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你何时将我吞食

“嘻嘻…嘻嘻…”

晨光熹微,这里是客厅。几束光照在我的画架上,白纸上有着几道细长的锈迹,白色的漩涡几乎要将我吸了去。

“嘻嘻…嘻嘻嘻…”

我转头,那是一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稀疏的头发粘在他油腻的额头上,似沟壑般纵横的皱纹随着他的笑容蠕动着,我暗思那里面是不是藏着许多淤泥。宽松的白体恤掩盖不了他浑身的赘肉,领子前有大片泛黄的汗渍。

但他的双眼如同围堵猎物的毒蛇般翻动着。

他那像小女孩一般的嬉笑声让我慌乱,慌乱的我身体开始抽动,像是有尖刀扎在我身上。我低头,不,那些利刃是真实的,正是那丑陋的毒蛇,他手里像有用不尽的短刀!

“嘻嘻嘻……”

他什么也不说,只是笑,渗人的笑声穿透我的耳膜,我的关节感到冰冷钝痛,胸膛像被巨石压住,呼吸变的急促。

一把又一把的刀扎在我身上,不让我流血,却让我体会那濒死的恐惧。

我逼迫自己上前抓起画架,脚步虚浮,身上火辣的刺痛无法忽视。

抓起画架,我抵到那毒蛇的身上,用尽所有的勇气和力气,我……








我醒了。

房间的转角处透出鹅黄色的灯光,还有人的窃窃私语,天是黑的。

原来是把手露在被子外了,致使梦的寒冷,还有盖的厚厚的绒毯让我喘不过气来。

早就吓出了一身的冷汗,睡意全无,我只好瞪着天花板发呆。

“嗒…嗒…嗒…”

我疑惑地竖起耳朵倾听,这是秒针跳动的声音,但这空旷的房间里是没有时钟的。这声音时有时无,在我身边环绕着。

就在这“嗒嗒”声使我眼皮愈发沉重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陌生男人的咕哝声,并不低沉,像是从房间上方传来的。

我意识到了,我意识到了。

我意识到自己刚才听到了什么,那钟声也许是我生命的倒数,也许数的是它到来的时刻。

心跳加快,细胞在欢呼,但为何我会兴高采烈?为何迫不及待地想宣告世人?

被褥忽然被一重物压住,我自然也无法动弹。

是一只黑狗。


它邋遢的皮毛,骨瘦嶙峋的身躯,眼中的垂涎,嘴角的白沫和腥臭的唾液无疑在告诉我一种讯息:它饿了。它饿得不轻。

两只前爪紧紧地箍住我,毫无前兆地开始啃咬我,即使是饿了很久的黑狗,站立起来也有我高,我的挣扎毫无意义。

我能够闻到飞溅血沫的腥气,这样的疼痛让我变的狂躁且暴戾,无法控制自己。我想要撕扯你的头发,我要将你的头颅狠狠摔碎,一次又一次地杀死你。



黑狗吃饱了。“呼哧呼哧”,它从我身上跳下,垂着饱胀的胃,留下残破不堪的我,回到房间昏暗的角落藏匿起来。我的血肉又回来了。


我暂且不想理会那只该死的黑狗,因为我仍在惊讶于我为何会成为这样一个可怕的陌生人,而我只想让这可怕的我留在这个黑暗的房间里,这凶恶的鬼只会杀死爱。

想到这里我觉着自己愈发孤独,心中的念想永远也无法传达给任何人,湿热的泪从眼眶里淌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哭泣的我不会再发出任何声音,只是默默流泪。也许另一个我厌恶了号啕大哭,认为是哗众取宠、是懦弱。

流完了眼泪,我眨眨眼。


天,是黑的。




本故事根据笔者经历改编

附:想记录我克服疾病的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目 录一、神奇的摄像机(1)二、淡蓝色的影子(6)三、在铜像的阴影...
    bigtrace阅读 6,555评论 7 30
  • 此有星汉,盈盈一方。牵牛织女,鹊虹与相。美玉僚兮,报之以燕婉。 彼有沃土,芃芃薪桑。春风化雨,野犬成双。垂髫戏兮,...
    山有木_阅读 177评论 6 4
  • 想你了,只是简简单单的想你了! 想你了,翻了翻曾经的聊天记录,看着之前的对话,仿佛又走了一遍【春、夏、秋、冬】,不...
    一个微笑就好阅读 839评论 3 2
  • (柏梁体) 天幕尚且未见光, 悉悉索索离绣床。 轻描淡抹雍容妆, 左挑右捡白领裳。 离家来到交通场, 朝霞满天道路...
    金明啊阅读 212评论 0 0
  • 孔子说:死生亦大矣。但人之生,不知何因;人之死,不知何时。这两个人生最大之事都是莫名其妙的,所以说,人生,本就是一...
    疏食遨游客阅读 1,150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