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现┃绿皮火车三十六小时无座票

文┃一马当先乎


      如果那天在我出门之前你没拨电话过来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故事,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冲动,两个人竟然凑到了一起,年轻人做事总感觉是那么轻浮,但无论如何吧,你有你的苦衷我有我的梦想我们凑到了一起。有着年轻的头脑就想出去走走拼一拼,出走的那天中午也是稀里糊涂收拾了行李就买票离开了,也没留个消息给家里,虽然走的杉杉匆匆,但我现在是能掌握好分寸的人了,即使手里没钱也不会开口,也知道家里的状况如何,今年本不打算出远门的,但是想到以后的出去打拼和现在年岁出去的差别我还是选择了趁早,经老友介绍本来要去西双版纳工作学习的,但是由于素未蒙面的“老板”的不良态度,考虑了一番之下还是从容的把他从列表中抽离,我们总是迁就别人而自己遭受的罪太多总是过得似好非好,那终归一句话还说都是自己不够优秀,后来老友微聊发了个带问号的话:你那里的工作怎么样?我第一时间就看到了但是选择了没有回复。我来到了昆明,本来出发前的那晚我准备好了一切,但是作伴的朋友说临时有事我就把票退了,这已经是第二次,可惜的是因为发车前一小时退的票手续费抵扣了一百多块,哈哈!

昆明饵季站视角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这就样在昆明又待了几天浪费了好多时间,后来的第三天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准备好了我又订了票,发车时间是晚上的九点多,那天中午我做了五百瓦的灯泡一路跟着他送他女朋友回去,在他两分别那会还是见证了真挚的拥抱亲吻啊,这场面我可看不下去直接拉门进了车里头绝不往后望,看的出来两人很舍不得分开,尤其是可爱的女孩子,车子开动了还是目送到对方消失在视线中,至于接下来的我俩离出发还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做点其它什么事,最后两个大男人决定去看电影,离场刚好时间差不多了,去看看宝强的唐人街探案2,但是剧情没有期待中的那么好看,虽然笑点少了点但是黑西服的女主角挺不错,嘻嘻。

      回到朋友的出租房里拖起行李就赶往火车站了,我那黑色背包塞满了途中必备的香菇方便面矿泉水酸梅汤饮料和面包,要知道这次的路程和时间都很长很长,我们要在绿皮火车缓缓的速度中煎熬的度过三十六个小时,而且还是无座站票(其它票坐售罄)想想都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呵,这真是让人难忘又恶心的一次旅途,整一列火车真是人山人海挤满了人,站票的人也太多以至于上个厕所过个道都直接要挤过去,能在车厢连接点过道有个站立位置都觉得好幸运,还好我们的十二号车厢对面是十一号餐厅厢,但也是有钱让钱受罪没钱人受罪的道理,人实在太多直接挤到餐厅厢了,工作人员赶了一次又一次,现在赶走了等下还是会试探性的来蹭坐一下餐椅。餐厅厢会在晚上八九点开放休息时间,允许站票的乘客每人付三十块就能休息到次日六点,包括宵夜炒饭和米线一份,我和伴友白天站着晚上就花钱休息了两晚,手机电量有限充电宝的电也用完,最后那晚不得已用书本来消磨点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起往常的乘坐火车经历,这两天倒是好像可以概括了一切,见证了作为阶层平民的不易与悲哀,为了省那点小钱受罪了身体消耗了宝贵的时间,如果有钱就乘坐高铁飞机多好,方方面面的效率都会提升,我和伴有都感慨这辈子再也不买无座票了,那会拖慢了我前进的脚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车向前时光向后,两天途径大半个中国也不曾见到一束阳光,看来此时全国的天气都差不多都是一个阴雨天,甚至越往东边天气越糟,下火车那会都觉得像过冬一样,又下雨又冷,因为很看好这座城市没有太多抱怨,虽然初次相见是烟雨朦胧,但也不大影响你在我心里的向往,我还是穿过世俗的眼光看到了你的别致的美,休闲了两个月之久,终于还是要奔现了,我想我会爱上你适应你的,初次相见,你好,江南杭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多久没有坐过绿皮火车了? 你是否还记得那些坐绿皮火车出行的时光? 小时候我随父母坐班车去市里,班车行驶在107...
    深小北阅读 863评论 0 4
  • 十多天前我想写初恋,记忆中唯一美好的白T恤和合欢花,还有似乎永远不沙哑的鸣蝉的盛夏。 尽管我已经失去他很多年了,不...
    光玥光玥阅读 240评论 0 0
  • 每一个家庭的孩子本来该过这幸福,开心的日子,可是我们这个时代已经不行了都为钱和利益不考虑孩子的感受自私,我就讲讲我...
    无语9999阅读 283评论 1 1
  • 今天去开儿子的家长会了,投射儿子爱上学习,努力学习,考入利川一中,生活在顺流中,所处的人和事都是正确的! 投射老公...
    Jane_aad1阅读 16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