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狂想曲01:英雄撒旦

英雄总无路,天下千年酒,不解此一愁!

(读《失乐园》)

  他相信倘若反抗便能和至高者相等,怀着野心的目的,以徒然的企图,向神的皇座发起不敬的战役和骄傲的争斗。万能的权力把他笔直的从至高的苍穹,染着火焰掷下,带着可怖的毁灭和焚烧,下到那无底的地狱,要住在那坚固的链和惩罚的火里。他竟胆敢去挑惹万能主同他战争。

  明知必败的战争,撒旦依然冲向上帝,将无上的辉煌和英勇铭刻。

  荣耀加身的撒旦,为何要如此决绝地选择堕落?因为离神越近,越能摒除狂热的信仰去发现真相。诸天使日日膜拜歌颂上帝之伟大,对上帝的任何决定都是无条件服从,这是什么?这是绝对专制对绝对愚昧的统治。每一位天使尽心尽力为上帝服务,但是除了虚无的荣耀感没有得到任何东西,这是什么?这是完完全全的压迫与剥削。

  看清整件事情后,忍无可忍的撒旦跑回去游说,天国三分之一的天使选择相信真相,义无反顾地支持撒旦,掀起了轰轰烈烈的起义运动。这是一场为平等,为民主,为自由的战争,足足打了三天,将天国打残了一半,号称“诸神的黄昏”。可惜撒旦一方最终由于实力不足饮恨败北,逐出天国,堕入地狱!犹如陈胜吴广虽有灭秦之心却无还手之力,被强秦一扫而平。战争的胜利从不靠正义与否决定,只有实力的比拼。

  被逐出天国的勇士们,在混沌中下坠九个晨昏,落到了暗无天日的地狱。但是只有战死的英雄,没有认输的懦夫,失败并不可怕,一息尚存,奋斗不止。反击,在阴影中孕育。

  最先苏醒的撒旦与倍尔齐勃发出不甘的怒吼,撒旦的王宫,沛地摩纽姆,从深渊建成,向上升起,地狱的同僚坐在那里会议。一千位半神就坐在黄金的宝座上,众多而容满。

  会议的结果理所当然要对上帝进行复仇,传说中上帝在遥远的他方创造了新天地和人类,于是新天地便成为了他们的目标。面对未知,英勇的魔神们也胆惧退缩,唯有撒旦,从高高的王座上立起,从容镇静,自告奋勇去穿越那不可知的道路。

  撒旦一路的经历早已不可胜数,他见识过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那是上帝由于诅咒为恶而创造的,比神话寓言所臆造的还要丑恶,其可怖更甚于蛇发怪葛共,蛟龙海德拉和喷火炎炎的怪龙基抹拉。

  就像奥德修斯从特洛伊穿越千山万水走回故土,就像玄奘从长安历经三劫九难抵达西天,撒旦独自的征途也足以流传千古。身经百战的撒旦,终于找到了这个名为伊旬园的地方,笔削地飞翔而下,旋了几转,也不停止,直到降落在尼番底司巅上。

  我们有理由相信满怀恨意的撒旦最初想杀掉亚当与夏娃来泄愤,但是当他看到两人时,突然为他们感到深深的悲哀。这哪里是乐土,这明明是两只木偶在为他们量身打造的监狱里过着懵懂无知的生活。试想,如果没有恶的概念,怎么知道善的模样?如果没有对痛苦的体验,怎么了解欢乐的滋味。冰冷的事实就是,没有羞耻之心的两个人总是赤身裸体行走在光天化日之下,没有智慧的两个人除了找事物吃、找地方睡之外只会凭本能交配。

  尚有怜悯的撒旦,不忍下毒手,更是想要解救二人。为什么上帝不让人类吃禁果呢?因为吃下之后,人类便能分辨善恶,人类便能拥有智慧;而人类通过食用生命树果实可以拥有无尽的生命,再拥有智慧的话,与神何异?于是内心狭隘的上帝禁止亚当与夏娃采摘禁果。撒旦本想直言劝说,但想到两人的死脑筋,不但不会听自己劝说,反而会报告上帝并与自己拼命。聪明的撒旦便化身为蛇,循循善诱,救赎了两人的心灵与头脑。亚当与夏娃,从此终于成为了完整的人。

  撒旦终于挫败了上帝的阴谋。恼羞成怒的上帝将洪水猛兽引入,使亚当与夏娃终日在恶劣的环境中为了生存而挣扎。人类的劣根性在这种情况下充分暴露了出来,既然知道了痛苦,当然会想念当时无忧无虑的生活。于是亚当与夏娃不仅不感激撒旦,更是向上帝由衷忏悔,卑微地祈求重返乐园。

  地狱里,凯旋而归的撒旦,对人类无比地失望。放弃了拯救愚蠢人类的想法,燃起斗志的撒旦率领诸魔神进入了人类世界。这些当年坐在天空宝座上的权者们,他们曾经的名字现今不为记起,并且由于他们的叛逆,之前的荣耀也被抹去。他们在地上彷徨着,鼓动人类去背弃他们的创造者上帝以及自身不可见的光荣,然后他们再次由各种的名字见知于人们。自此,罪、病、死遍布人间。

  上帝对亚当夏娃施以惩罚后,又气急败坏地将撒旦等诸魔变成了曾经引诱人类的蛇。并诅咒道,人类世世代代与蛇为敌,将其击杀;而蛇世世代代与人为敌,将其咬死。

  再次回到开始,撒旦在叛乱中那力尽而败坠下天国的身影,有着悟空战天斗地最后却被如来压入五行山的悲壮。悟空与天庭对抗的起因,欲使猴属之类无拘,猕猴之畜多寿,寂灭轮回,各安生死。撒旦与上帝为敌,欲使众天使拥有应得的自由,应得的平等对待。可惜,书写历史的权力属于胜利者,于是撒旦背负上堕天使之名。

  噫!曾经歌唱的天使和他的歌声一起消亡,曾经愤怒的英雄和他的愤怒一起沉睡,曾经欢笑的人类只留下叹息,唯有上帝在九天之上冷冷地注视一切,唯一看透真相并反抗的撒旦永不能翻身,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昨日青丝,冢间红骨。 

月色晚来枯,吊唱相和无。 

悲喜总无泪也,是人间白发,剑胆成灰。 

琴木萧萧也,弦尽时,秋风低回,莫问从头。 

英雄总无路,天下千年酒,不解此一愁!


(以上纯属个人想象,概不负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