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宝库第六颗—柔语创造美丽舒适、受人尊敬的世界

让我们进入今晚的主题分享环节,种子宝库的第七讲——讲柔和的言语,它的反面就是恶口,我们不要恶口对人,柔和的言语对我们的世界,我们的人生,我们的事业我们的关系,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格西麦克老师在他的专著,能断金刚的七章46个商业问题,关于这个柔和的言语这一块,他举了好几个商业案例,他说,如果我们的地位,我们在公司当中的地位,觉得有点摇摇欲坠,感觉到大家都不尊重你了,感觉到你虽然有一个职位,但是你的权利,你的权势好像在失去,这个是跟我们没有柔和的言语有关;还有他会谈到,如果我们在激烈的市场当中,我们总是会有很多同行,那我们可能在没有学习智慧之前,我们把同行当冤家,我们会认为他是竞争对手,如果你发现,在一个行业竞争当中,你总是在下方的位置,总是竞争不过你的对手,这也跟柔和的言语有关;还有一个就是你尊重的人,你受命于他的人,比如说你的上司,领导,你非常重要的一些人,比如说,你的老公、老婆、你的父母亲,或者是你非常尊重一些长辈,总之,这样一些人物,如果你发现他们跟你说话时,让你觉得被伤害,会觉得他在用一种侮辱性的语言跟你说话,其实这个的来源是跟我们不好好说话,没有去做到柔和的言语相关;还有一个,他谈到我觉得这一点,我特别深有感触,就是我们很努力的工作,我们自己也觉得能力还不错,也很努力也很付出,然后带着团队去做很多很重要的项目时,自己觉得做得还不错哦,但是呢,你身边总是有很多人在批评你,无论你多么努力,无论你的项目做得多么成功,无论你自己认为我可以拿出我为公司赚的钱赚的利润,我做的多么多么好,但是对不起,身边就是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在批评你,这种觉得,哇怎么外边这么多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小人呢,我已经这么努力了,其实这种感觉真的是非常非常难受的哦,因为这是我自己个人的切身感受。在一些公司很大的项目上,我们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你带领着一支团队。你甚至是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地去做项目,当然,当时是没有智慧了,只有聪明,只有努力,只有自认为行业当中的经验。那么,有时候呢,再带团队的时候难免会对团队的成员,会过于的严苛,有时候这个说话会非常的尖锐,项目做得很努力,从大的目标结果来看,也还不错,至少可以打80分吧,但是呢,令人伤心和沮丧的就是你的上级不认可你的成绩,他倒反是听信了其他的一些人在他耳边的说法,然后他会把你在这个项目里头,做错的事情拿出来批评你,然后还会说谁也在说你这不好那不好...谁又反映你,你这个有点独断专行哦,你的下属又说什么什么,客户又挑你的毛病了,这种感觉,我是深有体会,这种沮丧的感受,这种心灰意冷的感受,这就应了一句话叫:不做不错,做多错多!我们经常用这句话,让自己成为公司里的老油条,不干活的一个借口,就是你没发现吗?谁呀,做的越多,倒反犯错越多,然后被批评越多,还不如那些不做事的老油条,还不如那些整天在说闲话,然后就等着看别人笑话的那些小人,干脆我也不做了,我们会因此受伤,如果我们的公司有太多总是用尖锐的言语去对待他人的同事,你也会发现公司的整体氛围,不但沟通的氛围不好,而且相互彼此的语言的伤害,也会让整个公司的士气陷入消沉,而且因为这种相互的批评,相互的指责也会让所有人都懈怠,都不再努力和投入的工作,我们还以为是因为工作太累了,其实不是。

这几年来跟随格西麦克老师,跟随美国金刚商学院,一起做一些项目,在做项目的过程中,老师也不断地把智慧交给我们,在智慧当中的我们也在不断的改变自己的坏习气,在不断地成长,比如当我们看到了这个恶语的伤害之后,我们都学习去纠正自己,尖锐说话的坏毛病,更柔和的言语。在格西麦克老师的这个工作团队里,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对他人的欣赏和赞叹,我们听到的更多的是彼此之间的感恩和鼓励,在这样的一个团队里,哪怕我们都知道,跟随老师的弟子都是一个人手上有好几个项目,一个人的肩上背负着多重的责任,但是大家都会废寝忘食,就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非常投入地去工作并且享受工作。我们有些这个老师和项目负责人,每天除了种种子就是在种种子,然后投入地去为这个传播金刚智慧的所有项目工作,大家如此的乐此不疲,我认为就是我们在口业上,始终去觉知和改善,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是相互能量的给与,而不是能量的消耗,于是呢,你会发现其实工作累不累呢,真的不再说,你做了多长时间,创造更多的强大的好种子助力更多的事业,去获得成功,而在乎我们做这些工作的时候,我们真的有没有把它当事业来做。我们每个人都要事业,但是有没有认真去看这两个字,就是每做一件事其实都是在造业,每做一件事,我们都是在种种子,我们不要仅仅去关注那件事的结果,然后用一些错误的方式,不择手段的以伤害他人的方式去追求结果,而是总是觉知我做得每一件事都在种种子,那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应该在每一个当下,去种下,非常好的种子。那我们就会创造,这件事本身的成功,也会为未来更大的事打下基础。


所以,通过这些例子,大家已经看到,光是柔和的说话或者它的反方向—恶语,就可以为我们的事业,为我们的人际关系带来如此大的影响,在种子定律第二条:种子很小,果实很大;想一想,一个大大的西瓜就是一颗小小的西瓜籽种出来的,一棵几吨重的参天大树,其实它就来自于一个几克重的种子,先长出小树苗,然后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我们就要特别小心的觉知和改善,我们身、语、意三个方面。今天我们讲的这个柔和的言语就是很重要口业方面的第三颗种子。格西麦克老师教导,粗言恶语,就是这种不柔和的言语,是有两种的表现形式的:一种表现形式,非常显现的,大家都明白,你看她在说粗口,他在骂人,他在用一些特别伤人的恶言恶语对待他人,这是非常显现的,大家一听就明白;还有一种不太显现的精微的恶语——阴阳怪气。阴阳怪气,冷嘲热讽,似乎说出口的话很柔和,但是绵里藏针,话里带刀,这是基于一种非常负面的动机,非常负面的想要伤害他人的动机,然后去说的,好像很柔和,好像很礼貌的话,但实际上是以伤害他人为目的,而且,在这个精微的层面,还有一点细节,就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我们讲十颗最美好种子的时候,我们是说我们所有对待他人的方式,我们通过行为,通过语言,通过意识,所有对待他人的方式,所种下的种子。请记住:在这里我们说对待他人,是指所有其他的人,并没有界定说,你对待好人,你就可以柔和的言语;你对待坏人,你就可以说一些尖锐的话,你就可以去针锋相对地说一些刺激他的话,请记住,在这里并没有这样的分别哦,并没有说你对好人就说柔和的言语,对坏人就必须针锋相对。我觉得在这一点上,可能对我们很多人都是一个价值观,世界观的颠覆。


我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然后在这个精微的柔语层面为大家剖析这个故事。我经常在我们学友群里溜达,看看我们的同学们分享感悟,做的作业,看看大家在提些什么问题...有一天呢,我就看到有一个同学分享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这么写的,她说,在一个高铁上,有一个男子就坐在座位上,然后有一位女士呢,就拿着票来到了他的身边,跟这个男的说:对不起,先生,你看这是我的座位,你看这是我的票。那个男士呢,看了一眼这个女士的票,然后丢回给她,站起来拿出自己的票,恶言恶语地对这位女士说:你看看我的票,我的票也是这个号码,我就是这个座位的,你瞎了你的眼,这是我的座位....大家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这位男士的不礼貌,对吗?这位男士正在用粗言恶语对待他人,故事还没有完,很快车就开了,这位一直默默站在一边的女士走过来,跟这位男士说:先生,你的座位号是对的,但是呢你坐错车了。请注意,这位女士是在车开动之后,是用一种非常柔和的语气,但是内心是带着要去惩罚这位男士的动机,用柔和的语句,但是说的是尖锐的、伤人的话。这一个故事,其实就为我们展现了两种恶语,一种是很明显的恶语,一种虽然很柔和的说话,但是动机是带着伤害他人的动机。我还记得当时分享这个故事的朋友,在群里贴出这个故事时,他分享的其实就代表我们大部分人在不明白智慧时我们会做出的反应,她分享时,大概意思就是说,我们可以用一种很礼貌的方式去回击那些对我们不礼貌的人,我们不要跟对方一般见识,但是我们可以很礼貌的但是可以很强大地去打击他,去战胜他。

其实,这种聪明或者这种类型的好人,还蛮多,这种价值观,实际上也算是比较普世的价值观,我们在大量的文艺作品当中,在收看大量的节目当中。我们都会看到那些在电影、电视剧当中被塑造为好人的,被塑造为正面角色的人,也会体现出他们的忍辱负重,也会体现出他们在弱小的时候,如何忍耐着身边的那些恶人对它们的伤害,等他们一步一步强大起来之后,他们就会以一种柔和的,但是带有惩处对方的心,我要把我过去受到你的伤害,用一种柔和的但是要伤害你更重的方式来惩罚你,这种影视作品,实际上是普世价值观下这种人与人交流的方式,而且我们也会看到,在很多的影评下面,很多的观众觉得大快人心,这种宫斗,这种女主角男主角,女反派男反派这种回击,让我们觉得酣畅淋漓,但在这里,我要特别清晰和准确的告诉大家,这绝对不是终极的智慧,甚至能够拥有一些聪明才能的人,但是他绝对还没有明白,这个世界是从何而来的?这些恶人是从何而来的?我正在受到的所谓的伤害是从何而来的?我所采取的这种以恶制恶,以暴制暴的方式,绝对不是让仇恨和痛苦消失的方式,绝对不是让罪恶消失的方式,他只会创造一个冤冤相报永无了的世界,他会为我们的未来种下不好的因,在未来,我们还是会遇到更多的灾难和折磨,所以这不是最有智慧的方式!这是我们必须从精微的层面上去理解的。


一种更精微的这种坏种子,在终极的智慧里,我们的世界就是我们的过去的种子创造的,记住种子法则第二条,种子很小,果实很大。所以在我们世界里头出现的那些想要伤害我们的人从来就不是从外边而来的,从来就没有一个从外边而来的,他就是专门要在这个世界上来伤害我们的人,没有这样的人,也没有这样的事。所有的一切都像我们手里的那支笔一样,是我们过去的种子开花结果,投射出来的!如果我们想要改变这种恶劣的环境,改变这些伤害我们的人和事,我们都必须回到自己的内在,回到我们的种子库里,去拔掉那些坏种子,才会看到我们的世界的改变,所以,我会特别提醒在座的各位,当我们在收看这些影视作品,这些故事的时候,不要再陷入到这种错误的价值观,不要认为外在有一个伤害你的人,需要你用一种伤害他的方式来达到报仇的目的;没有这样的人,没有这样的事,如果我们怀着这些恶毒的动机,怀着这些伤害他人的动机去伤害任何人,那未来我们将成倍地去承受被他人伤害的结果!

做一个有智慧的好人吧,以恶制恶,不能够让痛苦终结;只有用爱、用智慧、用慈悲、用强大的金刚智慧的力量,才能够最终在我们世界换得一个和谐美好、美丽的新世界!可能,大家在这点上面,还有些疑惑,在这点上,可能对很多人都是一个很大的震撼,那要请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金刚智慧,学习能断金刚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呢后边的章节当中,佛陀提到一个自己的亲身案例,佛陀说,在他的某一世,他曾经是一位忍辱仙人,他被歌利王节节肢解身体,但是在那一刻,他都能够做到“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在那一刻他能够不生气,没有任何的嗔怒,而是非常了知这一切都是结果回到我的身上,然后做了一个正确的处理,所以,他最终成为这个世界的终极领袖,他能够成为来到这个世界帮助我们的释迦摩尼佛!关于这个故事,在4月份我在钻石山听到格西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完整版的歌利王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非常的震撼,我记得,当时老师一边在上面讲,我一边在下面鼻涕眼泪一把,非常的激动,就差一点泣不成声了,觉得那个力量真是太强大了,那种对所谓的人的爱,那种有智慧的爱,是如此如此的强大,去创造出一个完美的世界的这种强大的爱和智慧的力量。我现在,也在筹划大概是在7月14号,我会在心容海,在广东主办方会有一个现场直播的活动,会专门跟大家分享这个故事以及分享这个智慧,我会讲一个主题就是化愤怒为喜悦的力量。就是我们怎么样,真正的可以去终结,我们生命和我们周围的这些所谓的恶人,所谓的这些丑恶的或者是恶劣的世界?比如说,在你的周围,有人天天追着你,用一种非常恶毒的语言谩骂你,或者你受到家庭成员这种家庭暴力的对待,再比如说你身处的工作环境也非常恶劣,有很多人用非常恶毒的、非常伤害你的方式让你觉得痛不欲生....那么,遇到如此恶劣的环境,格西老师说一定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你首先应该先逃离这个环境;第二步,我们要通过改变种子的方法去改变我们的世界,姚老师也希望在7月14号,跟大家专门来分享这个主题。我们看清楚愤怒的空性,看清楚在愤怒当中,我们的三轮体空。但在这里,我至少先跟大家非常清晰表达,不要再去认为,在你的世界当中有一些恶人,有一些就是要伤害你的人,从外边而来,然后你要用伤害他的方式去惩罚他,这绝对不是终极的智慧,这只会让我们陷入到更多的伤害和一个更恶劣的世界,所以为什么在学习智慧之后,格西老师也都会提醒我们,要小心的去选择一些真正有智慧的影视作品去看,而不是随便地,跟随大流去收看;第一,浪费你的时间,第二,你会接收到一些被污染种子的影响。


接下来,我来讲一讲这个,在柔和的言语上,我们要特别留意的几个修行的方法。第一,叫做刀子嘴豆腐心;有些人还以此为骄傲,有些人就会在,也许在今天姚老师跟你分享这个主题之前,你一直以自己是这样去为人处事的,说不定你还觉得满自豪的就是说,其实我的心是很善良的,我只是嘴巴比较厉害而已,我的心是很直接的,我就看不得别人做坏事,我就眼睛里容不得沙子,我看的什么,我就要说出来,我不说的话呢,就不行,因为我是好人,所以我要指出来...那么在这里,姚老师想跟大家分享的一点就是,如果你真的是豆腐心,如果你的心真的柔软得像豆腐一样,那你就不应该是刀子嘴,因为,如果我们的心真的很柔软,柔软到就是把每一个人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爱护的话,去想象一下,如果有别人用这种刺激你的语言,来表达对你的爱,那你的心会感受到那种爱吗?很难很难。所以,如果我们的心真的很柔软,对对方很有爱,我们应该是豆腐嘴,豆腐心;我们应该柔和的,对他人说话,把我们的爱,真正的用柔和的方式表达出来;如果我们继续去相信,所谓的我的心是好的,豆腐心,我的嘴是厉害的刀子嘴,那我就是要通过这种很让你觉得受伤的方式来把你敲醒的话,那你就错了,因为你种下的这种刀子嘴,只会让你收获更多人,也会用刀子嘴的方式来表达爱,那你愿意这种爱的表达方式吗?你要记住,一颗小小的种子会成倍的回来,你对一个人用刀子嘴,那么未来就会有100个人用刀子嘴豆腐心,来表达他们的爱,那这种爱,我相信,给多了我们也会受不了的。我说一个人他不听,在于你有没有影响力的种子,我不狠狠的说他呢,他就不听,我必须要很厉害的去说他,他才会听,这是表面因果,我们都知道,如果你狠狠的说他,他就听的话,那请问一下你是100%有效吗?当你每一次恶狠狠的去对别人说话,别人都照着你的意思去做了吗?如果不是每一次都有效的话,对不起,你还是在玩几率游戏,而种子的定律,就是你种瓜得瓜,你说话有效,他就一定有效,如果你每一次通过伤害别人的话,都有效的话,那他100%都有效的话那才是定律,那才是种子。实际上,通过学习,我们都知道真正让别人听你的话,在我们周围有那么一些特别有领袖魅力的人,他们就是很柔和的说话,他们平时不轻易说话,每次说话的时候非常柔和,但是就这么有力量,大家都很希望,竖起耳朵来听他说话,大家都愿意按照他说的去做,这才是让你的语言有影响力,让你的语言有力量,让你的语言能够愿意被他人接受,而且他人一听就愿意去做,这其实是我们在下周三要跟大家分享的第四颗语言的种子。所以,让对方听你的话,不在乎你有多么严厉,声音有多么尖锐。

我再给一些,平时喜欢跟朋友之间,用很尖锐的话语,得理不饶人,甚至我们有一些在夫妻伴侣关系当中,就不要说得理不饶人了,有时候没有理都不饶人,这是绝对错误的!如果你发现,你现在的老公老婆,在你无理取闹的时候都让着你,实际上是因为我们过去也有宽容他人的种子,如果有一天,这个宽容他人的种子用完了,你这种得理不得理都不饶人的这种方法,这种无理取闹,你会让你的伴侣离你而去的,所以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要洋洋得意,外边有一些很错误的毒药,大家特别小心,比如,什么夫妻关系,永远记住老婆是对的,如果老婆错了,也要参考第一条老婆永远是对的,然后有一些老婆,还以此为乐,挂在嘴边上说,在家里无理取闹,这个是非常错误的交流方式,这种交流方式会消耗掉我们非常好的善业和福报,当我们宽容他人的好种子用光了之后,你就会看到你的老公不再接受你这种无理取闹,你的这种婚姻关系,伴侣关系会陷入僵局,接下来我们来讲讲,所谓的得理不饶人。首先你不饶人,这种尖锐的言语的方式,已经错了。然后我们来讲讲,什么是理?什么是得理?你得了什么理?这个理是真相吗?在日常生活当中,往往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为什么呢?每一个人站在自己的角度都会看到,自己认为正确的东西,就好像我们讲这个笔的故事,我们也讲过你眼里的那个讨厌鬼,实际上就像那支笔一样也是我们的种子创造出来的,为什么呢?因为你会发现,在你眼里很讨厌的那个人,其他的人会觉得它很可爱,他有他的朋友,它有爱它的人,有欣赏它的人,这个就证明了没有一个被贴上标签,每个人都是空的,每个人都充满无限可能性,同样每件事也是空的,每件事也充满无限可能性,基于这一点,你就要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到的所谓的道理,只是来自于你的种子的道理,并不是真正的道理。如果大家有收看空中读书会,我专门有两期特别节目,六味空性,其中一味就是:没有一个被贴上了标签!这就是正确的事情,这就是对的事情,没有这样一个标签,我们人生当中的很多的争执,无论是在工作、生活、人际关系各种各样的事件,很多的争执就是因为我们没有看到这个人的无限可能性,我们只是在坚持,我就是对的,你就是错的,然后还得理不饶人,用那种很尖锐的语言去刺激对方,希望刺激对方来接受自己,实际上我们就会创造出很多这个,让我们看到不和谐的世界,看到用侮辱性的语言在相互沟通的世界,看到我们这个权力上摇摇欲坠,看到竞争对手占上风,看到我们很努力的工作,然后取得成就的情况下,身边仍然有很多批评我们的人。那这个世界从哪里来的?我们的种子创造的,我们想要创造一个总是柔和说话的世界,想要创造一个相互理解,相互宽容的世界,想要创造一个被人尊重的世界,就改善我们柔和言语的种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有同学就会问姚老师了,怎么样去说柔和的言语呢?老师,我已经几十年都这样说话,好难改,正好我刚刚结束在深圳的一二阶课程,里面有一个妈妈,他就这样来问我,哎呀,我现在就想改,我就想好好的说话,那我怎么样可以去改呢,我应该去看一些什么书,去改变我说话的这种方式呢?在这里,姚老师给大家点建议:首先,总是去想到种子,总是去想到空性,总是要去想到那支笔,总是要去想到我种下的,我必将收获,而且我种下的会成倍的收获,当你这样去思考的时候,你就会明白当我说一句恶口的时候,那我可能接下来就会有10句、100句别人对我的伤害在等着回来,当你明白这个业果是如此的强大和如此的成倍增长时,我们就会更小心翼翼关注自己说的每句话了;这位妈妈,她当时在课堂上有跟我们分享,就是自己女儿、儿子在谈恋爱时,她都是说,这个人不合适你,这个属相不合,这个外国人不能成,就是用这种伤害孩子的这个关系的方式去表达,结果,自己的夫妻关系也出现一些问题,老公了也用一些伤害她的话,用一些冷战来对待他,那孩子这些关系也遇到一些障碍,就算是谈朋友也不让妈妈知道,这些结果,还仅仅是在家庭关系上呈现,实际上,我们都知道,种下的种子会通过第三方,在你各种各样的关系当中,回报到我们身上。所以,当你明白这个种子会如此强大的回来,那我们就会特别小心,这个是首先要认识到它的严重性。第二,产生一种警觉,如果已经学过课程的朋友,我建议大家,如果这颗种子是你特别想要改善的种子,你应该用二时书、三时书、六时书去记录它,老师说当我们每次记录时,我们就在改变,因为我们对身边的的人已经有觉知了,我们在嘴巴这里已经安了一个哨兵,这个哨兵随时在觉知,我说的话对还是不对,所以用六时书方式去觉察自己的言语表达方式,当我们总是在觉知自己的这种身语意的状态的时候,我们的世界就开始在慢慢地发生改变了;第三,我会建议,大家可以去找到你身边一位你特别欣赏的朋友,就是他总是非常柔和地说话,他总是特别善于表达自己,让听到他说话的人觉得很舒服,你要去随喜他,我们都知道随喜他人的功德,我们也可以拿到他10%的好种子,如果你觉得你身边有一位朋友,一位老师,他说话就特别好听,他说话别人也特别爱听,他总是可以用柔和的方式,让对方接受他的建议,太随喜赞叹他了,我太希望我也可以像他那样说话了,只要我们有这样的愿望,只要我们总是去种下,我们的种子就会改变,再去做一些模仿的动作,我们总是去聆听他们怎么说话,我们再想想,当别人这样跟他交流的时候,他是这样来回复的,去想想如果我会怎么讲呢?我可能说一些不好听的话,他这样回复我看到别人也很开心,那我来学一学,他是怎么讲的,我把它讲的方式记录下来,我来学学,下一次我也这样去跟老公说话,去跟孩子说话。第四,跟你的身边的一位也是这种,刀子嘴豆腐心的朋友结成业力伙伴,记住哦,跟这个朋友结业力伙伴的时候,千万不要去说,你的嘴说话老是不饶人不好,你这嘴说话太难听了,不好我来教教你怎么改,千万千万不要这样说。你要跟他说,哎呀,我发现我以前说话,不太会说,得罪了很多人,然后现在学了智慧之后,知道不但我这样说话会得罪人,而且还会种下很多不好的种子,会开出更多不好的结果,我不想要这样的结果,我想改变我说话的方式,我想你来帮忙提醒我,通过这样的方式跟业力伙伴之间相互促进,提醒和去改善,大家要相信,种子很小果实很大,如果我们点点滴滴的去觉知,去改进,一定可以创造美丽的世界!祝福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