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想要结婚呢?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我是遇见小媛,一名热爱文字与读书的情感创作者,希望能带给你温暖,也欢迎你把自己的故事说给我听!

错过上篇文章的读者,可以点击蓝色标题继续阅读。


婚姻,不仅是两个人的结合,更是两个家庭的融合。当然,也是爱情最终的归属。

即便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很多案例让人对婚姻心存畏惧。但是,并非所有的婚姻都充满不幸。

前几天,王力宏和李靓蕾官宣离婚,不仅让网友感到唏嘘。原来,呈现在外界面前的恩爱,不过是逢场作戏,背后尽是一地鸡毛。

作为成年人,我们习惯了悲欢离合。但是,当看到婚姻破裂的新闻时,还是会心有感触。

毕竟,我们都曾梦想和自己的相爱之人走进婚姻的殿堂。可以说,这是人生的必修课。

有人说:“不能因为结婚而结婚。”

确是如此,婚姻不是儿戏。因此,我们无需为了迎合世人的眼光而委曲求全,牺牲自己的幸福。

对于我们来说,结婚不将就是真的,而想结婚也是真的。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想结婚呢?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答案。

1、遇到事,可以有个人商量

有人说:“哪有什么念念不忘,不可原谅,时间久了什么都好商量。”

深以为然,在婚姻中,更是如此。

我们爱上一个人,然后和对方选择结婚,并不仅仅有情感上的关系,夫妻之间还是合作的关系。

我们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让自己过得更好。因此,我们想结婚,也能让两个人的想法进行结合,遇到事情,也可以有个人商量,不至于焦头乱额。

演员吴京在准备拍《战狼》时,曾对自己的妻子说:“老婆,要是这次我当导演亏了,可就什么都没有了。”

但是,妻子谢楠却表示,不用担心,大不了她养吴京。

因为两人结婚,需要自己掏钱的事,肯定会商量行事。所以,当吴京提出自己当导演时,谢楠是二话不说就同意了吴京的做法。

不得不说,两个人在婚姻中的相互信任和扶持,对一个人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由此可见,婚姻并非只有一纸契约。更多的还是责任和担当。当你们许下对彼此的承诺时,就意味着,你们是共同体。

这也是婚姻的意义所在。

2、无聊时,有个人可以说话

你在什么时候会感觉到孤独?

曾经有人做了一个孤独等级表,从1到10,是一个人吃饭到一个人去医院,这些都是孤独感最强的时候。

而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似乎人与人之间的社交也变得不再真实。每个人都在戴着面具生活,很难听到真实的对话。

因此,结了婚,还能有个人陪自己说话,消除自己的烦恼,这就是结婚的理由。

有人说:“没有无聊的人生,只有无聊的人生态度。”

诚然,结婚后,因为有了陪伴,一个人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精彩。在这个社会,有人说话能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之前,王珂欠下巨债,因为失败,而整日把自己所在房间,暗自消沉。

作为他的妻子,刘涛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一鼓作气,给王珂加油和鼓励,并且承诺自己会相伴其左右,一起还债。

刘涛用坚定的语言,打动了王珂,更是给了他信心。后来,在刘涛的支持下,夫妻二人齐心还清了债务。

试想:若不是刘涛在丈夫陷入困境时,用积极的话语鼓励对方,也许,他们的婚姻不会维持这么久。而一个家庭,也将会走向分崩离析。

不得不说,婚姻,能让我们成长,也能让我们走出黑暗时的孤独。

也许,我们想要结婚,不仅是给自己一个归属,也是让自己树立一个更牢的根基。

3、下班回家,能开开心心吃个饭

宫崎骏在《千与千寻》中写道:“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亦然,人这一生,从出生到离开这个世界,不过是图幸福美满。即便会遇到困境,也从未忘此初衷。

结婚过后,最直接的改变就是,两个曾经住所不同的人,会成为一家人。一起经历婚姻的事,一起走过余生的路,这就是人间烟火的气息。

之前,看到自己的朋友圈有朋友发出了一组恩爱照,看上去,这对情侣真的很有“夫妻相”。

当时,自己就在想:难不成长得像,就是爱情?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因为长期同吃同喝,体内的菌群结构也会类似,所以,便会“越长越像”。

由此可见,结婚后最美好的事,莫过于能吃上对方给自己做的热腾腾的饭菜,这句诗家的味道。

我们常说:唯爱和美食不可辜负。

确是如此,想必结婚的理由,也包括能在下班后,开开心心和爱人一起吃饭吧。

小媛寄语:婚姻,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

有人会觉得婚姻不可靠,也有人觉得婚姻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不管怎样,这都是我们的选择。

也许,在社会的大环境下,我们会因为经济因素,而选择单身。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拒绝婚姻的借口。

人这一生,总要为点什么做出努力。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既然都有让我们为之追求的动力,又为何要将结婚这件事排除在外呢?

余生,希望你能和相爱之人步入婚姻。共勉!

话题:你觉得我们为什么想要结婚呢?

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如果喜欢这篇文章,记得点赞和转发。关注我,每天带给你不一样的精彩内容!


本文为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告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