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Reading 题型分析

题型1:List of Headings

注意点:题在文章前,先看各选项i、ii、iii、iv…,划去example选中的那项(比如example是Paragraph B选了iii,则不读选项iii,省时间),其余通读一遍

正确答案时而概括整段,时而概括段落部分句子

方法一:找主旨句;通常首句、尾句。

方法二:命题人的出题句从主旨句中命题,如果主题句看不清,可以使用归纳总结法。

例题:剑7 (P22)Test1 Reading 2

首先来看选项,iii被example选了划去不读,

i关键词是revision of policy,科学家们对政策改革的呼吁

ii关键词是explanation 和reduced water use,其中explanation字眼文章中必然不会出现,文章出现的是解释性的、叙述性的相关内容

iv中关键词是irrigationsystem和disuse,名词irrigation system可找在文章中的出现的位置

v中effect也是解释性替换,对应的是一些环境方面的影响的描述内容

vi中cost 和technological improvement是关键词,注意cost就是money或people,technologicalimprovement是叙述性内容

vii中关键词relevance,就是relation的替换

viii中关键词是concern和increasing population

ix中downward trend和demand for water是关键词,trend是抽象名词,文章肯定会出现描述和比较内容,比如前后时间不同的需求量进行比较,出现比较不同年份的水需求量的段落,一般就是答案(比较会发现,水需求量确实在减少)

x中need 和raise standard是关键词,need是抽象名词,注意叙述内容

xi中description和ancient water supplies,ancient water supplies是上一词,即文章可能是过去某些具体年代

然后来扫读文章各段同时看选项有匹配的么

A段,首句是人类文明的历史就是掌控水资源的历史,然后说城镇发展水需求也增加。然后古罗马例子,说明水供给(supplied),正好是supplies的动词,因此

T14 A 选 xi

B段被选了,可以不读,不过扫首句尾句也行,了解啥意思,把握文章结构

C段扫到water-related diseases kill children,故可以先暂时将

T15拟选vii,后面验证有无更好的

D段首句the consequence,承上启下过渡作用,继续扫读发现freshwater fish species are threatened ,继续后面river ecosystem…..,还有groundwater….都是一些环境问题,故

T16 选v

E段扫读到the way…planners think…..change,然后some experts….demanding that…..,都政策的变化,故

T17选i

F段扫读到as a result,是前后关系,然后极限the rate…..withdraw water 。。。has slowed,故

T18选ix

G段扫读到thanks to…..decreased,然后具体例子,for example,出现了dropped,出现了fallen,故T19选ii

H段扫读到尾句we must find ways to…..demand,满足要求,必然要提高标准,

故T20选x

题型2:YES/NO/NOT GIVEN TRUE/FALSE/NOT GIVEN

YES、NO和NOT GIVEN 一般都要出现,没出现任何一个肯定不对

YES、NO、NOT GIVEN 一般出现次数相同或相差较少(1/2个)

NOT GIVEN 是最容易迷糊的,与NO 易混淆,NO是文章中有证,选项与文章证据相悖,找不到错误证据的情况就是NOT GIVEN

一般一个句子一段话就能判断出结果(YES/NO/NOTGIVEN),一般能对应某一段

YES/NO题型是顺序出题的,题目按文章段落顺序递增,要注意如果某一段不与这一句相关,应换下一段看

仍然以  例题:剑7 (P22)Test1 Reading 2

T21  句子的关键词是higher,和专有名词Ancient Rome,带人A段,与as much…..as

的叙述不同,故NO

T22句子的关键词是increasing population和improved irrigation,定位到B段,与叙述的一致,故YES

T23句子所说与C段相关,文章未提过是否有imitate,故NOT GIVEN

T24句子与F段对应,F已经说了 demand for water not rising,故NO

T25对应G段,前面第18题选的标题就是这句话,故YES

T26对应H段,找不到根据,故NOT GIVEN

查看一下,发现题目确实是按段落顺序增加的。

雅思的标准化,使的它很有规律可循。

此类题型类似与给ABC三个选项匹配几个句子(剑桥7 Test2 P42),规律相似。

题型3:单选题

先画出选项的关键词再找文章的位置,题目顺序是按文章段落顺序增加。某一题4个选项一般在同一段可以得出结果。

题型4:多选项填空题

此类型一般为一段话的概括,也可能相邻两段的概括,不会是全文的概括。

选项中形容词可能同意替换,较难把握。

扫读了全文来看,发现Lozanov(专有名词)人名在倒数第二段出现了,故研读倒数第二段知道,Lozanov acknowledges that…ritual…in his own system…知道,第一个空是F ritual,

后面的是H placebo对应前一句be seen as placebo,39题继续读完倒数第二段,仍没后一题答案,继续读最后一段,首句success是K well known 替换,迷糊选项是D authoritarian,与倒数第二段中的it must be dispensed with authority矛盾,故39题选K,继续读,知道了few teachers…..spectacular,正是40题most teachers….G unspectacular 的同意替换。

我们可以看到是2段的概括。不过一般也就是一段,连续2段。

题型5:用文中词的填词题

剑桥7 Test 1 P20 Q6-10

此类型一般为一段话的概括,也可能相邻两段的概括,不会是全文的概括。

找到对应的段落,用文中的词填,难度与题型4差不多,稍微简单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 一年多以前我在知乎上答了有关LeetCode的问题, 分享了一些自己做题目的经验。 张土汪:刷leetcod...
    土汪阅读 12,654评论 0 33
  • 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 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一个人对自己的原生价值极度不信任...
    幸运皮皮阅读 271评论 0 1
  • 挺难。过了青春的年纪,心态老的不像话
    memoryzz阅读 50评论 0 0
  • 1. 感恩美好的天气,心情也跟着很好,没有感冒 2.感恩同事分享的糖果,很美味 3. 感恩今天效率高的自己,调整时...
    Wendy_6afa阅读 198评论 0 0
  • 换手机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若不是图办宽带送的那张手机卡里的流量和免费通话时间,打死宁一都不会动换手机的心思。 家...
    王家人宁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