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到让女生心甘情愿的算是渣男吗?

一到七月,朋友圈中总会出现一句话,"七月,安生",那一部获得金马奖双影后的《七月与安生》再次被提起,谈多了女主,提及苏家明的却不多,大多简单的提及更爱自己的苏家明是一种"渣"。

在相关推荐中又看了一遍《左耳》,有评价说这是一段"渣男的逆袭",张漾的"渣"让弹幕和评论恨之入骨,可坏到让人心甘情愿的付出,赢了爱,赢了原谅,背负着罪恶与懊悔却赢得了成功,说是"逆袭",因为最后竟然有点洗白了,好像从来没有"渣"过。

真的爱过也真的伤害过,曾经伤害过但后来爱上,依旧不懂什么算是真的"渣",可越来越觉得这种男生真是很厉害,要是有颜,更是无敌。


01

在学校遇上一个晃了心的"男神"应该是每个女生在学生时代的期待,能发生些什么故事一定更好,能在一起简直是"给作者充值"了,当然了,故事得是好的。对于我这个普通到尘埃里的姑娘来说,能被男生看一眼都该很知足了,别提什么期待了。

宿舍夜聊男生,被舍友拉着去看男神,吐槽或是炫耀男朋友,一同爬"墙头"或是抢"老公"......女生之间一定有关于男生的秘密故事。

和同学在食堂吃饭,姑娘偷偷摸摸地指着一个方向而且小声地跟我说"看看看,那个就是我跟你说的男神,超级帅是不是!校草级别的呢!",那是种掩盖不住的兴奋与崇拜,眼睛闪着光又带着羞涩。心想着是有多帅啊能这么激动,顺着方向看过去,隔着几桌那个要坐下来的男生,只一眼好像就有了期待。

185+的身高,瘦的有肌肉,一脸痞帅,笑起来特别坏,干净的坏,可别问我"干净的坏"是什么,我也说不清。

"干嘛?你脸红了?!可别跟我抢!"

同学一句话后这才回过神来,"没没没,不敢抢。是挺帅的,哪个班的啊?",其实我压根没有看那个校草,关注点都在对面的那位身上了。

"土木的,我们上一届的学长,追他的人特多,你竟然不知道吗?"

"不知道,一群女生倒追男生啊,我可不行。"

"真正喜欢的你不追?"

"不追,我要等人家说喜欢。"

"真是傲娇,活该单身。"

"你不也是单身吗?喜欢人家就去追呀。"

后来同学知道了当时为什么脸红之后,"你脑子瓦特了吗?一点不帅,而且看上去一定很渣。姑娘你这是在玩火!"

可是,喜欢就是喜欢,这种我可招架不住。

02

"hi,聊聊",一个来自附近的人的添加好友申请。

深夜玩附近的人能是什么好人,按公众认知来说无论男女都是这样,可"上帝作证,我是个好姑娘",就算通过了好友认证我也是。

"约吗?"

"不约。"

"那你通过好友干嘛?"

"不干嘛。"

"大半夜的有病吧。"

"你才有病!"

其实我是有病,手抖的厉害,收到好友申请看到头像的瞬间差点没把手机从宿舍床上摔下去,是他,就是他。加了好友之后,多了一句,这样的人竟然是他!

那次心动之后就没再见过他,可能真没缘分。不过那时也快要考试放暑假了,学校里的人要么行色匆匆要么神色涣散,况且大学这么大,哪有这么容易遇见,能看那一眼就该知足了。

暑期留校做项目,一个人在宿舍无聊,收到这好友请求简直和中了彩票一样开心,可不管途径奇怪意图不轨都得加上呀。不过,这个开头我可真聊不下去。难不成为了建立关系答应吗?当天使和恶魔打架的时候什么都能发生。

隔了几天,同样的半夜。"出来聊聊啊?"

"嗯?"

"放假没回去?一个人在宿舍?"

"嗯。"

"宿舍哪一栋啊?我过去。"

"女生宿舍你怎么进啊?"

"我有办法。"

"X栋2XX。我就不信你能进。"

"你等着。"

无音信的十几分钟,感觉外面栏杆有点动静,阳台的窗户突然被敲响了,拉着窗帘看不到外面有什么,我应该关了门关了窗吧,宿舍没人我应该怎么办,半夜这么吓人的吗?

"我在阳台。开个门。"

OMG!!!!!这么刺激吗!该怎么办?该让人家进来吗?激动又有着不安。

"干嘛呢?你不会骗我吧!骗子!"

骗子?!我才不是!一把拉开窗帘,真的是他,那一脸坏笑可真让人着迷,下意识地把手放在了门把手上。他激动的指着门锁,迫不及待地等着我开门,在准备开门的的那一瞬间好像理性又恢复了,手缩了回来,已经转动一半的门锁又咔嚓一声卡了回去。

他的脸色突然变了,更坏了。"开门让我进去啊,我在这儿很容易被发现的。"微信消息又来了。

"那你回去呀,我可没说让你进来。"

"有毛病啊,那我来干嘛?"

"我怎么知道你来干嘛?翻女生宿舍可真是厉害。"

"神经病!你给我等着!"

又是一阵铁栏杆哐啷哐啷的声音,他走了。我们的宿舍窗户外一片草坪,一楼阳台有铁栏杆封闭,二楼以上就没有了,给爬上二楼提供了条件,可是没那么容易吧,不过凭他的身高和肌肉又变得可能了。想想挺后怕的,我怎么就告诉人家宿舍号了呢,这人也太变态了吧,不过"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啊。

"晚上见面啊,来我宿舍楼下,X栋。"第二天中午,食堂吃着饭,一个陌生的声音从对面响起,特不标准且混杂的普通话,慌张地一抬头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要不我还会爬你宿舍的。"恐惧又兴奋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夜深了,酷热的七月竟还有点凉风,带着一份期待还是赴了约,心里想着在大路上他也不敢干什么吧,而且这是男神约我啊。可是这放了假学校本来就没多少人,路上连个保安都见不到,本能地站在刺眼的路灯之下。

"你放手!"瞬间被拉走。

"去草丛?操场?教室?还是我宿舍?"他停下脚步,转身问我,依旧抓着我的手腕。

"我不要,你放手!我不是你想的这种人!"紧张地抬头望着他,故作强势。

"一看你就是会玩的,装什么?"又是那一脸坏笑。

"我可没那么随便!"简直是最后的挣扎。

"没那么随便?你这种女生有病吧,要约就约,不约就滚,别废话。"

"我说要约了吗,没有感情就上床我可不要。"

"在床上慢慢培养感情啊。"

"我不,先培养感情才行。"

"培养感情?和你?又矮又胖,看看你自己的样子好吗?我会喜欢?而且你肯定不是什么好人。不过肉肉的在床上肯定很舒服。"嘲讽和挑逗,满脸的不屑。

"哦,可是你太瘦了,在床上肯定不舒服。"竟然说我胖,那可是不能忍的。165cm,108斤,算胖吗?算胖也不许你说!"你才不是什么好人!"

抓着我手腕的手松开了,可随之而来的是猛的抬起来并打下,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闭上了眼。"滚!我不打女人",惶恐地睁开眼,他的手停在半空,面向侧方,不过依旧看得出那满脸的愤怒,身体微微抖动。

"不能好好聊聊吗?"我竟然想和这个只想和我上床的人好好聊聊。

"你可能是个好女孩。"他走了。

慌张地钻回宿舍,脑袋很空,嗡嗡作响,刚刚演了一部烂到爆的肥皂剧?剧情可真狗血。冲进厕所,打开水龙头,凉水拍拍自己的脸,看着那镜子里的自己,有够狼狈的,是啊,他怎么会喜欢我?同样的,我怎么会喜欢他这种人?水哗哗的流,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渣男?可是他没下手;好人?好人能做这种事儿?

这个如迷一般的人还在吸引着我,可理性告诉我,这"好友"得删。

03

暑假没再见过他,没到七月底项目就结束了,总算可以回家过暑假了。话说他为何留校?准备考研?再开学他可就大四了。

开了学,几乎每天都会在学校图书馆见到他,有一天没看到都觉得他可能出了什么事儿,喜欢一个人可真能在人群中第一眼就看见他,无论多远都行,好像这个人浑身都闪着光。那个时候去图书馆多了一个因素,为了可以看见他,为了和他偶遇。

不知为何,我想让他知道我真的是个好女孩,也希望可以得到证明他不是个渣男,虽然从点开附近的人这一刻开始就有了"坏"和"渣"的烙印。

他进电梯我出电梯,他在楼梯的上一个平台我在下一个平台,他进门而我就在门边的位子上,他都没有看见我。每次我都那么期待的看着他,可他的眼睛是那么的无光,没有过对视,可能对于他来说我真的矮也真的普通到尘埃里。

有一天和同学去图书馆,进了门刚好看见个空位置,同学说"坐那儿吧",此时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座位后面的一个人,始于颜值,真难抗拒,认真看书的他闪着光多美好,"看谁呢?一脸花痴?",朋友的一句话叫醒了我,也影响了他,四目相对,相视无言。

"聊聊吧",那一晚,好友申请出现了。想知道他这次会说什么,难道是因为今天看见我了,好奇心促使我通过了申请。

"今天在图书馆看见你了。"

"我也是。"

"你经常去图书馆吗?看见你好多次了。"

"算是吧。"

"来陪我复习考研吧,找个空教室"

"图书馆不就挺好的吗。"

"图书馆人太多了,就我们两个人找个空教室不好吗?"

"等我没课吧。"

还是有点觉得他没怀好心,找了个上课的推辞。不过,大白天的不会有什么吧,有一天,碰巧在那栋楼的我还是去了他告诉我的教室。

依旧是蛮横的力量,他贴近我开始把手伸进我的衣服脱我的裤子,慌了神的挣扎反抗,"满足一下我好吗?别乱动,不会弄疼你的","你不松手我就叫人了",那一刻我竟然还能想着不被发现,对他对我都不好,"你一定是想要的","我不要!混蛋!",那一句"混蛋",他停了动作。

"我是挺混蛋的。"他又走了。徒留我一个人满身凌乱。这个"好友"真不能留。

在图书馆看见他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他看见我也是很快躲闪,对他的期待越来越低了,仅有的希望莫过于是他能好好的,有人会在他身边。真是作,他都这样了让在为他想,可却总觉得他需要爱。

这个连名字都骗了我的混蛋,反反复复,我怎么就中了魔。

04

"加回来吧",情感又一次被唤起。又是一年七月,他毕业了,我也要大四了,大学时代的尾巴依旧没能有个美好的故事。

"大学结束了,有点不舍得,很多遗憾,还是孤孤单单一个人。"

"我喜欢你。"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竟然有点想哭。

"喜欢我?你不早说?我都毕业了,没机会了。"

"我...我以为你知道...而且...你不喜欢我不是吗,又胖又矮......"

"真不知道,那时候压力太大了,心理安慰没有,生理需求强烈,要缓解,不过最后还是没考上研。"

"我确实很喜欢你,可是你......我不敢......"眼泪在打转。

"我为了女朋友来的南京,那时候按家里面人意愿要去当地军校的,可是她告诉我她要去南京,离家那么远她又没安全感肯定需要我,我又考了一年来了南京。"

"这......"

"可是她在浦口我在江宁,有次我去看她,看见她和一个男生在一起,然而还是和往常一样的见我,我特平静地跟她说,如果你喜欢上别人了,祝你幸福。后来知道了他们在一起很久了。"

"这怎么能平静!"

"我喜欢她,当然希望她幸福,一定是因为我没有做好才这样的。后来知道他们在一起很久了,这么久我都不知道,我真混蛋,不能怪她,就怪我不好。"

"但是脚踩两只船的是她啊。"

"去年她毕业的时候分手了,说要留南京,希望我也可以留下来,鼓励我考研。不过很快她又有男朋友了。"

"那你就来骗我上床,可真混蛋。"眼泪滴落。

"荷尔蒙作怪只想要生理,不想谈感情,没意思。"

"所以对于我只是单纯的生理需求吗?"

"嗯,可是后来发现你是个好女孩,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可以在走之前再见见吗?"

前襟已被泪水打湿,怕又是一场套路吧,这样应该很够了吧,要知道,对男神的期待最美好的就是期待的时候。

05

隔了两年,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好友申请又出现了。

被迫离了职后人生好像失去了意义,趁着特价机票,躺在了三亚的酒店房间里,又是一场逃离,算算过几天还得回去面对生活,想以后干嘛,就看看现在,在这人间天堂竟然还孤单的刷着手机。

"小学妹,好久不见,还在南京啊?"

我发了个定位过去。三亚亚龙湾XXXX。怎么都得装一下潇洒不是吗。

"这么巧?一个人?出差?"一个定位同时过来了,三亚亚龙湾XXXX,竟然同在三亚亚龙湾!虽然我知道他是海南人,不过不是三亚的,这也太巧了吧。

"没工作了,出来放松一下。你怎么会在这儿?"

"在这儿工作顺便度假,这么个好地方。"

"阳光,沙滩,美女,很是惬意啊。"

"她前几天结婚了。我和她现在重新做朋友了。你现在怎么样了?"

"一个人。日复一日,单位和家。"

"这么枯燥?不过我也是,连家都没有。"

"不是你说的吗,一个人就好好工作,有钱才是王道。大家都忙着上班呢,哪有机会谈情说爱。"

"以前的事情很抱歉。"

"你变了。"他竟然会说抱歉了!

"毕业这么久了我都没和几个老同学说过话,在学校也没几个朋友,你算一个吧。"

"是吗,竟然还记得我。"

"你等着,我在路上了,一会儿就到。"

"找我干嘛?这大半夜的不会又想上个床吧。"受宠若惊,暗自欣喜,不过想起以前的事儿,就来开了个玩笑。

"先见见呗。"

缘分的促使之下,套了件衣服,在路上等他,夏天的海边一阵阵风吹过,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晚上,可是风很温暖。他还是不是以前的样子,结局是不是可以有新的改变。

"晚上海边很冷的,我们进房间呗。"

"你又在想了是吧。"

"小学妹,叙叙旧啊。"

"你回去吧。"

"我大半夜的来回跑有病啊,陪陪我不行吗?"

"你没病,我有病。"

这次转身就走的人是我,虽然很想更进一步的接触与了解,很想实现曾经的期待,可是想起当年的事情又有了后怕,不敢让他接近。他没有了当年的强硬,没有肢体接触,没有拉住我,好像比以前胖了一点,依旧很帅,笑起来好像多了点温度,眼睛明亮,从那眼里好像看见了我的模样。

我没有再删去这个好友。

06

隔了段时间,为了生存重新开始了日复一日的两点一线。

"一个人这么久了想找个人了。"

"嗯,你条件那么好,肯定好找啊,你想通了就好了。"

"那么你呢?还一个人过啊?"

"再说吧。"

"淡季的半年我可以去南京租房子边工作边陪你。"

"陪我?那另外半年呢?"

"旺季我可得卖房子赚钱呢,如果你能来海南陪我,我会很开心的。"

"我可没时间,得上班。"

"这么久了工作这么忙你能赚多少?我租个房子你搬出来呗,我养你。"

"无论多少都是我自己赚的。跟你住?你想什么我不知道吗,我不要。"

"住一起不行啊,那能来做做饭吧,我会饿死的。"

"凭什么要给你做饭?"

"做我女朋友,你不给我做饭谁做?"

"做你女朋友?!合理的理由陪你上床是吗?"

"我发现我喜欢你。"

"你竟然说喜欢了。"

"我们试试在一起吧。"

"不要。"

"你竟然拒绝了。"

他到底是渣不渣我越来越模棱两可,可上帝作证,我依旧是个好女孩。

亚龙湾国家森林公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夜里在优酷一翻看到了藏地密码改编成了电视剧,何润东主演,一口气看了四集,想当初看小说的时候,还是两年前,在一间奶...
    64b79db7c71b阅读 286评论 0 1
  • 运城因“盐运之城”而得名,古称河东,关公故里,山西省辖地级市。素有“五千年文明看运城”的说法,是中华文明...
    琪花瑶草Q阅读 591评论 0 1
  • Education CodeForces Round 25 题解 Contest 825 Dashboard A....
    染微言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