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五年写作计划,我的心不再迷茫!

前段时间,我很迷茫。因为累,不仅是身累,而且是心累!我的方向迷失了,我感觉前所未有的失落。

我曾一度以为我的迷茫产生于梦想与赚钱方面的冲突,写了一篇我兼职写作月入三千,但我却越来越迷茫!现在反思一下,这两者有冲突吗?写作如果能变现的话,根本就是一件好事啊。其实根本就是我内心在鄙视写作变现,觉得靠写些情感小故事去挣广告费就是投读者所好,哗众取宠。

我这段时间认识了好几位和我一样在平台写作的作者,他们就对自己的写作变现充满了期待。这有什么不对呀?只要不是写些低俗暴力的文章,能够引起读者的关注和共鸣,难道不是成绩吗?凭什么就觉得和我想当作家这个高大上的梦想有冲突呢?无数优秀的作家都是从写些小文章开始起步的,通过日积月累,他们不一样写出了很多好作品吗?

以前,纸媒盛行,能在杂志报刊上有一席之地确实是挺受人侧目。但是现在已经是一个新媒体时代,网络的先进快速给了每一个人当作者的机会,我为什么要放弃这个机会,为什么不愉快地去当一个自媒体作者,为什么非要因为它的门槛低、变现快而蔑视它,看低自己呢?

我决定认真做好自己,继续走这条自媒体变现之路,当然我不能丢了我的作家梦,我仍需要定期地产出一些更高内涵的作品,我给自己定了个五年计划,这五年,我要向作家靠近、靠近、更靠近。

当细细分析了现状之后,找准前进的路子,我的心就不再迷茫。我现在一股子劲,要加油干!我给自己定的五年计划如下:

一、加强输入,多读好书。要想在写作之路上不断输入首要做到大量输入。我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必须读五十本书,如果实行得好的情况下,明年再增加。读书时间:晚上9点-10点。一定要做好笔记,对于一些金句、小典故一定要随时记录,这样写作的时候才有料。每读一本书,必须写一篇书评,因为只有写了书评,才会更加印象深刻。

二、多走出去,多旅行。只有不断地接触外界,才有创作的灵感。在我出行的每一天每一刻都会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景,这些我都要把它写下来,作为自己行走的见证。今年我已经去了岳阳楼,也写了一篇岳阳楼,那么近,却又那么远,发了公众号和简书,得到了很多点赞。我今年为决定再去至少三个地方,写三篇以上的游记。

三、自媒体写作争取月入五千!我自媒体有头条号、百家号、企鹅号、大鱼号等,真正帮我实现了变现的是头条号和百家号。这也是我2017年以来的主要成就,达到了月入三千。虽然还没有我的工资高,但这是我业余时间写作的收入,也应该满足了。这些平台的写作要求水平不高,只需要通俗易懂,所以我之前就觉得老写这些会降低自己的写作水平。其实小故事也多了,照样可以提高 自己的写作水平。因为它同样关系到选题、结构等方面。因此我终于放下了心结,认真地投入到自媒体写作之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太在意收入,每天写两到三篇小故事,管它爆文不爆文,别再去管它,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回想过去,我总是很在意阅读量,整天在刷屏,不但浪费时间还对眼睛伤害很大。现在我要用早上6点到7点,和晚上8点到9点的时间写,一天就写两个小时,严格遵守时间管理,我就不会太累。我争取一个月收入达到5千!

四、公众号每周更文不停歇。公众号《玲珑札记》是我发表自己的成长感悟和婚姻情感及社会热点带伤分析的平台。它的读者粘性比自媒体平台的强多了,而且文化素质各方面层次都会高一点。在这里我可以写书评、影评、鸡汤、感受、游记等等,这个平台就是我成长的地方。以后要是有条件出书的话,也会从这个平台去筛选。公众号每周发文一篇以上,我写的文章不投稿,只发自己的公众号。

五、累了,就来简书。简书,是我表露真我的地方。在这里,我可以迷茫,可以难过,可以吐糟,可以写我所想,畅所欲言。因为这里没有同事、朋友、亲人,写了什么都不用担心他们对号入座。把自己衰的一面痛快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没有人嘲笑我,反而还会有很多人鼓励我。在这里我想写小说、故事、散文都可以,这里体现的就是我最真实的写作水平。不怕人诟病,不怕人讥笑,我就是我,表现得畅快淋漓!

我这样按计划写作五年,相信那时候,我一定会感谢现在这个努力的自己!五年后,不管我在写作上有没有成就,不管我有没有变成作家,不管我有没有出一本书,我都不后悔,因为我朝着自己的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当然,我知道在这五年里,我一定还会经历迷茫、痛苦、疲惫,但只要我不放弃,就一定会有收获的那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5评论 9 209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杨绛死的到底好不好? 文/过路 2016年5月25日,通过朋友圈知道杨绛先生逝世,据某公司数据统计,到昨天超过50...
    逾期过路阅读 2,317评论 0 0
  • 嗯嗯,你一个人也可以的。 若是两人,定是因彼此吸引才选择一起,时机到了,两人也就近了,切莫辜负了彼此,耽误了光阴。...
    鱼与汝阅读 209评论 0 0
  • 近来,胖了两斤,我慌了! 曾经,对自己的身材、体重没有什么过高的要求,一直秉持着轻松的生活观,想吃就吃,想喝就喝,...
    毛兮兮阅读 47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