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的秘籍,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不管自己的生活过得如何,我们都会有想要改变的时候。

有的人有拖延症,想要让自己勤快起来。有的人觉得自己胖了,时常都想着要减肥。有的人经常熬夜,每天临睡前都想着要早睡早起。

当我们想朝着更好的方向努力时,内心里也会产生一种阻力。

而这些阻止我们改变的心理状态,其实来源于我们内心当中的心理防御机制。

我们内心当中的心理防御机制,追求稳定和安稳,想要让周围的一切都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如果我们能够懂得克服这些困难,也就能挖掘自己的潜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会走出第一步

积少成多,日积月累的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但真正能坚持下去的人却很少。

因为即便知道这些道理,但生活和未来,始终充满了很多的未知和挑战。

这时候心理防御机制就会被启动,我们总会想说,想要完成这件事情,会遇到这个麻烦,遇到那个困境。

每当我们想到这些风险的时候,内心就会有所动摇。所产生的害怕和焦虑,也会直接导致我们,留在舒适区里,始终无法踏出第一步。

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就需要学会踏出第一步,只有踏出了第一步,开始成功改变的开始。

在心理学中,有一种方式叫“奇迹提问”。

你先不要想着,成功的道路上会遇到什么问题。反过来想象一下成功的画面,幻想你已经成功了,回眼望去自己的过去。

当初的自己是如何实现目标的?促使自己成功的第一个条件和行为是什么?

这可以帮我们从迷茫的未来中,找到现在可执行的第一件事,也能让我们对未来有一个大致的规划,以及对未来更充满期望。

制定可完成的小目标

心理学中,把我们对自己完成某项工作的自信程度,称之为自我效能感。一个人的自我效能感越强,在完成某件事的时候,就会对自己更有信心。

如果你是一个不自信的人,那么在一开始,要给自己制定一些简单,可实施的小目标。不要给自己制定太高,难以达成的目标。

因为自我效能感,会在我们日常经验中,是会不断地变化的。经历了成功,自我效能感会提升。经历了挫折,自我效能感会降低。

成功,并不是非要取得一个多好的成绩。因为只需要一点小小的成功,就能给我们提供成就感。

如果一开始把目标制定得太高了,让自己很难完成。那么完成起来太难了,不断地经历挫折,会让自己丧失信心。

内心比较坚强的人,也许可以越挫越勇。但内心再强大的人,也经不起长期的挫折。

时间久了,人难免会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做这件事。

一开始给自己制定一些简单的目标,当你体验了成功之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不断地增加难度,不断地挑战自我。

寻找更适合的环境

在做出努力的过程中,踏出第一步,并不是最难的,更难的是能把这种改变的状态,长期地维持下去。

你是否有过类似的经历?

在学生时代里,每个礼拜的星期五,当你把书本带回家时就会想“这个周末,我要好好复习功课。”

但是一回到家里,电脑、手机和玩具,总会让你把读书这件事抛在脑后。读书的时候,我们的老师称这种现象叫“回家的诱惑”。

有时候,我们所处的环境太舒适了,也会阻碍我们的改变。

想要让自己更好地坚持下去,就要寻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

比如在大学时代里,想要好好读书的学生,大部分会选择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因为在自习室里,所有人都在读书,当我们进入到这个环境时,也会更认真地读书。

如果你也想要在家里,创造一个更适合努力的环境的话。不妨寻找一间房或者一张桌子,并且给自己做一个规定。

在这里,你必须放下手机,只能读书或者工作。也可以在这个环境里,贴一些激励自己的话语,营造出更适合自己的环境。

想要休息放松的话,就需要换一个环境,不能在工作的地方休息。

只要坚持上一小段时间,这个环境也会成为你绝佳的专注环境。

相信你是一个愿意努力的人,如果能把这份努力坚持下去的话,相信成功距离你并不遥远。

期待你能寻找到更好的自己。

我是小熊叙情,感恩在茫茫人海中与你的不期而遇。

如果觉得文章对您有帮助,或者感同身受的话,期待可爱的你来点个赞。

欢迎你分享出自己的观点,小熊很期待能和你找到共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