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再见,写在邓肯悲伤,马刺崩溃之时


似乎沉默久了的人总是不容易流泪,他们习惯了用淡忘的岁月去舔舐残破不堪的伤口,性情时如此,理性时亦如此,对爱如此,对生活亦如此。

时时感叹岁月的伟大,不曾谋害一个人,也不曾错过一个人。曾经的风淡云轻会落上岁月的浮尘;曾经的笑叹红尘也会被青春无情的捉弄。

青春如棱角锋利犬牙交错的石子。要么,骄傲的踩着它走过这段不够峥嵘的轻狂岁月;要么,我们就注定被掩埋在这场放肆的石雨之下,遍体鳞伤。

一直盼了好久好久,盼你们再次回到那荣誉的最高台。07年的夏天,金融风暴的前夕,那象征着庄重与肃穆、纯洁与光明的黑白色充斥了我整个的灵魂与思想。再一次看到了你们的豪情万丈,看到了你们大气磅礴的研磨挥毫,看到了你们指点江山的神奇与稳重、力量与灵气的完美结合。那一年,邓肯31岁,吉诺比利30岁,帕克25岁。

那时的我,竟然天真的以为你们已经战胜了命运,改变了岁月,后来才发现我错了。记得曾经无意间碰见的大叔这么给我说道:我们总以为自己善于玩弄命运,到最后却终究还是被命运幽默了一把。细细品味过后,这是可悲,又或是可笑?

自此之后,你们经历了太久的低落,或者对于我们来说是蛰伏吧。08年,被那个诡异的交易给谋害;09年,首轮被小牛扫出局;10年,被压制了多年的太阳横扫;11年,被西南新贵灰熊黑八;12年,重新焕发的你们又被更年轻的雷霆翻盘出局。此时的我们,唯一的愿望或许只剩下了守候:希望吉诺比利能够像在阿根廷一样自由挥洒,希望帕克可以健康,希望邓肯被岁月遗忘。

然而,在我们的心已平静得泛不起任何涟漪的时候,2013你们又回来了。似乎又看到了那个佛光普照的邓肯,看到了那个神奇的吉诺比利,看到了那个奔跑的少年帕克。这一年,邓肯37岁,吉诺比利36岁,帕克31岁。

一直酝酿了好久好久,从马刺对勇士的系列赛,就开始在感叹岁月的强大。但你们的表现,却让我迟迟不能下笔,担心错信了命运。听说,喜欢马刺的人都有一颗沧桑的心,诚然我老了。老到决战即将到来的时候,心中却没有亦无欣喜亦无忧。曾以为,对于我来说,能看到你们重新回来已是最大的欣喜。然而,当看到你们的时候,我是那么那么地希望你们赢。

当看到吉诺比利步履蹒跚的时候,当看到伟大如佛的邓肯在为最后的进攻没打进失落的时候,当看到拖着受伤的腿不断的加速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能够向老天请求,请求上天暂时将你们遗忘,多1秒就好。

然而,你们还是输了,输给了岁月,输给了那个六年前的人。那个梦想在距离我们最近的时候以一个看不见的姿态,华丽的破碎。

吾哀英雄之迟暮,吾犹敬英雄!

2013,我们错过了那个最好的吉诺比利;2013,我们没有了那个飘忽如风的吉诺比利;2013,我们没有了那个只手抓蝙蝠的吉诺比利;2013,我们没有了潘帕斯草原上那个神奇的吉诺比利;2013,我们没有了那个借一个挡拆,就化身水银的吉诺比利;2013,我们没有了那个集天地之灵气与妖气于一体的吉诺比利。

他,没有加内特的全能;他,没有诺维斯基的诡异;他,没有韦伯的华丽;他,没有马龙的勤劳。他,只用高高的脊梁去撑起圣城的天空;他,只用那手指指向上空60度光明的方向;他,只用那敞开的怀抱将最好的兄弟安在怀里;他,只用那永远的沉默去带领自己的球队静悄悄的走向胜利。

他,有着俊俏秀雅的脸蛋;他,有着甜美温润的微笑;他;有着快如闪电的切入;他,有着浑不可解的内线得分。然而,他习惯了被遗忘。没有人,欣赏他华丽的左手运球;没有人,在乎他的反方向垫步突破;没有人,称赞他朴实无华的三步上篮。或许,没有人看过他真正的模样!

说了这么多,好像又回到了那句不能再俗的话:岁月啊,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岁月啊,你别催,走远的我不追。当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挥别的那一刻就如流水的光阴,谁能抵得过谁能叹息奈何!

流水,它带走了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11年了,即使伟大如石佛即使新生在最后的时刻想到的或许也是向上天续青春吧;11年了,那个曾经有着飘逸长发的少年更像是一位老者用残存的意识向苍天作最后的斗争;11年了,那个石佛怀抱里的小弟如今已然长大,用自己所有的热血与激情去为大哥实现最后的梦想。

然而,命运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在最好的时刻,他伤了。这一刻,我想他是难过的,或许他永远再没有机会去实现这个梦想,或许就在下一年……

曾几何时,你们的英勇事迹都悄然的锁在了泛黄的纸张;曾几何时,我相信命运会将你们遗忘,让你们停留在最美的时光;

曾几何时,我看遍星空,漫天的繁星写满了天真的哀伤;曾几何时,望断千年,只为一睹你们最后的荣光;

确实看到了马刺,才知道SPURS可以不是激情的意思

多年领悟了邓肯,才醒悟低调才是最NB的炫耀

欣赏了吉诺比利,才发现篮球可以妖得如此惊艳

看到了如今的马刺,才懂得邓肯是一种信仰

当一切尘埃落定,只愿下赛季依然能看到吉诺比利的身影,看到邓肯的脊梁,看到帕克鬼魅的突破。

而我,超越冠军的守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