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封 情 书

1

嗨~未曾谋面的媳妇儿,你好:

你...你现在在哪里?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有时真的很懊恼的,作为一个信息收集员,连自己媳妇的信息都收集不到。真的很是沮丧。

我不知道你在哪座城市,你那边是艳阳高照?还是雪花飘飘?亦或者是秋意正浓?

我不知道你在哪个街道,街道周边有没有郁郁葱葱的树木?有没有各式各样的小吃?

我不知道你的姓名;不知道你的爱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就连想去找你都不知道哪里是我的目的地。。。啧啧啧,真的很糗的~

2.

但我还不想去找你,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还不够优秀也同样没准备好迎接你:

身体不够优秀,不能给你强有力的臂弯,所以我在努力健身;

思想不够优秀,不能和你天南地北的聊天,所以我在努力读书;

物质不够优秀,不能给你想象中的家,所以我在努力挣钱。。。。

当然,我知道优秀这个定义是没有尽头的,总会有人比我更优秀,我只是为了遇到你之前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差,而适逢其会,或许你也是这样,所以,我相信在某一个地方我们一定会相遇,对么?

3.

其实当餐厅打出第二份半价的时,我是埋怨的,埋怨身边没有人与我一起吃遍世间美食;

其实当独自只身南北高山流水时,我是沮丧的,沮丧身边没有人与我一起看遍世间美景;

其实当自己单独去逛各大卖场时,我是郁闷的,郁闷身边没有人与我一起穿遍世间美衣;

其实当晚上自己看书工作游戏时,我是伤感的,伤感身边没有人与我一起聊天;一起游戏;一起分享我工作的成功亦或者失利。。。。。

我是很着急的,家庭聚餐时看着兄弟姐妹们一家人其乐融融时;朋友相聚时看着狐朋狗友各种秀恩爱时;工作生活感到疲累不堪到想要哭时;夜深人静孤枕难眠想要和人聊天时;那种孤独感让我去幻想能有一个只属于我的拥抱:别怕,你还有我。

然而我又是幸运的,在朋友们因为家庭的琐碎事情折腾到无力反抗时;在我与小伙伴风吹雨打收获金钱成功时;在我自己背上行囊去远方独自感受新鲜的生活时,我又有一种不需要爱情的错觉。

4.

当然,我的感情不是一片空白,两段感情但最后剩下的还是我自己,过去的事情我不想再提及,因为她们已然成为我生命中的过客;可能要把两段感情最后要归结到自己不将就与不成熟的后果。总之,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或许两段感情就是教会我如何来疼惜专为我而来的你。

必然,如果是你,我的一切对于你都不将是秘密,我将把我所有的故事都讲给你听,因为我的故事只说给心甘情愿让我照顾一生的你,你把你的未来交给我,所以只有你才会有资格知道我的过往。

5.

现在流行一段话: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我也曾想过你的音容外貌,但比起你的音容外貌 我更在乎的是精神层次的共鸣。有些鸡汤说:下班回家,你逛你的淘宝,我撸我的游戏,互不干扰,岁月静好,是种幸福。对于这样的生活方式,我不敢苟同,想象一下,如果两个人都是各干各的,那就真成了红楼里面的判词了:纵然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啊。

我要的生活方式借用王志文说的一句话:你是能和我一起聊天的人。另外 我还很贪心的想要更多:不仅要一起聊天,还要一起吃饭;一起玩耍的人。

我不敢想象如果我说了悦榕庄,你却跟我说石家庄;不敢想象我说红楼梦,你却跟我说鬼吹灯;更不敢想象我说诗与远方,你却跟我说柴米油盐;不是说你喜欢的有错,只是说我希望我们能在一个频率上。

换句话说就是能聊到一起,吃到一起,玩到一起。我们一起住的了青年旅舍也能并排躺在海景房里;我们能一起看红楼西厢也能一同去看康熙来了;我们可以一同苍山洱海看日出日落也能携手市场讨价还价的买菜。你也是这样想的,对么?

生活中少不了的是意见不合,我想我们也会争吵;在我看来,生活就是一盘佳肴,不炒是没有香味的,但炒的不到火候或炒的太过就吃不了了。我想如果我们如此合拍,那么总会有个共同点是我们都能接受的,你觉得呢?

早上你惹我生气,午饭我不理你,晚上却抱在一起看星星才是我要的生活状态。

6

你放心,在你没来之前,我会照顾好自己,谨言慎行,因为我在等你,所以我知道什么样的话该说什么样的话不该说,不会给除你之外的人留下暧昧,那些情话我只留给你说。

所以也请你,在没看到我之前照顾好自己,虽然如果伤病疾苦时我们必然会互相照顾,但如果你伤病痛苦时,我会难过伤心,所以请你为了不让我伤心难过也要把自己身体弄的健健康康的,这是我对你唯一一个硬性要求。

自言自语说了这么多,是不是吓到你了,没关系,只要是你,那么你就是我的标准。

希望你不要来得太晚,在写这篇文字时,我从来没有如此期待你的出现,好像你就在我身边看着我给你写的情书。

也希望你不要来的太早,因为我还有很多为你而准备的条件没有准备好,我怕我仅仅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已。

最后我想说,我从来没有如此期盼爱情,期盼你,但我真的不会介意我们相遇的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带着你的故事排除万难来到我面前,而我捎着我的经历披荆斩棘去到你身边,然后我们面对面促膝而谈,最终我们一起携手慢慢的走下去。。。。。

                                                                                                                              -------------你未曾谋面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透过我的双眼,看到一片海洋,而我从你眼中看到了痛苦、忧伤、喜悦、和迷茫,每天穿梭在人群里,看到的是人的一生,而...
    想不通阅读 358评论 0 1
  • 在我们的匆匆人生中 总会遇见这样那样的人 他们在我们的生命中停留 说过一些话做过一些事 给过一些温暖也带来一些伤害...
    龙行天下2688阅读 152评论 0 1
  • 阳阳zz阅读 131评论 0 1
  • 灰尘般的蜘蛛网填满了双眼 瞟了瞟手掌 仿佛眼里藏着的是掌纹倒影 每一次都喝醉 每一次都喝醉 每一次都喝醉 对着窗口...
    scumalapert阅读 282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