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

时间是一个极好的东西,没有时间,也就没有了一切。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然而所有的问题到最后都可以归结为时间问题。

每个人都忙着赶路,或忙着寻找什么,或忙着赶上别人,其实,更多时候,他们只是在忙着追赶自己。

现代人生活的节奏非常地快,根本停不下来,以至于都没有时间来问问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整天忙这忙那,但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我们不妨慢下来想一想,什么才是我们最喜欢的?什么事情才能让我们开心,让我们找到自己的价值?

《寻找时间的人》这本书中,大家都觉得时间似乎被谁偷走了,感觉时间越来越不够用。所以,当吉吉问妈妈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时,妈妈说她只想要点时间。15岁的吉吉决定为她实现这个愿望。但是,他到哪里,怎么样才能买到时间呢?

邻居安妮告诉了他一个秘密——有一个密室通往 永恒之地,在那里有着用不完的时间。吉吉决定前往那里,为他的妈妈买一点时间。但是,要开始这个旅程,他必须先从自己的世界里消失。

从自己的世界里消失,爸爸妈妈一定会很着急,得到更多的时间似乎是得到快乐的一种方式,但是,你愿意用亲情来换吗?

这种两难的境地让我想起了浪失杂货店里的浪失爷爷,也许他会有好的办法。

这本书让我重新思考了时间的定义,时间要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每天忙得像个无头苍蝇,到最后却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这岂不是很可笑吗?

这些天来老是这样,刚挤出点时间来干个事情,就会被打断。某件意料之外的事情、某个不期而至的人,走过来把时间偷走了。

肯瓦拉小镇的时间是因为时间薄膜的泄露被永恒之地夺去,同样的,我们的时间被谁夺走了呢?

有多久没往家里打个电话了?

有多久没和朋友安安静静坐下聊会天了?

有多久没有心平气地看一本书喝一杯咖啡了?

除了急着赶路,我们也要学会刹车,学会停下来,让自己的生活多彩,是享受生活,享受当下,而不是被折磨。

他对小提琴无法抑制的冲动是源于那种温柔的震颤,那种心底的渴望,那种手指触到弓和弦时无与伦比的愉悦之感。一切是因为热爱。

书中的拉里·奥德怀尔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做警察?然而剥夺沉浸在音乐中的乐手和听众们的乐趣并不是他成为警察的理由。他并不热爱。

现在你做的事情是你热爱的吗?当你做的事情是自己所热爱的,那么你从头到脚都会热血沸腾,干劲十足。

不同的是世界,而不是我们。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有趣的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