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调侃到投资,各有所长

我问牛哥,如何看待佛教?

牛哥说,咱是修心,求现在,让自己在有生之年更平和,更随性,内心更加的平静,更加的感恩和回报,而不是说追求来世如何,至于佛是否真的存在,并不重要,尊重有信仰的人!

牛哥教我如何磕头:双手合十,自上而下,依次是头、嘴、心,然后右手先触地,跪拜,然后双手翻开,手心朝上……

牛哥建议我多看看磕长头的,学习标准姿势。

我问,为什么手心要朝上?

牛哥说,就是说,你求了,佛给你了,你要接着!


陆续,石家庄的群友也过来了,网名分别是:办的到、正鼎、苗玺,还有来自太原的:朱菘岳。

我们一行11人,倒也热闹,各找各的伴,甚是投机,五台山上有点冷,都已经下雪了,导游说,山顶雪深半尺了,已经封山了,如果从景色而言,五台山的确是比较业余的,一片荒凉,甚至没有我们村好看,树叶都落光了,不过有得有失,因为是淡季,游客稀少,甚至很少碰到游客,我们住的酒店,就住了我们11个人。

下午回到酒店,先聚餐,点了几个菜,盘子大,菜少,我问杨文剑,你带的牛肉呢?

杨文剑问我,你咋知道我带牛肉了?

杨文剑去他车上拿牛肉去了,我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杨文剑这个家伙,他跟我有4~5年了,我是看着他发展起来的,他有个特点,每次见面,都会帮我带一些平遥牛肉,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牛哥调侃帮主,牛哥说,帮主最聪明了,三个我能赶上帮主,两个杨文剑就能赶上帮主。


杨文剑准备入手Q5,问我们如何?

牛哥说,不要买Q5,这个车子是带T的,涡轮增压的稳定性一般,而且Q5有Q7对比着,很难出头,花50万买这个车,不算很合适,还是推荐奔驰GLK。

牛哥说,可以帮杨文剑贷款,并且联系济南奔驰,能买到最低价,但是必须上鲁A的牌照。

杨文剑同意,牛哥接着打电话给济南奔驰的朋友联系……


除了杨文剑,ACE跟牛哥交流的比较多,去年ACE投资PE被套了100万,有些沮丧。

牛哥说,首先呢,你这100万,就不要想了,这是常识。其次呢,人生出现大的蜕变,往往出现在大的低谷,你要抓住机会,东山再起,但是不要指望再靠这些玩意起家,希望不大,赌博的人,往往是想借钱翻盘,结果总是让人失望的。

ACE问牛哥,投资最重要的是什么?

牛哥说,防火墙!就如同高息借款,不一定就是高风险的,只要你设立好防火墙就行了,防火墙的本质是制度,而不是人情,假如懂懂借我200万,高利率,我敢放,但是我要求懂懂的公司给我公司担保,贷出200万,双向牵制。

我问牛哥,你这么搞过?

牛哥说,现在还有200万在外面,每个月除了银行利息,还能剩4万元,相当于银行每个月送我4万元生活费,因为我是拿银行的钱借给了帮我担保的公司。

ACE问牛哥,为什么不让懂懂做这些呢?

牛哥说,小鸡不尿尿,各走各的道,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例如我擅长数据分析,擅长跟银行的人打交道,而懂懂则是擅长随性生活,模式不同,如果我真帮他搞上几笔贷款,他头发会掉的更快,因为他承受不了这种压力,你想收获多少,你就要付出多少,看似轻松的背后,一定是付出了更多,有的人是付出了体力,有的人是付出了脑力,但是都在付出。


杨文剑拿来牛肉,切上,我们从山东带来的白酒,倒上,帮主不会喝酒,“办的到”从石家庄带来的雪梨汁,给帮主倒上,帮主说,你是这个公司的?

“办的到”说,是呀。

帮主说,我知道你们公司,做果干的……

我不在状态,毕竟折腾了一天,又开车,又爬山,又磕头!

房间里有点冷,是地暖,老板在烧锅炉,让我们等等,天冷干点啥呢?

王涛说,打够级,六个人。

我,牛哥,王涛,帮主,我们都是山东人,够级水平都不错,现场培养两个有悟性的就行了,抓阄分派:我和帮主一伙,牛哥跟王涛一伙。

新人是朱菘岳和苗玺,苗玺跟我们一伙,朱菘岳跟他们一伙。剩余的朋友去聊天去了,头脑风暴互联网去了。

以前没发现打牌这么有意思,牛哥说:腰了别着扑克牌,见了谁,咱都玩。

潜台词是:遇到什么人,办什么事!

不分上下,旗鼓相当,我和帮主打的他们重开局了两次,哈哈……

分房间,我说,我住三人间,热闹,王涛、帮主跟我一个房间,我问谁想跟牛哥一个房间?菲戈说他乐意。

我和王涛、帮主都笑了,哈哈大笑,弄的他们莫名其妙。

因为我们去过拉萨,牛哥的鼾声如雷,绝非虚传。

牛哥笑了,他跟菲戈说,想学东西,肯定要付出代价嘛!

次日,我们去敲牛哥的门,问牛哥如何?

牛哥说,妈呀,这小子打呼噜比我还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