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爱五秒 第三章 在他怀里

当阮青青挽着庄时毅的手进入酒会大堂的时候,惊艳了很多人的目光。一袭白色及膝蕾丝礼服,一头长发被简单的扎成了半扎发发型,发丝整齐垂于脑后,只留下几缕若有若无的发丝轻垂于美丽的脸蛋两边,阮青青优雅甜美的气质展露无遗。

如果不是关乎舅父的人脉,庄时毅真想把阮青青带走藏起来,不让酒会上的男人窥探她的美丽。庄时毅经常把手轻搭在阮青青纤柔的肩背上,经常牵着她的手。他们之间青梅竹马的熟悉感让阮青青感觉不到庄时毅这些动作的刻意,或者说她把这样亲密的动作理解成酒会上交际的需要,觉得自己在此情此景下应该配合他,所以她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抗拒。两人眼里的默契,在外人看来,俨然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阮青青柔若无骨的手轻托装着橙汁的高脚杯,优雅淡定地陪着庄时毅穿梭在酒会各色名人中,一点也没有发现躲在角落里一直注视着她,不肯错过她一颦一笑的那双眼睛。那双炽热的眼睛,像燃烧的火把,自从阮青青进入酒会后,就没有离开过她的身影。许家颖完全没有料到会在这里碰到阮青青,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阮青青,虽然她的容貌身姿在他心里梦里已经被美化了几千几万遍,但是今晚之美,却完全在他意料之外,而且这美不像平时那么虚无飘渺,她那袅娜的身影闪着耀眼的光芒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似乎要晃瞎他的眼睛。许家颖知道今晚自己是醉定了,不过让他醉的一塌糊涂的不是光影下摇曳的酒精,而是比酒精还迷幻人的阮青青。此时,朝思慕想的梦中情人就近在眼前,却仿佛有一条银河横在彼此之间,原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看见你,而你却在别人怀里。

许家颖身旁的乔伊伊发现了他今晚的异样,从那个白色蕾丝裙女孩进门后,他的颖哥哥就一杯接一杯地喝酒,眼睛却锁定在那个女孩身上不曾离开,他从来都没有这样失常过。他每次喝酒都是礼节性的,从不贪杯。今晚是怎么了,这个女孩是谁,难道是——姐姐口中的那个神秘女孩?“颖哥哥,够了,不要再喝了,”乔伊伊从许家颖手上夺过酒杯,一饮而尽。乔伊伊的豪爽唤醒了沉醉的许家颖。许家颖自持地从阮青青身上收回了自己的眼神,也停止了喝酒,低下头看着自己左手上和阮青青一样的情侣手表。

三年前,她每天都戴着这款表,后来,他在波士顿一个专柜里偶然看到这款表的男士表,毫不犹豫花了整整一年的积蓄买下它。从此戴在手上,和他形影不离。

突然,许家颖觉得自己胃里一阵翻腾,忍着那股恶心感,赶紧出去找洗手间。乔伊伊紧随其后跟了过去。许家颖吐完出来,发现洗手间门口站着乔伊伊,他刚走两步,腿就开始发软,在差点绊倒前被乔伊伊接住了。这美女救英雄的镜头被想去洗手的阮青青看在眼里,她没有想到,在这里也能遇见他,而且,还和她一起。

那不是当年的法律系系花乔雨晴吗?他们终究是在一起了。

醉意朦胧的许家颖被乔伊伊扶着慢慢地走,一抬头和过道里阮青青的眼神对上了。他头脑顿时清醒了,立刻甩开了乔伊伊扶着他的手。

阮青青已经别过脸去,假装陌生人面无表情地擦肩而过。

洗手间里,阮青青看着镜子里自己如花的容貌,却分明看出一丝憔悴和倦意。回到酒会大堂,阮青青总是忍不住偷看许家颖,可每次在接触到许家颖的眼神后,又像受惊的小兔子一样躲开。乔伊伊紧挨着许家颖坐着,有时夺过许家颖手里的酒杯,有时递上一杯清水,有时帮他拍背,看上去是个细心体贴的女朋友。

在看到庄时毅抚摸阮青青的头发后,许家颖一言不发地离开了酒会,乔伊伊快速跟上了他。

车里静得都能听到蚊子煽动翅膀的声音。司机把车开到乔伊伊别墅前,许家颖只说了一句“到了。”                   

乔伊伊下车后,车扬长而去。

“去a大。”许家颖鬼使神差地让司机驱车到校园门口附近,下了车,在路边的台湾草埔上席地而坐,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直到看到那辆蓝色的宝马车停在学校门口,许家颖才知道自己一直在这里是为了等阮青青。

庄时毅打开了后座的车门,用手护着正从车里出来的阮青青的头。阮青青看着庄时毅甜甜地笑,摆了摆手说再见。正当她转身走的时候,庄时毅突然伸出双手从背后环抱着她的腰。阮青青吓了一跳,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头也不回地跑进了校门。庄时毅看着阮青青这样跑掉,望着她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直到阮青青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许家颖感觉到自己的血管要爆裂了。

今晚,许家颖失眠了,脑海里反复出现阮青青对着庄时毅微笑的一幕。

而阮青青也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第二天晚上十点钟,刚下夜自习的阮青青踩着优雅的小碎步,手里拿着一早准备好的猫粮,像往常一样向礼堂侧门的方向走去。在夜色朦胧中,十米外,她就认出了站在侧门边的许家颖,一身灰色休闲装,跟前几天西装笔挺不同,让人感觉亲切了很多,脸上的帅气依然。阮青青呆呆地停在原地,一步也迈不开。他在这里,是什么意思?阮青青脑里一片空白。她努力地整理了一下不安的情绪,最后决定转身离开。

这一转身,是许家颖意料不到的。有必要像躲瘟神一样躲他吗?他追上去,挡在她的前面。

阮青青知道逃不了,便低下头,她是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阮青青,你不记得我了?”他直视她,眼里却有些不确定。

“许……许家颖师兄……”阮青青不得不抬起头看着他。

许家颖释然,露出笑脸:“好久不见。”

“是,真的好久……好久不见。”她淡淡地说,眼睛不看他。

“你还好吗?”他直视着阮青青。

“很好啊,就快毕业了。”她瞥了他一眼,又看向别处。

“是,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三年了。”他叹了口气。

“你怎么会来这里?”阮青青避开话题。

“哦,我来找同门师弟聊个案件。”许家颖找了个理由。

“哦,是这样……”阮青青不想搭话。

沉默的尴尬横在两人之间。

“改天一起吃饭……带上你的男朋友。”

阮青青脑子快速转动,他说的男朋友应该是指时毅哥吧。

“好。”

三年不见了,他也有了女朋友,自己没有必要向他澄清什么。

她没有否认她和酒会上那个男人的关系,他的心仿佛突然坠入深渊。

他沉默着送她回了宿舍。目送着她上楼,才转身离开。

十点半的校园已经安静得让人孤独。满地的黄色落叶,踩上去干涩干涩的,仿佛他此刻被痛苦碾压的心。是奋起直追,还是放手祝福,他纠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