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出国

散漫的生活终于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慢慢的步入正轨,工作虽然不至于996、007,但也是朝九晚五,疲于奔命了。双休

的周末偶尔约小姐妹出来逛个街,吃个饭,期间也参加过两三次相亲,但无奈年纪都超出自己的预期。这离当初约定

的服务期限也快过去了一半,好在因此欠下的债务也因为报销款陆续的下来而慢慢还着,也不至于饥一顿饱一顿,靠

泡面馒头过活。MH也不时的过来救济一下自己,撸个串,整个火锅什么的。但杨AA实在受不了MH的大男子主义,以及

喜欢管自己的样子,所以能推则推。

初秋的下午,还是比较闷热,杨AA失神的站在茶水间,感叹自己咋这么命苦呢,怎么就找不到一个如意郎君让自己依

靠依靠呢。真惨!此时,微信提示声响起,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MH发来的,“下班请你下馆子啊,有事跟你说。”

杨:“这么一本正经干嘛,什么事不能微信说?”

MH:“我要走了,打算出国,所以今晚请你吃饭啊。”

杨AA吃惊这突如其来的信息,虽然身边很多人都会出国出差,但最多也就几个月,听MH的语气,感觉时间不短,或者

。。。,杨AA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连忙问道,“这次去几个月啊?”

MH:“辞职了,去国外入职,以后应该一年回来一两次探亲吧。打算趁年轻再出去干个两三年,挣够房本老婆本再回

来。”

果然不出杨AA所料。去国外入职,一年最少40万,关键在国外公司,包吃包住,基本没什么大的消费,干个两三年,

还不满30岁,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手上有个一百多万,不管在哪里,都有点资本了,这样,的确挺好的。可是总觉得

自己心里五味杂陈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不知道回什么,犹豫了好久,才回到,“晚上吃什么?”

MH:“都要走了,请你吃顿好的吧,日料怎么样?我这就去定。”

杨:“客随主便”发完消息,杨AA就带着复杂的心情回到了工位上,好在下午手头上事情不多,慢悠悠的处理完也就

到下班了。打完卡出了办公楼就看见MH站在大楼前热情的向她招手,杨AA若有所思的看着他的方向,叹了口气,缓缓

走向他。两人边说边走到了地铁站,各自刷卡进站后因为下班高峰期,环境嘈杂,也没做什么交谈,下了地铁,俩人

很快就到了日料馆,因为下午就预约过,所以很顺利的进了小包厢。

杨AA坐下以后,开口打破沉默,“真是一个适合分别的场景。”

MH,“怎么,不舍得我离开啊?”

因为之前预约的时候就点过套餐,所以俩人落座以后,服务员也没多打扰,就撤出去准备菜肴了。

杨AA:“那怎么会呢,挡人钱财,有如杀人父母,我可不干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再说了,你出去挺好的,再也没人

这样管着我了。”

MH:“怎么会挡我财路呢,我这样管着你不好吗?就你整天没心没肺的,难道看不出我对你的心吗?”

杨AA:“可别,拿你当兄弟已经够对得起你了,我可不想白白损失一个兄弟,咱俩当兄弟不好吗?各过个的多潇洒。

”MH:“可是我喜欢你啊,我没办法拿你当朋友啊。”

“两位打扰了,这是你们的餐食,请慢用。”服务员此时正端着餐食过来传菜,MH见此,只能把还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两位请慢用”服务员传好菜就退走了。此时,MH一边拿起餐具一边继续,“我不知道你到你哪里看不上我,我哪

里不满足,所以我才选择出国的,我知道,在这个社会上,没点资本,女孩子是瞧不上的,所以我打算出国拼一把,

有了资本再来娶你。”

杨AA见MH越想越歪,着急的辨到:“你适合更好的女孩,但是我们俩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们可以当兄弟,两肋插刀

,但是真的当不了情人。你可以出国拼一把,攒够资本再回来,到时候继续打工也好,自己做小买卖也好都是不错的

选择。但是在感情上,你别在我这死啃,没用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MH听到这里,傻子也醒了,“你确定你不会后悔吗?”

杨AA:“不后悔,我祝福你,前程似锦,爱情美满”说着,端起了酒杯。MH见状,也端起酒杯,“那好吧,但愿我以

后回来看到你活的比现在潇洒。”说完,两人相视一笑,开始喝酒吃菜。

杨AA一边吃菜,一边口齿不清的问,“那你什么时候走?”

MH也同样回应,“今天已经在办离职手续了,机票已经订好了,两周以后飞巴西。”

杨AA听完,睁大了双眼,觉得这也太快了吧,“怎么那么快,不是一般都要一个月的吗?”

MH:“没办法,那边催的急,听说那边天天在加班,人手不够,所以主管让我尽快过去支援,这两天尽快交接,然后

就是处理国内的个人事情吧。男生嘛,东西不多,把租房处理掉就可以了,其他没什么。”

杨AA佩服的说到,“真的是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厉害。”

MH:“哪有,我只是很少买东西而已。”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吃完饭,两人怎么来的怎么回,因为住的

近,MH把杨AA送到楼下以后,杨AA正准备说个再见就上楼,只见MH张开双手,很舍不得的说着:“快到我怀里来,让

我抱抱,以后就抱不到了。”

杨AA想着,反正他也快出国了,以后说不定联系就少了,于是冲上前,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彼此无话,两人传达

的感情也不一样,或许一个是强烈的不舍,一个是告别。杨AA挣脱出MH的怀抱,嬉笑的说,“上次借的一万块还剩7

千多我会尽快还你的,你在国外也别对自己太苛刻,多吃点好的,我回去了,拜拜。”还不等MH反应过来,杨AA已经

不见了踪影,MH不由得苦笑了一声。

接下来的日子,MH忙着处理交接和出国的事情,杨AA也接手了新的项目,两个人忙着各自的事情,联系也少了。两周

以后的机场,MH拖着两个行李箱,和一群好朋友纷纷道别,当轮到杨AA 的时候,MH很想再冲上去抱一下她,但这么

多人,想想还是忍住了,杨AA倒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似乎这场离别并没有什么,高兴的送上祝福,“在国外好好

干,发达了别忘记我们这帮老朋友,一路平安顺遂。”MH听后,也只是半笑不笑的点了点头。一圈人说笑着,机场广

播里此时也开始了登机检票的提示,MH不舍的转头挥手告别,与那个他最不舍的人挥手告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