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行动力那么差

1

前天,把自己这段时间健身跑步的事情做了整理,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文字,能够鼓励一部分想健身的人动起来。

此前,我很久都没有在公众号写过东西了,因为我觉得等我积累足够多,自己足够好时,再曝出一个大成果也不晚,不过我发现越拖,我就越不想写,所以周一送完孩子,就写下了那篇2500多字的文章。

原来,行动起来之后,真的没那么多理由。

 拍摄于3.1日                                            拍摄于5.2日

有几位朋友给我私信,问我是如何运动的,怎么能那么快就有了马甲线,我竭尽所能做了回复。

有人说,我怕我的行动力跟不上?

有人说,我怕我一到周末就没有时间,因为要陪孩子。

还有人说,希望我自己能够坚持下来?

2

这些问题都暴漏了一件事,行动力差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但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并没有那么困难:

首先,我们体会这些文字背后的思维方式。

第一个人,内心对自己不信任,还没有开始行动,就觉得自己行动力不行,那请问你每天有没有刷朋友圈的时候,那时候你怎么没有行动力不够的烦恼。

第二个人,我也是孩子的妈妈,我不相信妈妈为了照顾孩子,一天24小时,抽不出15-30分钟给自己,如果父母不会爱自己,又如何教会孩子自爱呢?

第三个人,用了希望这个词,其实背后的意思是如果我没有坚持下去,也是情有可原的。

其实语言就是思考表现出来的结果,当然也有人有固定的语言模式,语言又反过来会影响思考,所以想要真正改变,从语言开始也不错。

永澄老师曾经说过人生有三大坑:我不能,我不会,我不配。但凡你的语言中有这三种含义的,请改变自己的语言模式,改成我能够,我可以,我选择。

健身能够让人拥有意志力

健身实际上就是要下一个决心,重新创造一个自己,这期间不但行动力能够大大提升,还能够拥有强健的身体。

如果你准备开始健身,请对自己说这样的话:我能够每天锻炼20分钟。我选择每天晚上下班之后锻炼。我可以先坚持锻炼100天。

当你把语言模式改变了,你的身体会有能量,把注意力集中在你能够控制的事情上。而人生一大半焦虑的根源就是,把注意力放在不能自己控制的部分,还放弃了自己能控制的部分。

其次,你拥有富人思维,行动力就会大大增强。

这两年富人思维被频频提到,富人是怎么思考问题的:目标-去做-拥有成果。还拿健身这件事举例子:我要在2019年10月1日之前拥有清晰的马甲线。于是我打算每天早起锻炼30分钟,如果早上没有时间,我晚上下班之后做,如果天气不合适,我会用什么行动方案。到截止日,他就会达成目标。

而穷人思维是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从自己拥有的资源看,之后再去做,最后得到。当你从自身看时,会有局限,也很难突破现有的模式。

所以制定目标时,先放下一切限制,问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想要马甲线,请大方的写下来,如果能加上视觉刺激的话,效果更佳。

最近在一段TED演讲中听到这样一句话:不要让你不明白或是没去做的事情来定义自己,你眼下就是在决定自己的人生。

创造性思维才是最小阻力的行动路线,你想成为健身达人,你想象自己本来就是那个人,那么你的力量就会无比强大,每天跑步半小时或是做半小时健身操,所么容易啊。

当你的思考方式不同了,你的世界也就变了。

最后,帮你提升行动力的绝招,亲测有效。

需要声明的是,这真是一套我在跟永澄老师学目标管理时候得到的非常有价值的让自己行动起来的方法,万分感谢这个让我行动力变强的美瘦子。

在健身之前,赋予这件事重要的价值。

如果我拥有了马甲线,我就能穿上我最爱的连衣裙;如果我拥有了健康身体,那么以后儿子长大,我也有力气跟他斗;如果我用了健康身体,我能够活很久,去很多地方,吃很多好吃的;如果我有了好身体,我能够照顾父母;我有了好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赚钱和学习……

真的可以列出很多的价值,如果你大脑中可以出现画面感,当然效果会更好。你可以想象你实现目标之后,周围人的目标,当时的空气,你孩子会为你骄傲,你自己也会无比自豪。

倘若你不做这件事,你会有多惨。

这方面我在我上一篇文章里提到过,不健身,自己会肩膀痛,会腰痛,还会有各种问题,我最怕的是我养的娃,我不能尽力陪他到最后。因为有这个软肋,我才想活得更加强壮。

这方面因为每个人的经历和喜好不同,可以自行发挥。

去找一个有相同目标的群体,和他们在一起。

我之所以参加潇洒姐的100天健身训练营,就是这样一个目的,在我想放弃,想偷懒时,有一群人在群里打卡,分享自己的健身战绩,能够起到督促自己行动的目的。

当然这个渠道不是唯一的选择,你可以有自己的选择,最重要的是这个群体里的人是否有正能量,能够激发你的动力。

这三个方法论,其实也融合了李笑来老师在《财富自由之路》中的“把坚持从你的操作系统里删”除那一节,真的对我有太大的启发。

3

有人觉得天天健身多累啊,可我觉得只要坚持练过的人都懂得一件事,当汗水不断流下来时,那份充实感和真实感。

在健身这件事上,你能够得到一个确切的结论:你多努力一份,你的身材就会变好一点。

你会从中推及到别的事情上,比如说为了变好,持续读书;为了赚钱,更努力的工作。

对于那些悲观主义者,因看见才相信的人来讲,健身是让他们重新拥有希望的最有效的途径。而希望是我们每个人应该终生死守的宝贵财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前段时间,室友的妈妈来了,说是家里过了农忙时间,没有什么事情做,想过来找个工作,挣点零花钱。 阿姨刚到的那一天...
    简之笑笑阅读 585评论 0 0
  • 推门出去接女儿,门口有袋东西,不费力地打开,映入我眼帘的是甘蔗。一袋去皮(粗略看,是老爸人工完成的)一袋留皮。不用...
    我和遥遥阅读 6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