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元年|2020年年目标制定课程带给我的宝藏💎

易仁永澄目标管理课程


0前言 ——感谢❤

过往的走过每一步都算数。



今年是我灵魂觉醒的元年,虽然2018年就被永澄大大圈粉,但是因为那个时候自己对目标管理一点儿都不懂,明明知道目标管理非常有用,但我的基础太差并没有跟上老师的步伐。我自己从来没有过目标管理方面的经验积累,对永澄老师讲的许多内容都很陌生,听不懂也看不懂,后面就放弃了,只是默默地看群里高手的聊天记录,自卑的我也不敢发言,怕自己的观点太浅薄而被人嘲笑。

转变是在2019年10月发生的,那个时候遇到了小鸦姐,她给了我很多鼓励让我开始面对自己内心对目标管理的恐惧,也开始刻意练习制定目标的方法,而且很幸运的成为那一期的优秀学员,这让我对目标管理的恐惧少了很多,也对年目标制定课程有了更多的期待,甚至内心深处有点儿激动,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在看到今年的课程安排的瞬间就被永澄大大的暖心感动了,为了更多人学到目标制定方法,永澄大大就像是一个温暖又有耐心的老妈子,从课程设置到内容安排都做了精心布局,群里还有许多助教帮忙解决问题,曾经迷茫怀疑自我的状态,在今年的年目标制定过程中不断被打破,充满能量、耐心、温暖的永澄老师让我感受到周围世界是安全的,所以不断尝试,写出自己的疑惑并去解决那些疑惑。感谢永澄大大,感谢小鸦姐和玉成师兄,感谢群里高能的小伙伴,谢谢你们让我2019年的最后两个月过的如此充实,踏实,开心!


学习过程中的几点感受

1、课程设置

今年的课程分为三大模块:满意、思路和持续。从以往的两天直播形式,变成了16天的分段学习模式,我的感受是贴心,让每个学员有更加充分的时间去消化课程内容和完成作业。

年目标课程三大模块


我的作业完成情况,完成了课程中的7项任务,获得了刻意练习奖,任务8复盘正在进行中。

我今年课程学习的其中一个目标得到永澄大大点评作业的机会,因为永澄大大的点评中,我可以从永澄大大的视角来看自己的目标,同时也会被赋能,让我更有信心实现2020年的目标。第二个目标获得一对一教练的奖励,正在加油中。


2、满意期待环节让我充满能量

关键词:满意  意象

我的满意


第一个阶段:写下所有满意期待

2020年年底,当你做成了什么,你就会觉得特别满意?

这句话像一道光直射心底,我似乎听到心脏表面有一层厚厚的壳破碎剥落的声音,我放下所有顾虑,开始写我想要的期待,写了快两个小时,在课程之前我是连想都不敢想的,内心的恐惧让我根本不敢去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永澄大大说,想都不敢想,你还敢做什么?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不再畏惧,就只是想然后我做到了。写完满意期待后,我感受到身体和心灵都充满了力量,感觉自己拥有了超能力,似乎没有什么是我不能达成的。只要我愿意,我的期待就都可以达成。


第二个阶段:筛选出核心期待

虽然很多期待我都想达成,但一年的时间有限,我必须学会取舍,我把核心期待放在了工作,育儿和搭建目标管理系统上,不再贪多,因为我知道要想打持久战就得:慢慢来,持续做。


第三个阶段:形成期待达成后的意象

这个过程要求尽量画出来,把自己能想到的结果呈现在纸面上。这个意象我没有画出来,因为自己内心的恐惧声音又跑了出来,说我不会画画呀,怎么画出来呢?写到这里我决定回去把意象这一块重新完成,在文字的下面加上我的画,我想这一定可以给我带来巨大的能量。

要敢想

3、找出具体思路  确定全年目标

只是找到了方向,还不足以让人持续向前,毕竟这一路上还有很多的不确定存在。要如何尽可能明确路径、识别风险、提前准备,让自己更高概率地实现期待呢?这个模块的重点是通过:找思路、定目标、列计划三个任务,帮每个制定目标的人找到更高概率成功的那条路。

这个模块里永澄大大给出了许多工具,如金疮药、探照灯、武器装备、净化术。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怪物,如深坑、云、高山、中毒、缺少资源、迷惑,当我们遇到这些怪物的时候,不要害怕,因为我们也有自己的装备呀,有了装备就能更容易到达终点了。

思路

4、持续向前的策略

关键词:百宝箱

要想持续向前,第一步是了解年度目标无法达成的五大原因,找到可以让自己改进的归因,常见的有五大原因:

☞不是让自己满意的期待

☞重要性和意象并不清晰

☞没有一条达成目标的路径

☞没有预防风险的措施和保障

☞遇到实际问题没有应对机制

根据不同的原因找到应对措施,达成目标就变容易多了。

第二步是拥有自己的百宝箱,永澄大大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一个百宝箱的模板,让我可以再没有经验支撑的情况下直接拿来用,然后再慢慢积累属于自己的宝贝,不得不说永澄大大太贴心啦!

百宝箱是我们前行时面对怪物的提前准备,它由三部分组成:万能武器库、常备资源库、小怪兽,你对人生越用心,你的百宝箱就会越丰富、越有力,快快建立属于自己的百宝箱吧!


持续

人生不需要完美,只需要开始,如果你还在迷茫中,推荐你加入易仁永澄老师的目标训练营,同时也期待你来参加年目标制定课程和我做同学。

未来很美,一起向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