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自己

昨天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想明白了,其实早就有答案,只是缺少时间去解决。我认为,我以后需要花些时间去好好梳理思路。那些不方便拒绝又没什么意义的社交活动,就可以做这些。
今天也觉得,我想要干净整洁的生活。由心而生地想要。那些乱丢东西,不长期思考的习惯,可以一个个破除了。本真的我应该是快乐且自律的。有意思,人总是从过去的错误中获得新的成长。
对,昨天那个想明白的问题:人为什么要努力。
其实答案也不算绝对完美。就像当初那个改变我人生的答案一样:如果考不上怎么办?想不明白就去做吧--这个答案也不能说服所有人。但是能说服我。

忠于自己。

这就是一切。
如果是为了功成名就--那万一失败,岂不是超级痛苦。我也本就对功成名就这件事抱有怀疑。努力也有,但是命运的成分也有。如果是单纯努力,那岂不是为了社会喜爱完全抛弃自己那套东西,只为功成名就,这我也不能接受。
如果是为了被刮目相看--和别人比较就很让人痛苦了。这件事就不用再提了。

最后我明白,最适合我的答案是:忠于自己。

努力学习,工作,从经验中获得成长,战略勤奋不可忽略,从而有更强大精准的判断力。因而决定哪些事情应该忠于内心,哪些事应该顺应世界。
万事万物的成败,取决于你有没有找对方向,定对计划,坚持执行--和你喜怒哀乐没有关系,和你愿不愿意和别人比较没有关系,和你奋斗的初衷没有关系--那些都起辅助作用,都是工具, 不能变手段为目的。

最重要的,还是忠于自己。自己在变,行为也要有所变化。如果因为懒惰和面子停止变化,那便是做了心虚之事,对自己不忠的行为。

就这样。加油。

奇怪的梦:
朋友y在视频中介绍怎么打鬼:和她并排躺在床上,假装是朋友,然后用刀对准脖子和肚皮。视频制作精良。
后来,视频外的我们给鬼解了封印。很多鬼,都被封住,周围都是我们的人,两个一组,可能是集体屠鬼。我们的鬼是个穆斯林,眼睛大,很像辛普森一家人的面容。她醒来后,穿着裙子,脸色平静地说些威胁的话,好像之前也杀过人。她递把扫把给李大白,他接过去,两个人开始一起扫地。
我离开房间,不知是跑是逃。总之刚走的时候很慌乱,外面很静很黑。后来,到了光明地带,就快乐许多。那是夜晚。好像是在台北的某个学校。有些房间,咖啡厅是空的。也有个自习室,有几个人,转过去一看,都满员了。后来好像是知道鬼成功被杀。
我穿着花袜子,配凉鞋,在可能是新加坡的一个十字路口穿越马路--想起来看当下频道的老板讲话时就穿了花袜子配凉鞋。和一堆白人聊天。一个人介绍起我的凉鞋:很适合越野跑,很舒服,一切都很棒。就是底子太硬。我脱下来,果真很硬。
梦结束。记得清清楚楚。奇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