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0522——《如何开始写作?》

这里是简书早报,每天汇集当日好文~点击标题查看完整文章,点击作者名字关注后可收集作者更多动态哟~

谈写作·如何开始写作?——系统、中肯的建议

作者:铁哥allen

·确保完全了解你刻画的人物。如果你是独自写作,就画出角色的简笔画,就像他们是真人一样和他们聊天。这样,他们会更加饱满,在故事中看起来也会更加真实可信。

·你不会一举成名。你需要时刻准备获得一些关键反馈,并不断反复的修改。不要怯于承认你的故事并不完美,但是要保证自己乐在其中。


设计·如何做好移动端产品的导航设计

作者:LinkLin

在一个移动产品的设计过程中,我们往往会选择一个导航作为主体框架,其他导航作为辅助设计。如果一开始觉得自身拿捏不准的话,Tab式导航是风险度最低,学习成本最低,最容易被大众所接受的移动导航。

一个好的移动产品导航最重要的检验标准为是否能清晰的告诉用户“他们在哪里”以及“他们能去哪里”。选择什么导航作为主体框架切记不能盲目跟风选择,要根据自身产品的类型是什么以及功能之间的关系结构是怎样等条件来做决定。


投资理财·财务自由之旅---传承与蜕变(七)

作者:小虎仔

就我目前接触到的信息看,很多投资者都把资产首先作为一项待出售的商品,利润的来源就是这件商品的买卖价差,对吧。这当然没错,但我对资产的理解就与这些主流观念不太一样。

由于投资理念发端于实业资产分析,所以我是以实业而不是所谓的虚拟经济的眼光看待资产。什么意思?就是说,首先把资产看成是一个产生现金的工厂而非商品,我的生意重点是围绕“工厂”如何不断的产生现金,而不是想着如何赚取这件商品的价差。所以,其实我是在市场里建立了一个产生现金的工厂,即用做实业的方法来从事金融投资,这种看待资产的观念就与主流观念有些不同了吧。


经典重读·唐僧到底喝不喝酒?

作者:章雪峰

一言以概之,唐僧是喝酒的,只是有他自己的原则而已。

世上万事,难在把握一个“度”字,尤其是在喝酒这个事上。喝酒贪杯者,比比皆是。

从这个角度看,唐僧虽然未曾严持酒戒,但他喝酒有原则,不贪杯,能够把握度,不因喝酒误事,不因喝酒损及个人及佛教形象,非常难得。


生活家·穿这10件极简白衬衫,来一场「性冷淡」式的表白

作者:Miss亮子

文艺男青年不可缺少的装备之一,配上黑色休闲裤、白色圆头休闲布鞋,背着单反,带着身边的妹子穿越大街小巷,在别致的咖啡厅享受着下午时光,趁身边妹子不经意,举起相机记录下这刻的美好。


时下热点·古代各时期的女神标准

作者:希拉李

桎梏封建的社会风气下,女性的地位同之前更是不可同日而语。想要在这一时期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女神,所需要达到的标准会更加严苛。

在男尊女卑思想的驱使下,男性对女性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俯视感。仅仅花容月貌,也只能成为男性手中把弄的玩物。色艺双全,气质非凡的女性才能够另男性夸目相看。


影视天堂·国产恐怖片,不色情会死么

作者:毒舌电影

说白了,好的恐怖片,不仅在感官刺激上做文章,更来自导演对营造悬念,气氛精细的分寸感和到位的掌握。

恐怖跟暴力,情色一样,绝不仅仅是噱头。

相反,这些继承于我们祖辈最原始的体验,反而可能是更抵达生活真相的路径。


在路上·土耳其行纪:旧灵魂与新世界

作者:红屋顶的咩小姐

这些沿路散落的小城市。朝阳升起时没有行色匆匆的人群,夕阳余辉里没有孤单脆弱的面容,我们一路沿着海岸线行走,渐渐也有了放松宽容的表情。这种感觉,就像是异乡限时赠送的一颗糖。也许这里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就是它不曾被时光磨灭的那颗旧灵魂。即使容颜改变,岁月沧桑,新世界里的灵魂都还是旧日模样。

我就是要送你一万块! 简书神转折大赛有奖征文最后一天!抓紧行动!

今日二等奖获得者:

美丽新世界--神转折大赛

欢迎关注简书官方微博@简书,官方微信jianshuio 获取活动第一讯息~

微信添加 wjnwjn1994(简书小明),注明个人的简书ID、所在地和兴趣爱好,即可加入丰富多彩的简书微信群,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7评论 25 707
  • 多年前 妈妈送给我一只风铃 我把它挂在了我的床边 在春天的微风里白色的风铃叮当叮当的响个不停 长大后 我把它带在身...
    不造船的厂阅读 245评论 2 0
  • 下午在咖啡馆,徐大姐去参加婚礼了,我帮忙看点。因为我们学校奇葩的放了10天的假期,所以基本上咖啡馆没有什么人。 ...
    悬空的植物阅读 183评论 0 1
  • 残村细闻听, 孤舟澧江南。 朝暮醉余生, 寂寞归青山。 几时空诉情, 岚云昔日行。 今思断空霄, 草木寄秋水。 微...
    硕果蕾蕾阅读 327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