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如何生成海报图片

这一章节呢 就讲下如何生成朋友圈海报。对于这类的需求,最近是贼多。因为小程序本来就是即用即走的,如何能高效快速的拉新,以及留住用户呢?emmmm。拉新嘛当然得往票圈看齐,留存就得看你的产品里是否有吸引人的地方。

如何高效的让其他用户知道你的小程序产品,如何推广你的小程序?首先放几张图:


image.png

众所周知呢,小程序是不能分享到票圈的,所以我们就有了生成海报的概念,那么如何去操作生成海报呢?

使用canvas画图

小程序提供了几个相关的画图api 点这里
第一步操作:

首先我们需要在页面上创建一个canvas,然后因为canvas 是系统组件它的层级最高,所以会导致一直显示在页面上,如果你需要查看效果图,那么可以暂时不理,最后实现的时候我们需要给他一个样式`position: absolute; top: -10000rpx;`。让它定位到页面可视区域之外,不能让用户查看到它。
<canvas canvas-id="mycanvas" />

第二步操作:

js里需要把页面背景图、小程序码图 以及用户头像等图片 使用
wx.getImageInfo({
   src: ‘xxx.png‘,
   success: (res) => {  },
   fail: (err)=>{ 
})
把cdn地址的图片 转成微信本地图片,不然生成不了海报。这个API有较多的转换失败的情况,现在我们小程序后台报错基本都是该问题。所以需要在fail回调里做重试操作。

第三步操作:

画图.这里是大多数开发者比较烦的地方,页面内的所有元素需要组装到一起。所以需要布局样式。
然后canvas的样式是使用坐标轴来玩的,所以需要根据x和y轴来调整样式。且位置单位为px。接下来贴源码吧

//将小程序码绘制到固定位置
  setQrcode(context) {
    let path = this.data.qtsheXcxCode //小程序码
    context.drawImage(path, 75, 450, 75, 75)
  },
  //将昵称绘制到canvas的固定位置
  setName(context) {
    if (this.data.userName.length >= 8) {
      var title = this.data.userName.substring(0, 7) + '...'
    } else {
      var title = this.data.userName
    }
    context.setFontSize(14)
    context.fillText(title, 98, 330)
  },
  //绘制用户头像
  setAvatarUrl(context) {
    let cx = 30 + 25
    let cy = 320 + 25
    context.arc(cx, cy, 25, 0, 2 * Math.PI)
    context.clip()
    let path = this.data.userHeadUrl
    context.drawImage(path, 30, 320, 52, 52)
  },
  //将canvas转换为图片保存到本地,然后将图片路径传给image图片的src
  createNewImg() {
    let context = wx.createCanvasContext('mycanvas')
    let path = this.data.qtsheBackground
    let that = this
    context.drawImage(path, 0, 0, 375, 667) //以iPhone 6尺寸大小为标准绘制图片
    that.setQrcode(context)
    that.setName(context)
    that.setAvatarUrl(context)
    //绘制图片
    context.draw()
    context.save()
    //将生成好的图片保存到本地,需要延迟一会,绘制期间耗时
    setTimeout(() => {
      wx.canvasToTempFilePath({
        canvasId: 'mycanvas',
        success: function(res) {
          wx.hideLoading()
          that.setData({
            shareImagePath: res.tempFilePath
          })
        },
        fail: function(res) {
          console.log(res.errMsg)
        }
      }, this)
    }, 2000)
  },
注意一点的是保存图片时需要延迟,这是老版的写法,没有啥问题,新版写法可以通过draw回调画图成功后调用保存图片的api wx.canvasToTempFilePath。这个时候就不需要写延时保存图片。
  savePhoto() {
    var that = this
    wx.showLoading({
      title: '正在保存...',
      mask: true
    })
    setTimeout(() => {
      wx.saveImageToPhotosAlbum({
        filePath: that.data.shareImagePath,
        success(res) {
          wx.showToast({
            title: '保存成功',
            icon: 'none'
          })
          setTimeout(() => {
            wx.hideLoading()
            that.setData({
              isPhotoModel: false,
              isCanvas: false
            })
          }, 300)
        },
        fail() {
          wx.showToast({
            title: '保存失败,请刷新页面重试',
            icon: 'none'
          })
          setTimeout(() => {
            wx.hideLoading()
            that.setData({
              isPhotoModel: false,
              isCanvas: false
            })
          }, 300)
        }
      })
    }, 2500)
  }

然后再说一个canvas里绘制圆角头像的方法:

ctx: context, img:图片路径,x:圆的中心的x坐标,y: 圆的中心的y坐标,r:圆的半径
circleImg(ctx, img, x, y, r) {
    ctx.save();
    var d =2 * r;
    var cx = x + r;
    var cy = y + r;
    ctx.arc(cx, cy, r, 0, 2 * Math.PI);
    ctx.clip();
    ctx.drawImage(img, x, y, d, d);
    ctx.restore();
  }
image.png

至此,我们的海报就画好了,并且保存图片的步骤也完成了。大家可以去试试,充分利用好海报的便利,遵守微信规范,别诱导分享被封啦。

结语:

第三章就说到这里了,这里介绍了小程序的海报的生成过程,下一章节将会讲到小程序的营销组件老虎机和翻牌组件,以及其他相关功能组件具体可以在微信搜一搜 搜索兼职 然后通过服务直达区找到 《青团社兼职实习》,有什么问题或意见可联系QQ8662054指出。

青团社招聘:

招聘岗位:高级前端开发工程师P5及以上
坐标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80号金之源大厦11层

简历投递到:hr@qtshe.com || haochen@qtshe.com

职位描述:

1、建设工具、提炼组件、抽象框架,促进前端工程化、服务化,持续提升研发效率,保障线上产品质量

2、构建H5/PC应用基础设施,主导建设前端各种发布/监控等平台,指导落实解决方案

3、持续优化前端页面性能,维护前端代码规范,钻研各种前沿技术和创新交互,增强用户体验、开拓前端能力边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节讲到了如何新建一个小程序,以及页面内需要使用到的一些基本方法。这一章节就讲【小程序的自定义组件开发】以及【...
    人类进化又没带我阅读 1,494评论 0 3
  •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所以你要继续努力
    赵影_87d6阅读 134评论 0 0
  • 柬埔寨作为一个人文旅游目的地,走马观花确实没有意思。但是,当你真正了解其中的历史、宗教、文化,那么,每一眼所见,带...
    骆帼婷阅读 39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