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

        对于不同的人而言,论人生,会有不一样的看法。有的人会说人生很长,长达几十年,也有人说人生很短,短到仿佛一瞬间就结束。然而无论是长还是短,人生都是一次性的,仅仅只有一次。秋天树叶掉了,春天还会长出新的幼芽;燕子飞走了,第二年还会回来;歌听完了,还可以倒带重来……然而,我们的人生却一去不复返。

        时间是公平的,时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是一样公平的。每一个人都拥有同样多的时间,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它变得越来越少,渐渐的离我们远去。所以呢,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利用时间,不要浪费时间。人生的时间开支不是他人能选择的,唯独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支配它。时间对于我们而言是公平的,只有看自己怎样利用它。

      时间是有限的,时间对于我们而言,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然而,它让我们很难捉摸。它最长又最短;最长又最慢;最难分割又最易失去……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从出发地到目的地,其实只有那么短的距离。俗话说“一寸光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它是有限的,即使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它,所以说它是无价的。所以说,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它,好好珍惜它。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

        时间是不可捉摸的,时间是无形的、无影的、无声的……然而时间又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时间就像过去的旧日历;就像飘落在大地上的枯叶;就像老人那满头的白发……它们都是时间的痕迹,它们都是渐渐的从我们生命中悄悄消失,一去不复返……

        人生就像一场演出,也许只有几分钟的表演时间,但是它是经历了无数挫折才站在这个舞台。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好好利用它,你才能有机会站上人生的舞台。不要浪费时间,时间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蹉跎年华,虚掷我们的生命,浪费它会是人生中最大的损失。我们常说“时间孕育机遇,机遇来自时间”,只有好好利用你所拥有的时间,你才能取得成功,成就自我。

        人生不像歌曲那样可以倒带重来,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只有好好珍惜它,才能使你的人生更加精彩,使你的前途更加光明。时间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相当重要的,它和人的生命一样一分一秒地流逝,它永远不可能停止,同样的它也永远不可能倒退。对于我们而言下一秒永远都是未知的,猜不透,而上一秒即使很重要我们再也无法得到,它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那么我们唯一能得到的、能把握的只有此刻这一秒——现在,即便你对现在不感冒,但是你依旧应该好好把握它珍惜它,不要让你下一秒后悔失去,也不要让你在下一秒的时候对上一秒有遗憾,好好珍惜现在,好好把握现在,下一秒的你一定会感谢上一秒的你,因为上一秒的你为下一秒的你增添了希望,为你的人生添彩。

        时间总是一点点流逝,如流水般,匆匆流过,一去不复返。但依旧很多人要到晚年才追悔,总要在生命即将结束时才醒悟。但事实证明,时间就是在流逝,在你不经意间从你的面前消失。你若有心抓住,它就能为你服务;你若对其视而不见,任其流逝,那你最终什么也得不到。时间永远不会停止,所以我们不能让自己不断的浪费,不断的遗憾、懊悔。即便我们不能阻止时间的流逝,但我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做不让未来后悔、遗憾的事情。这样即使生命走到尽头,回望流年青春,我们经历了多少悲欢离合;流年青春,我们面对了多少挫折苦难;流年青春,我们相识了多少知心伙伴。青春,让我们尝到了苦涩,让我们学会坚强,让我们学会离别。

        转眼间,十几年的悠悠岁月已如同手中紧抓的沙子,无声无息的流逝。然而,沙子流失,可以重新再抓一把;花儿凋零,可以等到来年春天重绽芳颜;青春流逝,却永远无法回头再来。时间总会流逝,青春也会有离开我们的那一天,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初夏又至,毕业的日子离我越来越近,转眼学生时代即将结束,又要开始一段新的征程。过去或许我曾有过失误,或许曾经迷失过方向,或许曾经滞留在某处没有前行,也或许曾经有过让自己失望。但这些不足之处,也将与那些曾经所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徜徉在我历史的长河中,经过时间的洗礼,经过回忆的洗涤。当未来的某一天再次回想时,嘴角的微笑便是对过去的最好诠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