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关于离婚的对话

今今没结过婚,也没生过孩子,怎么会知道丈夫在有了孩子后,变化这么大。完全不是那些微信公号里妈妈们抱怨的守活寡,找了个油瓶倒了都不扶的男人的样子。她疑惑为什么他刚好相反?

自打今今生了孩子,她对那个二人世界时对她万分宠溺的老公是十万分的失望。

孩子感冒,他怪今今夜里没把窗户关严;工作再忙,回到家他就语有责备地,问孩子药喂了没?为了孩子奶水好,他找全国的朋友,让寄来各地的土特产粮食,给她吃,土鸡蛋、嫩玉米、山区的小米、杂粮等等,有时提着整箱整箱的东西,嘴里还念念有辞,“给我儿子吃的”。

今今就说,哎“我就是个老妈子了。”

然后他就几分玩笑几分已定定局的口气,“你还想什么,都是当妈的人了。”

孩子渡过婴儿期,她觉得闷,有时提出要外出吃饭,他常常不肯,都当妈的人了,老往外跑,还不赶紧回家看孩子;有时两人开着车出去买东西,今今坐下来想跟他聊聊天,他不,走吧,孩子还在家呢;再要不他走哪,都还愿意把孩子带着。

今今说女人喂奶时间超过一年对身体不好,“不行,有奶干嘛要断。”弄得断奶的时候两人起些争执,“狠心的妈,孩子哭了20分钟也不去抱一抱。”

时常今今有一种错觉,自打生了孩子,和老公单独相处的时间,加在一起连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都没有。

刚开始有孩子时,今今并没有太多当母亲的感觉,对孩子没那么依恋。

她吓唬他,“你再这样我就把他丢了。”

他不示弱,“你敢——”

让今今感得不可思议的是,前几年房价一直在涨,她早打算要买房,老公安然不动一心扑在工作上,眼见房价一年涨一阵两年番一倍,今今忍不住了,“你结婚吗?结就赶紧买!”这才施施然买了房。今今到现在还在念叨,要不是她催,还不得挨多少政策的刀子。可如今,这坐城市的房价都快撑破天了,老公天天拼命的喊要给儿子换房,半岁时在地上爬都爬不开,他就开始发奋,要挣钱。

她想,曾经她是他的精神伴侣,每天都会发短信问她吃了没;她只要生气他会六神无主,可是,她都无法调动他的积极性为他们的未来制造一个家,如今有了孩子,他鸡血满屏。

有次今今哄儿子睡觉,他把她的枕头往外拖了拖,今今奇怪,他说,别压着他。她气不打一处来,孩子也是她的孩子,她可能不珍惜吗?

“我迟早有一天是会离开你的。”她说。

“怎么?要跟我离婚?”

“你说呢?”

“把儿子留给我?”(试探她是不是想嫁他人)

“哼,就知道你觉得我会丢下儿子。”

“带他走?”

“人我肯定是要找的,但我不可能再结婚。”

“那儿子得跟着我。”

“跟你?你听说哪个孩子是跟着爸爸的?儿子走哪儿也得跟着亲妈!”

最后今今越说越激动,真的想起来如果这场对话变成现实,她一下就认真起来。

她想起这几年的婚姻生活,想起有了孩子之后是怎么过来的,她很气定地说,“我会带着儿子单过的,也不会再婚。你能体会一个孩子对于女人,意味着什么?你们男人能懂吗?懂得了吗?”

“那我就放心了。”他如释重负。

“放心,我是不会亏待你跟儿子的。”一种你们只准在我的圆心范围嘣哒的霸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未来千年,人类必将灭绝》 本文原是慕容为其小说《伊甸樱桃》写的后记。在网上搜了好久,关于这个小说都只有正文,《后...
    寒野阅读 1,510评论 0 0
  • 记忆中的桥, 是一座“良心桥”; 记忆中的桥, 是一座“放心桥”; 记忆中的桥, 从没有真正意义的通过; 记忆中的...
    郝逗阅读 207评论 0 1
  • 其实最近刚忙活完一阵,也暂时不准备再写很多中文的,然而为了赚“推广”,还是厚不要脸地来了。不过下面介绍的这个网站是...
    phy25阅读 1,339评论 3 0
  • 当你心疼一个人的时候,爱,已经住进了你心里。 爱是一种心疼,只有心疼才是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 温柔可以伪装,浪漫可...
    春天Baby阅读 381评论 0 1
  • 据可靠消息,每年冬天都会出现那么一大批奇异物种 Exm?? 他们来自山川湖海 遍布祖国神州大地的角落 每天都与被窝...
    鑫鑫豆米阅读 6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