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那么好,我就起不了

跑步很好啊,非常好,但我就是坚持不了;

跑步啊,年初就打算了,我连跑鞋衣服都买了几千多,最后在衣柜里,到现在都还没有穿。

跑步啊,太懒了,爬不起来。

听很多人说起跑步,但只停留在嘴上。

好天气

今天是国庆,我一如既往的去往常的公园里跑步,遇到几位跑友,聊起跑步后变化,让没能坚持下来的跑友,重新认识跑步。

1.跑步不知道省了多少钱。

这位朋友,严重的遗传性的血压高吃药,脊椎病一星期要去推拿2到3次,一星期在推拿上花费的钱在2000到3000,在年初开始跑到现在,血压下降,恢复正常,每天跑个5.6公里,再也不用去推拿了。前几天体检通过,报名参加了11月份的义乌半马,整个人脱胎换骨。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倍儿爽,单单说在推拿上花的钱,一个星期两千,一个月要8000,十个月就省了8万。

就拿我自己来说,一直在跑步,最明显的变化是,以前坐车是晕的很厉害的,每次都吐,坚持跑步之后,现在出远门坐十几个小时的大巴车没有问题。

2跑步的人,越跑越年轻。

跑步是最佳的解压方式,家里面受了气呀,工作上不顺心,生意上不如意。来到公园里跑几圈,出一身汗,朝着天空大喊发泄,精疲力尽饿了就吃,吃饱了,再去扑回奋斗的江湖。给自己一段空白期,理一理思绪。正所谓相由心生,心态调整好了,看开了,至少还能吃饱饭,也不差。

跑团当中,结识几位年长者跑友,状态比我还年轻,跑步,摄影,跳迪斯科。有一段时间没见着,再见就发现他们的状态活力四射,脸上的皱纹,少了很多。

心情好了,相由心生,自然年轻有活力。



3.跑步是社交利器。

跑步对我而言,不仅仅身体,心理上,还有社交,我从当初的一个人跑,结识跑团里的跑友,参加朋友组织的徒步活动,这类朋友不受金钱,地位限制,很单纯的兴趣爱好走到一起,

在俞敏洪的【如何结识大佬】有一个观点,在事业上经验资历纬度无法和大佬平等,但年轻人有年轻人的优势,令大佬羡慕的活力,体力。跑步就是很好机会结识大佬。跑步的年龄段偏中年,他们也年轻过。年轻时候困惑,阅历经历,都比你丰富,老司机都能给到理性的建议。

同行者

4学会摄影,日子不重复

摄影,是我跑步收获的另一项技能。会拍照拍出好照片,日子不重复,天天不一样。

以前无论我怎么拍照片,老被被人吐槽了,拍的不好看,不会拍照

跑步之后,路边的景色实在太美了,公园里温馨的画面,都让我忍不住驻足,拿出手机拍照,当我把一张张照片配上文字发到朋友圈里的事,很多人点赞,羡慕啊,满满的成就感,是跑步摄影最直接变现方式。

风景

5每天早起一小时,三年多活了33天。

不可思议吧,但事实是如此,每天一小时,一年360小时,11天,三年相当于33天,人的一辈子也只不过900个月。

早起晚起两种状态,隐形成本绝对大的让你震惊。

亲身体验当早上6点钟起,自身有一种优越感,看朝阳,吃早饭,满满的活力,开始新的一天工作。

但八点钟起的时候,距离上班只有半小时别说锻炼了,睡都没睡醒,早饭也没时间吃,一上午上班都处在疲惫,饥饿的状态。红红饿,下午才有精力在工作,一天下来有效工作时间超级少。效率低,等同于工资不会高。高薪的职业,也取决身体素质和状态。早起是一个很好的职业习惯。

嘻嘻


是啊,跑步这么好的道理我也懂,可我就是,坚持不了,打开跑步的正确的方式。

1.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是早睡。

早睡,是保持跑步体力基本前提,很多人想跑步,但每天凌晨过后才睡,醒来都七八点了,干脆就不跑,长此以往,一天不跑,一心情不跑,一个月不跑,最后就不跑,跑步就这样彻底删除。

对于初学者而言,一开始没有充足的睡眠,没有体力的跑步,会非常累,没有劲。

这么痛苦的煎熬的,坚持不了,人的天性逃离痛苦,一定是放弃的

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11.30前睡。

2.跑步需要氛围

学习新技能三个基本条件,系统的方法,持续刻意练习 最重要的要有一个氛围。

我跑了三年,每天都在跑,但是上气不接下气,很难持续一口气跑完全程,后来被老司机带了两三天带跑,就可以很轻松的跑一圈,两公里不间断。

用通俗的来说,一个初学者,什么也不会,来到很多人的跑步氛围,看着旁边的人都飞快的从身边穿过的时候,潜移默化,找准一个目标,也跟上他脚步,中间肯定有上气不接下气,坚持不下来了,但是看着前面一直在跑,默默也会随着目标,不断向前跑。

这就是氛围的力量。相反,一个人跑,也没有人带你,跑跑停停 又累又无趣。自然坚持不了。除了科学的方法,早睡,氛围也很重要。

3.任务分解,奖励自己。

大部分都听过,科学的健身的方法,可以减肥,很难坚持下来。

这是因为减肥的计算方法和日常思维方法不一样,日常思维技术搬砖的话一天一百块钱,而减肥是一件长期的事情,前期是不显著,可能跑了近一个月,你都没有减重下来,坚持60天之后,才瘦了5斤.坚持90天瘦十斤,坚持三个月以后瘦30.

这个是比较保守,在正常吃的情况下。

减肥的回报周期长的事情,周期长很难完成,但自己要学会短期任务分解。

当坚持第一个七天可以奖励自己吃一顿大餐。

坚持15天,奖励去看一场电影。

坚持30天,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

到坚持60天,奖励自己去旅游。

以此类推,轻松减肥,还收获一大波战利品

对我而言,跑步给自己建立自信的过程,每天设定目标,每天打卡完成。

跑步改变不仅是身体,心态,社交,摄影等等技能,更重要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自我建设,肯定自我,充实自我,从内到外散发的自信。

跑步 还难么^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村上春树唯一一本真正意义上谈论自己的书。在本书中,村上春树探讨了自己为何二十多年坚持跑步,又是如何成为小说家的...
    惜她阅读 1,619评论 0 12
  • 土笋冻的味道越来越淡了,然而前年在A市,S先生是吃过一回的。 那是一个夏天的午后,南方某市闷热的街道,店内倒是凉爽...
    Bloodborne_阅读 305评论 0 0
  • 睡吧,睡吧 若你觉得倦 就算世界太冷 人心太寒 我给你一床友爱的被 一块信仰的毡 让你在温暖中入眠 梦里没有纷扰烦...
    粉妖阅读 198评论 0 1
  • 银行的交易体系是一套比较复杂的系统,本文将就POS机交易涉及到的一些概念、流程等作简要介绍。 名词解释 首先,解释...
    A_客阅读 7,703评论 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