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潜规则:猎手与猎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演讲者:司冰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亲爱的伙伴们,我们开始今晚的分享。

在过去很多年,我都观察不同的人,不同的命运。很多人的命运就是比较富足,很多人的命运就是,不论他怎么努力,可是就是差那么一些。

为什么同人会不同命?以及这个世间到底是怎么样来去运作的呢?

这是一堂非常与众不同的课程。那么讲这堂课程之前呢,我想让大家来去回忆一个演员。这个演员的名字叫做陈奎安。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他,他是在2009年的时候去世的。当你看到照片的时候,你就会说,哦,是这个演员。是的就是他。他已经去世很多年了,可是当我提起她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人认识他。并且心里会很认同这个演员。

那么还有另外一位演员,大家肯定都认识。中国的男女老少都认识他。那么这个人就是周润发。很多的演员都会慢慢的离开我们,可是陈奎安他离开我们还会有这么多人记得他。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各位,你觉得陈奎安的演技比较好,还是周润发的演技比较好?

你知道吗?作为一个演员,他去世这么多年。他仍然被很多人记起。仍然刻画了很多角色在我们的身体里面,在我们的记忆当中。这说明他是一个演技非常好的演员,你知道吗?所以从演技来讲,陈奎安的演技和周润发的演技真的差不多。他们都是能够把角色刻画到入木三分的。

同样的演技,同样的人生,同样是命运,可是为什么却会有两种完全不同的结果呢?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一切变得不一样呢? 如果你懂得这个奥秘的话,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将会越来越好。 你的收入也会越来越高,并且未来你的生命将会越来越富足。你会有越来越多的越来越好的,心想事成的能力。

那么这个秘密就是错误的角色会产生错误的感觉。叫做错角等于错觉。也就是说,成奎安和周润发他们两个的演技都非常的好。可是呢,他们唯一的不同在哪里?唯一不同的是,他们两个人选择了不同的角色,选择了不同的剧本。

所以我想问大家。当你想到陈奎安的时候,你回忆一下,他扮演的角色当中,他被打的次数比较多,还是他打别人的比较多。那么你再回忆一下周润发,他在他的电影当中。是打别人比较多,还是被打比较多。那你可能会说,哦,这两个人他们的戏路不一样。就算是戏路不一样,他们根据自己的特质特征,戏路不一样,是不是他们仍然有权利去选择想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参与到什么样的剧本当中去。

也就是说,在我们的人生当中,如果也就说,在我们的人生当中,我们连最基本的角色一开始就扮演错误了,那么根据这个角色所产生的所有的感觉都是错的。我想问大家,难道陈奎安他不努力吗?

陈奎安在他去世之前有很多的债务,他连自己在过的很不容易的情况下,有疾病,有很多的债务,身体的不适。他仍然很努力的去做好一个演员。去拍电影,他非常的努力。可是在这样的一种状况下,是什么规则?是什么样的力量令到不同人的命运不同呢?

各位,你记住,大自然真正的角色只有两种:猎手和猎物。就是你在扮演猎手,还是在扮演猎物?换句话来说,就像是这两个角色。我这里没有去评判陈奎安的意思哈,我没有去评判他们。我只是,我只是以此来举个例子,我也很喜欢陈奎安这个演员,我很喜欢周润发,我只是想要举个例子。

就是你在大自然当中是扮演一个猎手,还是扮演一个猎物?所以如果你所扮演的角色是一个猎物。那么你这一辈子都注定会活在不安当中。所以在大自然当中,我们有很多非常有名的猎物。比如说山羊,比如说牛,再比如马,都是有名的猎物。而且你会发现很多猎物都身高马大,身强力壮,而且有很多长得非常的凶猛。身上还带着很多的利器,长着角。看上去长得很强壮,看上去有利器,可是他所扮演的角色却是猎物。在茫茫的草原上,不论有多少的猎物。只要有一只狼对着天空嗷的叫一声。所有的猎物都散开了。

所以各位这就是不同,猎手和猎物所扮演的不同角色,他在骨子里面决定了我们将会有什么样的命运。所以一个猎手和一个猎物,他们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就是一个猎手,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哪怕是她倒一杯水,哪怕是他眨一个眼睛,他举手投足都是在做一件事情,都是在推动一件事情发生。

可是一个猎物呢,他可能会跟别人聊天,他可能会跟别人说话,聊一个纽扣呢,可能会跟别人聊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可是聊完以后呢就散了。所以猎物永远都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她感觉好她就走,她感觉不好他就不走,或者没有任何的理由。可是猎手,他永远跟着自己的方向走,永远跟着自己想要什么去走。

所以所有那些人生有问题的人,他都是在扮演猎物。而成功者富足者健康快乐者,他们是在扮演什么?他们是在扮演猎手。所以猎物跟着感觉走,就是这件事情我感觉好了我就去做,感觉不好了我就不去做。猎物跟着感觉走,就是这件事情我感觉好了,我就去做,感觉不好了,我就不去做,没有任何理由,因为我想去做就去做,我不想做就不去做。所以这就是一个猎物的人生。

所以一个扮演猎物的人,他时时刻刻都要靠别人来去照顾他。她都要靠别人来满足她,一旦别人不能满足他的时候,他就不开心。所以当他感觉不好的时候,一件事情说不做就不做了。一个人说不玩就不玩了,一个客户说不拜访就拜访了。然后一个人说断交就断交了,没有什么理由,这是什么呢?就是不爽。

你知道在我们的社会当中,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他们过得都不是很富足,很幸福。你知道为什么大部分漂亮的女孩子,都嫁给不是很英俊的男人?因为大部分漂亮的女孩子,都把自己打扮的都把自己装扮的。都在骨子里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猎物。所以这个时候呢,大多数漂亮的女孩子,从小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关注她。他们不知不觉的就变成了一个观赏型的动物,不知不觉就变成了一个猎物,他们没有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没有了自己情感的方向,他只有永远被别人夸着,被别人满足着,然后推动他自己的人生方向,然后来往前去走。所以他所有的一切都是跟着感觉走的,她没有自己的情感方向。只有被别人打中了之后,就跟着别人的目标走了,跟着另外一个人,他的人生规划去走。所以为什么很多帅哥他娶的老婆长随她的内在,已经完完全全变成需要别人夸赞,需要别人认可需要随他的内在已经完完全全变成需要别人夸赞,需要别人认可,需要别人赞赏他。相是很一般的。是因为他被别人给夸惯了,他被别人满足惯了随她的内在已经完完全全变成需要别人夸赞,需要别人认可,需要别人尊重,需要别人给他面子。才能够快乐的,能够富足这样一种状态。

恰恰这个社会有一类人,他可能长相很一般,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反正我也不能靠长相成为观赏型的动物。然后我也不没有这样的资本,那我就只好训练自己是一个猎手。所以逐渐逐渐,他放弃掉骨子里面,需要别人给他面子,需要别人给他台阶,需要别人给他赞赏,需要别人给他掌声,需要别人给他认同,他才能够去做事情,他才能够开心这样的一个角色。他学会了自己,拿到他需要的掌声自己去拿所需要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制定规则。于是这一部分人就变成了一个猎手。

所以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他在自己的内在都是扮演一个猎物。因为太帅太美了,别人老是在赞美他。所以老是需要别人哄她,别人哄她哄的不上心,他也不开心。没有听到他自己所想听的,他照样也不开心。所以这个人找不到别人眼中的他自己,他就失去了他自己,他就很难过,他就失去了人生的方向。那么这个就叫做骨子里在做猎物的人。

所以亲爱的伙伴们,不管一个人外表,她打扮得多坚强,打扮得多么有自尊心,打扮的多么想要那个面子,只要内在骨子里面是那个想要别人夸你的那个猎物,你才能够人模人样才能够开心。别人给你面子,你才能够开心。那么你注定这辈子只能够是一个猎物的命运。

在我们身边是不是有一些博士生,硕士生,是社会学历很高的人。你会发现不是所有的人,他的成就都会很高。为什么就是因为他们拿了证书以后,就是在等着别人打中,他就是在等着别人选中他。于是他每一天在应聘工作的时候呢,就好像是自己的身高体重都给了另外一个人,然后等着一个老板,等着另外一个人来打中他,来选中它,各位,这就是大部分人的命运。而中国的教育就是把大部分的父母都是把孩子当作猎物来教育的:长大了之后,不要找一份好工作,长大了之后,你要找一份好职业,要找一个铁饭碗。要找一个好老板,然后呢要嫁一个好家庭。各位,这不是把孩子当做一个猎物在教是什么?

所以甚至现在有很多高学历你知道吗?我们家邻居就住着一个教授,你知道他每天怎么走路?他每天是鼻子朝上走路的,然后有一天我们家装修声音大了一点,然后他就很生气,那我们就只好到他家里道歉赔礼,然后他就说你知道吗?我是教授哎。我每一天要在家里写很多的文章啊。你们这么吵,让我怎么去写这些文章啊。所以很多人需要别人的抬举,需要别人给面子。需要别人赞赏需要别人认同,就是已经到了他走的时候他就在给别人发出一种信息,就是我是教授我是研究生你最好对我好一点,凭什么各位,如果你自己的内在是把自己当作一个猎物看的。我你一直在寻找别人的眼中那个自己,各位,你已经丢失掉自己了!

因为一个猎物一个猎物一个猎物,一个猎物能有什么样的人生呢?如果一个孩子从小是被当做一个猎物来教大的,他进入到婚姻,同样也会整天在想,哎,你爱不爱我呢?你会不会爱我呢?你明天还会不会爱我呢?你后天还会不会爱我呢?他今天哄我开心了,明天还会吗?后天还会吗?他永远都把自己幸福的方向交给另外一个人,一个打中他的男人,各位,这怎么能行呢?各位一个猎物是休想能够进能够幸福的。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又有另外一类人,他们没有什么学历,没有什么文化,可能也就小学毕业吧,高中毕业吧,可能也没念过什么书,可是为什么他们就能够成为董事长?成为CEO,成为了当家作主的,不论是在社会团队还是家庭之中,成为了一个顶梁柱。

因为他们没有什么文化,可能也长得不是很好看,像马云哈,所以他从来没想过别人会打中他会相中他,所以他只好去倒过来去,想怎么样成为一个猎手,怎么样去拿到自己想要的那个结果?所以他建立了自己的人生的准则。所有的金银财宝,社会地位,成就,都取决于你如何去看待你自己的生命。

你知道吗?所有的学习成长都不是问题。我们都受了这么多年的教育,学了这么多的东西。难道我们学习能力有问题,我们智商有问题? 不可能的,唯一的问题就是你从小被当作一个猎物去培养,你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猎物,你现在还是未来都依然按照一个猎物的方式在活,还没有所觉知。

那么如果一个孩子从小是被当做一个猎物来培养长大的。这个孩子必须要很小心,很紧张,为什么?因为他总是要想着我自己的表现够不够好。 别人能不能满意,自己能不能得到中意?所以他的人生变成要去讨好别人,做任何事情,他都要考虑别人是不是在批评他。讲话的时候,他就要思考别人是不是会高兴?做事情的时候,他要考虑别人是不是会认同他,各位,这样的孩子,他能幸福吗?我问你?他能幸福吗?他每一天的工作就像在考试一样,虽然他已经离开了学校,可是他每一天的努力就是去看看别人,他是在讨好别人,可是别人还不认可他的时候,他就会很痛苦。

所以知道吗?所有的猎物的特点是什么?记好,叫做不安,因为他骨子里不是一个猎人。他不知道,他也没有学过,怎么样去保护好他自己,所以老板一批评他就不安。周围的人用异样的眼神看他,他就不安。他就无法专注于他人生想要的,他不断的分散他人生的注意力,你知道吗?扮演猎物很痛苦,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为什么,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大家都在相互之间做猎物,相互的讨好,甚至猎物之间,你现在想要变得跟我不一样是吗?那我就好好的踩你。我把你拉回来,变得跟我一样,这样我就会心安一些,我是猎物,你还想变得跟我不一样,你还想出人头地?你还想变成一个猎人?

一个猎手他永远都是在考虑一个事情的结果,一个猎手,总是在想一个事情能不能服务于自己的结果。而一个猎物考虑的是一个事情的感觉。所以你知道吗?那些真正在人生当中很忙碌的都是猎物。为什么?因为猎物总是在忙碌着去讨好很多人呢,因为他要去讨好很多的人呢,因为他要去应酬啊,因为他要去给别人留下好印象啊。因为要给隔壁邻居留下好印象,因为要给同学朋友同事留下好印象,因为他要给老板留下好印象啊。所有人他都要留下好印象啊。

你真正的去发现,在人生当中真正的猎手,他是不浪费力气的。他们从不讨好,他们永远想的是他们真正要的是什么?他们永远在想,他们要推动什么事情发生?我知道有很多的猎物,他们活到现在,他们一直都很累,有没有工作他们都很累。她嫁了人,娶了人,他很累。她嫁了人,娶了人他也很累。他们没有组建家庭很累,组建了家庭也很累。因为他只要坐在那里,他就会想着爸爸会不会开心,妈妈会不会开心,同事会不会喜欢他,她的伴侣会不会离开他。所有时刻他都很紧张,因为他已经习惯了。

你知道吗?一个猎物,他这一生大多数的时间他都在干嘛?他都在猜测。就是在猜他在别人心目当中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喜欢的不喜欢的,等等等等。他这一生大部分的时间都浪费在猜测上。一个练手,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他想要的事情上,无论现在经历着什么样的困难,他都会把它推动成对他有利的发生方向。

所以一个猎物,即使他没病的时候,他都会装作他有病。因为什么呢?因为需要得到别人的认可,需要讨到别人的爱呀。

所以亲爱的们,今晚这堂课你需要有一颗很大的心脏,才能听得下去,你需要很真实的去对待自己,你才能够听下去。

所有猎物的人生太容易进入到情绪的状态,很容易就不高兴,他把整天别人对他的好不好,决定她要不要去做一个事情高不高兴。他整天就像一个法官一样,裁判一样去审视着身边的人,所以这个时候他的家庭纠纷就很多。所以一个猎物很容易就陷入情绪。

而一个猎手,你对我不好是不是?我对我自己好还不行吗?ok,你对我再不好,靠,老娘找一个对我好的还不行吗?所以一个猎手永远想的是,怎么样去推动一个事情,来令到自己幸福,所以一个猎手他不需要去考虑别人对自己好不好,他自己愿意去创造自己的人生。所以他的人生真的是想怎么好就怎么好。所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命运与命运之间,为什么?潜规则就是你是在扮演猎手,还是在扮演猎物?

亲爱的,赚再多的钱,学再多的知识,可是这一辈子总是要讨好别人,去做这件事情,你这辈子都不会快乐,因为你都是个猎物,真正的安全感只有一个,就是你为你的人生做主。你每天想要做的事情就是真正你想要的,那么你就会安全。真正的安全感就是你觉察到了过去和未来,你真正想要更好的生活只有一条路,就是你成为一个真正的猎手。

而过去你没有过的很好,你没有过你想要的生活,因为你是一个猎物。所以一个猎物的人生,他是怎么开展的?他走到街上,啪的一声摔倒了,他摔倒的时候,他就开始抱怨,就在那里开始碎碎念,喋喋不休,这么多人,别人都没有摔倒,为什么只有我摔倒,他就开始抱怨,很快就陷入一种情绪当中,他很快就会很沮丧,他很快的就要把这份情绪释放出去。

不高兴回到家里了,别先生不高兴,对孩子不高兴,就把情绪释放出去了,为什么因为别人都没有摔倒,就自己摔倒了,他不高兴。所以一个猎物的人生就是毫无理由的摔了一跤,没有人推他,也没有人,任何人伤害她,他想不高兴就不高兴,他就是沮丧,而一个猎手呢?一个猎手和一个猎物,他的说话方式是不同的,一个猎手,他永远是在想着推动一个事情发生,他没有一句废话。

一个猎物,他身上装了很多的东西,装了几十年,依然两手空空。他的人生都是别人的,是他爸爸,还有他妈妈和爷爷的期望,还有很多人,还有他的朋友,给到他的期望,嗯,你要做这样子的人,不要做那样子的人,所以,他永远都是带着别人对他的期望。

一个猎人,他在面对很多的关系的时候,他永远想的都是怎么样把关系推动到他想要的方向,推动到两个人关系变得很好。

可是一个猎物呢,一旦遇到,不知道怎么样推动两个人的关系的时候,就失去了方向,并且他会经常的断掉关系,并且他会经常的对别人不好。因为他对别人好或者不好都无所谓。没有什么目的,他也没有什么方向。

那就是我对你不好是吧,他就是想不好就是不好。

你知道吗?在经营美乐家这一路上,尤其是依依老师,我们下面有很多的伙伴,都是依依老师一直跟她交朋友,一直跟他聊天,一直跟他一起吃饭,一直跟他分享,分享了一年,两年之后,他成了我们的伙伴,他成了我们的顾客,成为我们的经营者,在这条路上他永远想这事如何能够推动到达她想要的那个局面,这就是一个猎手。

所以你知道吗?在我们身边,我们有很多的,跟我们有关联的人,我们买房子的设计师,包括给我们房子施工的师傅,我们买瓷砖的老板,还有我们身边吃饭的饭店的老板,他们都是我们的顾客,或者是我们的经营者,这些都是我们一手推动出来的。

所以亲爱的们,你因为想要去过自己的人生。做了多少的努力做了多少的训练?你知道吗?这辈子最不要的就是跟一个猎物成为朋友。因为他没有什么主见,这辈子他也不知道如何跟人相处,因为有很多的不安全感。所以在过去很多出卖自己朋友的都是猎物,容易被收买,容易意志不坚定。脑袋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容易说错话,或者就出卖了另外一个人。

可是如果你跟一群猎手在一起的话你会很安全,因为猎手很忠诚,他往往会因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也同样会为了自己想要的这个结果去付出。如果一个猎手跟你说,我愿意爱你一辈子,你可以相信,因为猎手是很耐心的,他做任何事情会为了一个终极目标。

可是一个猎物就不一样了,他说我爱你,今天他可能爱你,明天你对他不好他就不一定爱你了。很多女人过得很不幸福,他表面上期望轰轰烈烈的爱情,实际上他的爱情并不是建立在猎人的人生观价值观,是建立在他的感觉情绪上。一个女人跟着感觉走。如果一个人跟你承诺,你要去看这个人是猎手还是猎物。

你命运与命运的不同,人与人之间就是要不断地觉察,他是在扮演一个猎物,你知道猎物就是,通常是一个受害者,通常很自我,我告诉你一个,猎物很容易变胖,总是希望得到保护她总是希望得到特别关照,得到特别的对待最大的脂肪就容易堆积,他很在乎别人对她的看法,所以很多的能量都是往内收的。他总是在在意别人所以很容易长脂肪。

幸福的关键点是什么?你很清楚自己的角色在哪里,究竟是在扮演猎手还是猎物?我不是想要激励大家,而是你要自己去觉察,世界的游戏规则是由猎手们制定的,你永远没有办法,尤其一个猎物他只是随波逐流,他没有办法去看到一个银行家一个金融家,在背后置顶这个社会的游戏规则。我们从小被培养成一个猎物。所以你知道吗如果你不对自己下手,亲爱的们,时代就会对你下手。社会甚至是你的家庭就会对你下手,猎物很容易就依靠,很容易就依赖,就把自己的幸福人生方向交托给另外一个人,那你不对自己下手,就会有很多更现实的人对你下手,你不觉察,不对自己下手就有很多人对你下手。

所以,你知道怎么样去教育你的孩子,等一下再多的知识,再高深,他只要是一个猎物,他就别想活得快乐,  别想获得富足。真正的教育是,孩子当作是猎手一般,去训练去教育他,这样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这个世界就会多一个赢家!

所以你去看大自然的那些猎手们,你有看过哪个猎手是很胖的,你看所有的猎手都很漂亮,而且所有的猎手都很健壮,很有力量,他们通常都是不慌不忙的,几乎很少见过哪个猎手很慌乱,所以猎手们都是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从容淡定,不慌不忙的。懂得去设定这辈子究竟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懂得去给自己设定人生蓝图的这些都是猎手。凡是懂得给自己给自己的老公给自己的家庭,这些女人他们也是猎手。动不动在家里有各种小矛盾,动不动问这个好看吗?这个好不好看都是猎物。

亲爱的们,人生唯一幸福的条件就是去做你生命的主人。所有的健康,财富学习,那你去学这个亲子教育,只要你是一个猎物,什么都没有用,记住只有你人生的角色选择是对的,一切才会是对的,错误的角色,你的人生怎么都是错的,他们更愿意别人管他们给他们明确的制度,规定他们要做什么,然后朝九晚五,这样子好像他们就获得了一种人生的安全感。

各位,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要教你着朝九晚五,然后要让你去过一个猎物的生活,我不能说你不能和她交朋友吧。然后你居然会认同这样一个猎物的生活。另外一类猎人,他可能对你很不客气,但是他正在推动成为另外一个猎人。你却远离这样子的人,各位,这是你自己选择的人生哦。

猎物缺乏自律,他们的行动都是盲目的,兴头上来了做一做,被别人拒绝有些不舒服了就不做,情绪上来了就不做了,他们是很不稳定的。

你知道管理学是怎么来的,管理学就是因为有很多的猎物他们太多的不自己随怎么办谁知好老子制定一个规定, 把你框在这个规则里面,迟到扣50块,没有满勤扣100块,做错事情没有达到业绩再扣一些,猎物必须要这样去猎他。这就是很多猎物自己选择的人生,选择被惩罚,感觉好像在猎物当中有一些些的权利,实际上他不是自己的主人,搞笑的是很多的猎物居然会尊重一个管理他们的人,尊重一个会给他们发钱给他们制定奖惩制度的人,会尊重这样子的人,各位,不仅仅是在工作工作当中,还在家庭当中,各位,有多少的女人在家总是看着先生的脸色,看着公公婆婆的脸色看着这个家好像比她更重要的那个人的脸色去过自己生活的这个时候一个人去告诉他,去做一件事情来去做自己的主人,然后他会不高兴,苦笑,真的是苦笑。

所以任何的角色都是自己选择的,跟任何人都没有关系。所有的猎物都喜欢当一个好人,喜欢一些表面上的和平。可是成功的人不会成功的人并不是他不想当一个好人,可是他知道相比做一个好人他更想要去当一个猎人,他会争取。所有的猎物什么都不争,却什么都想要。

所以亲爱的们,不要去拯救一个猎物,也不要去拯救一个好人,因为他们会把你对他们的帮助,对他们的推动当作一种理所当然。有很多的问题,而且他们自然而然地把他们的问题当作一种理所当然。因为下雨,因为带孩子,因为这个因为那个。没有很多的原则,不愿意去做打破常规才能够达成的事情。他们有很多的面子有很多的自尊心,这些都是这些好人,这些猎物们坚持的,也是他们一直以来生活的规则。ok好,你按照你的规则去生活。

去做一个猎人,并且去跟猎人成为朋友。不要再回去猎物的圈子了,你呆在那里面,你要知道你不属于那个圈子。去跟那些推动你的人,那些真正想要让你成为猎手的人成为朋友,每一个猎手都是敢于成为自己的人。每一个成功和富足的人都是。

你知道吗?所有的猎手都是让自己的本能让自己的天性,发挥到极致的人,他们非常的真实。

我想要钱,我想要家人过很好的生活,我想要尽孝心,我不扭扭捏捏的,我就是想要尽孝心,就是想要钱。所以各位亲爱的,拿回自己的本能,能回你自己的本性。因为你的本质上,我们每一个人的本质上都是一个猎手,都是一个猎人。你身边有太多的人去给你催眠,把你变成了一个猎物,而你也习惯了去变成一个猎物,所以你却变成一个猎人吧。

我不想在这堂课当中去跟大家讲太多,怎么去做美乐家,怎么去做事业等等。这些都不重要亲爱的们,真正重要的是什么?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你要去成为一个猎物还是猎手?如果你正准备要成为一个猎手,你愿意花多少的耐心,多大的坚韧,花多少的坚持来去修成一个猎手。还是你只是尝试一下,成为一个猎物也挺好。被人管着依靠依赖也挺好的,你自己去选择。

过去我自己也迷茫过,也找不到工作,甚至也没有人要过。也徘徊过,也负债过,也进入到人生的低谷过。可是无论我经历了什么。无论我正在经历什么,我都知道我将来要要什么。

所以即使是那个,我从小五六岁就跟着我的父母去送外卖,一直到了大学仍然去送外卖。没有高学历,我出了社会以后,没有任何的背景也没有任何的高人一等的地方。我仍然在今天,成为一个非常出色的猎手。从我出了社会,到我真正成为一个猎手,过上了非常富足的生活,只用了短短的两三年的时间。

可是我在那两三年的时间里面我付出了很多,也同样遭遇了很多,可是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掉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我直到现在还会一直都想起来,我在上海的时候。那段坚持了十几份工作,可是没有老板要我。我自己坐在上海的地铁上,去看着那种人来人往,那种迷茫,那种焦虑的情景。

每次我坐在那些地铁的时候,我心里都有一个声音,非常非常的坚强,就是,如果我这辈子,我不过上猎手的生活的话,我绝对不放过自己,我第一个不能原谅我自己,成功是我必须要拿到的结果,我没有任何的推脱的理由我没有任何的推脱的理,我也不想给自己任何的退路!

亲爱的们,这就是今天晚上的分享,希望可以令到你有新的启发,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 作者:莉尔•朗兹 前言 1.任何人? 对,事实上你确实可以让任何人爱上你 爱情到底是什么?什...
    小龙脱口秀阅读 7,252评论 2 52
  • 今天忙了很多不同的事情,过了杂而不乱充实的一天。 早上送完小朋友,回家的路上分别和三位妈妈聊天,今天聊天过程的收获...
    四月晴天的日志阅读 196评论 0 0
  • 父母的爱,就像一条长河,有时深,有时浅;父母的爱,就像一棵参天大树,为我遮风挡雨;父母的爱,就像春风,点绿了...
    珊瑚小贝阅读 210评论 2 0
  • 我总是在梦中看见一个身穿红色绣花纽扣上衣,黑色宽松裤子和脚踏一双粉红色靴子的女孩,在芦苇荡里撑着船,船的前方是一群...
    爱德华的漫长岁月阅读 998评论 2 5
  • 作为一位大学生,在大一的生活总是充满着欣喜与失落,或许是抱怨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主旋律,但更多的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吧!...
    槐树下的丁香花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