疑那个机器出错了,居然告诉我不能吃海鲜也不能吃鸡肉不能吃蛋?

虽然这些我也不是很喜欢吃,但是吃鸡蛋都会过敏这个事情也太奇葩了。

我什么都没说把报告递给医生。

他扫了一下,指着上面的过敏源说:“呐,这些都别吃,平时多饮食多注意,不然肿到脖子上就变得呼吸困难有药也难治了。”

听完之后,我和我妈都特别惶恐。什么叫肿到脖子就没得救了。这玩意还能挑地方肿啊,我下意识地摸了下自己的脖子,还好没肿。

我听从医生的吩咐按时吃药,但是我的皮肤病一直反反复复,非但肿没好,还染上了荨麻疹,没有间断过。

于是有一天,医生看我看到烦了,一次性给我开了半年的西药,说从一天三次慢慢减少到两天一次到一星期两次的比例。

走出皮肤病防治所,我拿着那一沓的西药,心里觉得特别失落。

看着上天,默默地在心里问了一句,我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好呀?

03

初三第二学期,为了中考,我们密集地在进行体育训练。

每天100个仰卧起坐,1000米慢跑,50米高抬腿,还有200米的测速训练。

大量吃西药的我那时候瘦成了一条杆,肤色特别难看,就像那段时间禁毒宣传片里面的女猪脚。

但为了中考的体育满分,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一如既往的训练着。

就这样坚持了半年,一个奇怪的现象发生了。

我没有再过敏了,所有的皮肤问题神奇的恢复了。

但看着手中的药,还有一大半,原来我已经停药2个月了。

“终于好了!”我大声的喊着,在学校春天刚长新草的草坪上跑着,觉得这一仗,我终于是赢了。这些病痛终于走了。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每件事情的开始都是由缘由的。就是因为抵抗力差,我的皮肤才会敏感得病。一旦抵抗力好了,病自然就好了。而运动就是一种能让自身抵抗力蹭蹭往上涨的东西。

不管你喜欢还是厌恶,你都得花时间去做。如果花不了时间去运动,像我一样,你有可能就花时间去医院。

04

我感谢我皮肤病的这段经历,至少让我很深刻的认识到不用吃药的日子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一个真正健康的人有多重要。

所以现在的自己无论在哪里工作,无论做什么都必须要时刻提醒着自己。身体只有一个,你不珍惜就没有了,等你得病时,后悔都来不及。

尤其是最近好些个说朋友得病或者朋友亲戚得病的事例太频繁了。

搞到哪怕是生活中出现的小细节,我也得斤斤计较。小到脸上的一颗痘,小到皮肤的干燥,小到皮肤上的一个包,都需要提起重视。

说敢说这些不是你些身体预警的明显预兆?拿一个女性来说,“面若桃花”,皮肤细腻、光滑、紧致才能显示健康。如果达不到这些标准,或多或少都是身体的某部分出现了问题。

日积月累,必然会导致大问题的产生。积少成多,这积累的作用都不可小觑。

还好这次不是过敏,只是蚊子叮的一个包。但是,哪怕是一个蚊子叮我,我也不想要再忍受它了。因为它一个小家伙,我整晚的睡眠质量严重的下降。

05

幸好的是,我始终相信,对症下药,就能达到良效。每件事情总有可以解决的办法,只要把根本揪出来,然后该改的改,该调的调,该做的做就可以了。对待自己身体是这样,对待生活也是这样。

于是,为杀灭蚊子大军的骚扰。我必须要知道为什么无论外出还是家里蚊子都专攻我一个人?其他人却安然无恙?我身上到底有什么值得蚊子过来扎堆生存的?

我查了下,大概有这些个原因:

1、分泌汗液、乳酸、尿酸和辛烯醇多;

2、二氧化碳分泌量多;

3、脸上化妆品多,香味浓

4、穿深色衣服

另外,爱喝啤酒、怀孕、陪胖人士都比较容易招惹蚊子。

知道了原因知道,对症下药,接下来我可以选择这些做法:

1、控制分泌的汗腺和乳酸:睡觉换薄一点的被子或者薄一点的衣服;外出保持皮肤干爽;被子枕巾定时清洗;睡觉前2小时不运动;

2、制造蚊子讨厌的气味:

1)吃维生素B;

2)点精油:如月桂叶、柠檬草油、香茅、大蒜和香叶醇的气味

3、少涂化妆品或者涂抹化妆品时注意少涂香味化妆品。

4、穿浅色系衣服,到密集地区准备好长袖衣服。

5、在房间放置一盆肥皂水,或者在红灯下挂大蒜。


后记:今天上午,妈妈帮我洗了所有的床上用品,今天晚上我会在房间放一盆肥皂水,看看第二天是不是会有虫卵在水里。后天我试试点香茅精油。然后每天坚持吃复合维生素。

以后的以后,我不想再受到你们的骚扰了。你们该往哪里生存哪里去,别找我就好了。和你们的这场仗,我不想再打了,再见不送。


END:我是简书小雨若,90后文艺小妞。

喜欢阅读、喜欢电影、喜欢一切具有正能量的东西。

相信温暖的文字可以走进人的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10评论 0 32
  • 中午午睡时宝宝睡着后,在那笑,而且笑的声音很大,哈哈估计梦到好吃的了,我妈告诉我说小孩有时候梦哭有时候梦笑,我家宝...
    佑你佑我阅读 167评论 0 1
  • 今日真是无聊。除了把DIGICASE的API弄好,再也无事可干,觉得对不起工钱是其次,关键是没学到东西. 感觉自己...
    AtrributeError阅读 247评论 0 0
  • 第一味空性 没有不变的事物 粗显的无常和精微的无常 细胞每天几百万个细胞在更换 念头也在更新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全...
    yoyo1969001阅读 425评论 0 1
  • 1. 仿写汪增祺《八千岁》中的一段话,表达自己的某一种浓烈的情感。 每当我回家,总会第一时间跑到那孤冷的花园...
    林尔姑娘阅读 20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