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思考:如何输出文字分享

    我这段时间做过“如何思考”、“如何读书”、“如何提问”和”如何学习“等微思考,这些微思考最终”产出“的是一篇篇的”小作文“。今天想分享一下“如何输出文字分享”这个微思考。

    开始写”小作文“的契机,是源于一次关于读书的分享。很久一段时间没有输出过文字分享,在读了《学习力》之后,突然很想写一些文字,聊聊自己近来思考的一些事情。当时完全没有想过可以日更到今天,而且在写作方面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与进步。

    从我自己内在来分析,在做”微思考“这件事情上,我没有给自己任何心理预期,也没有设定任何规则,尊重自己每天的状态。可以输出”微思考“文字的时候,就让自己随性发挥,写不出来的时候,就分享自己喜欢的事情或对自己有帮助的美好事物。

    总之,每天会让自己去记录一些文字,不限制主题,不限制字数。我想这件事我之所以可以做到第50天,大概就是没有给自己任何压力,所以才能够持续的做下来。

    从输入知识量的角度来分析,我在二月份的时候,给自己设定了一个21天打卡小任务,从书柜中找了21本读过的书籍,按照不同种类和难易度,分成了三个星期的阅读任务。每天阅读一本书,输出一张九宫格读书笔记。

    在这样每天持续的输入知识量的状态下,我几乎每天都会有很多个主题的内容可以去写”微思考“。所以也就是在二月份的积累下,我从这21本书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学习方法和思考方式。在写每天的”微思考“时,就是一种检验我有没有真正理解书中内容的过程。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让我的认知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我二月份可以每天输出微思考“小作文”的原因。

    从深究知识点的角度来分析,三月份我没有继续每天阅读一本书,阅读方式转变为专注的”吃透“一本书。通过二月份的阅读,我从中选出了十本需要我”吃透“的书籍。三月份我主要攻读的是《跃迁》这本书,所以我这个月分享的内容大都与这本书有关,包括我今天分享的内容,也是书中的一个观点,我以自己为例子来说明的一个微思考。

    我在保证每天阅读一小时的前提下,会把书中对我有价值的内容,摘录到我的”印象笔记“中,这样在我写文章需要查看相关内容时,可以迅速在”印象笔记“中找到。提升了写作的效率,同时也让我对书中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所以,在这样深入的阅读中,我需要思考的问题越来越多,微思考的主题也变得越来越多。

    当我自己真正去做每天写作,每天分享的这个事情之后,我才真正理解了什么是”输出倒逼输入“这句话,虽然我不喜欢这样的表达方式,我更喜欢说成”持续地输入促成了持续地输出“。总之,我觉得我可以写到今天,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我每天持续有效的输入知识量,促成了我持续输出的结果。虽然目前只持续了50天,但我想这样继续地输入下去,我依然可以持续地输出更多的文字分享。

    在这里想感谢每一位持续关注我的家人与朋友,每当听到你们对我说,看过我写的文字,我就特别开心!期待可以与大家互相助力,共同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