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女与好妈咪

文 / 知了梦


知了梦手迹

前两天中午放学回家,看到沙发上放着折叠得整整齐齐的蓝色衣服,我一进门就大喊:

“亲爱的,你回来了吗?考完试了吗?这是什么啊?你新买的衣服吗?

“哈哈!那是窗帘,我的笨妈咪!”小美女从她房间走出来,捧起肚子哈哈大笑。

“什么?你说什么?!哪来的窗帘?”我怀疑自己是否听错了,这小美女啥时候成了生活管家了: “这个钟点你应该是回来不久啊!学会变魔术了?”

小美女从房间跑出来,表情严肃道: “妈咪,这个是你的重任!我想请你帮帮忙!”

“这个呢,是我们教室的窗帘,一共有七块。班主任给八个组长安排了神圣的任务,七个组长各自领回一块窗帘,要把它洗得干干净净的。然后呢,在拿成绩单的时候,再将洗干净的窗帘带回学校,就完成重任了!”

听她详细地娓娓道来,我总算弄明了“衣服”来龙去脉,不禁也笑开了。

“你班主任的这种做法非常好,我非常支持她的行动,这是对你为人的肯定,也是对你的信任。”我摸摸她的头: “亲爱的,妈咪为你骄傲!”

“妈咪,我们不是八位组长吗?但是窗帘只有七块,你猜,另外一位组长干啥了?”小美女,这是要我猜谜呀。

我侧着头,想了想: “那位组长,什么事也不用干。”

“不对,不对!我跟你说哦,那位组长的任务更神圣。”带着神秘的小表情出现在小美女的脸上。

“快说来听听!”我的胃口被她吊起来了。

“先允许我先笑会吧!”小美女笑过后,揭开了谜底: “我们教室不是有两盆花吗?那位组长的任务就是照顾两盆花。”

“这是多好的事啊!”对于我这爱花之人,只听到花字,内心就柔软了。如果是我,一定会像孩子般照顾好它们的。

“但是,这不放假吗?怎么照顾它们呢?”我还是有点不解。

“妈咪你真笨!班主任可聪明了,她想了一个好办法。”小美女郑重其事道: “她让那位组长把花带回家里去,专门负责给花浇水施肥,开学的时候再将花带回学校。”

我竖起大拇指,对小美女的班主任多了一份敬佩: “看来你的班主任也是爱花之人,如此细小的事情也考虑那样周全。真心为她点赞!由衷为她赞叹!”

“明天就拿成绩单了,记得要把阳台晒的窗帘收好带回学校,可别辜负了班主任对你的期望哦”我提醒正在听歌的小美女。

小美女立刻飞奔到阳台收窗帘,拿到我房间,独自想把长长的窗帘折起来,可是,窗帘太长了,搞不到。

于是,她站在我的床上,挥动着窗帘试图想把它拉起来对折,发现还是搞不了。

“妈咪,你快来帮我的忙吧!”

我乖乖地过去帮她的忙。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对于她能做的事,我一向不插手,都让她独立完成。当她需要我时,我也会坚定地伸出我的双手。

小美女下了床一边手在弄着窗帘: “妈咪,你知道我当时是自己怎么一个人把窗帘拿回家的吗?”

我心里嘀咕,这拿窗帘有那么难吗?

“你不知道,可心酸了,我抱着它就像抱孩子一样!关键是还要抱着它搭车!”

呵呵,抱孩子,这形容倒蛮贴切的!

经过两人的合作后,窗帘又变得整整齐齐的: “妈咪,你真的是太好了,谢谢你的帮忙!”

看,前两天还是笨妈咪的我,当即荣幸升级为好妈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环境说明 2.修改配置 nginx.conf tomcat,server.xml 3.启动 4.访问
    codeMan_6616阅读 198评论 0 0
  • 我今后工作的地方是在医院。下午在医院里闲逛,看着生命垂危,正在被抢救的人从我身边经过,身后不禁冒气一阵冷汗。好好的...
    婷下来思考阅读 226评论 0 0
  • 教堂倒了,轰然巨响。人们在奔走呼喊:“教堂倒了!”但是年轻的人们听见,与其这样,不如一块砖一块砖地把教堂垒起来...
    佔西西阅读 848评论 0 0
  • 早上打扫院子里雪,雪不太大,地面薄薄的一层,几扫帚下去,就露出了地面。这场景让我想起了高中时的一篇作文,是写雪的,...
    花香四季1阅读 504评论 17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