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不会再见

1、“燕子---”

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燕子抬起了头。突然,一团粉紫粉紫的花团就这样落在了她的头上,笼罩在心里的阴霾也像见到了阳光,霎时散开了。一种莫以名状的喜悦从心底升起,电流一般传遍了整个身体,每个毛孔都在颤抖。

中午吃饭时,听说小刚出了校门,急匆匆走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燕子担心小刚,一直有点心不在蔫,也没有心思在宿舍午休。百无聊赖的她只有坐在教室里,翻着眼前的课本,思绪却不知飘向哪里。

小刚的声音就像是天籁,让燕子找到了出窍的灵魂。是花让燕子开怀,还是那个人让燕子萌动?

在他和她生活的高中校园里,道路两旁、教室前后,都栽着这种树。这些最没有特点的树,平时无论它怎样摆首弄姿,都无法让你多看一眼。到了花开的季节,就变得灵动起来,那一串串紫色的花穗,在阳光和微风中随性舞蹈,在蓝天和白云间轻轻摇曳,美到你不忍心呼吸。

小刚笑着向燕子走来,手里还有几朵紫穗槐。一个阳光的男孩和几朵娇艳的花朵,竟然是如此和谐。

“中午怎么不休息会?别熬得自己扛不住了,晕倒在考场上。”看似调侃,实则关心。

燕子骚动的心,一下子就静了下来,快乐、幸福。

2、 燕子和小刚有一场电影之约。这个时间就预定在了燕子升入大二的寒假里。

正月初四,燕子匆匆赶到电影院赴约。那个电影院也有些年头了,外面整体是灰色的,破旧的大门上面大部分显出了木头本来的颜色,少数没有掉落的油漆在向世界宣告:我是红色。

燕子走向灰灰的电影院门口,踏过灰灰的水泥台阶,走到一个灰灰的水泥柱子旁边,静静地等待小刚。今天上映的电影是一个喜剧片《明天我爱你》,这部影片的名字让燕子几乎雀跃起来。

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小刚没有出现。燕子的心头立刻蒙上了黑布,小刚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家里出什么事情了?种种揣测让燕子鼓起勇气走到了小刚的家里。

“燕,你怎么来了?昨天小刚在电影院门口等了你一天。”小刚的妈妈一见到燕子就把她拉着坐下,嘴里也不停地说到。昨天?等了一天?燕子傻了眼。

后来,在小刚妈妈的安排下,燕子在小刚姐姐家见到了两年没见到的人。他好像比以前清瘦了一些,但是幽默的话语和记忆里一模一样,没有偏差。整整两年了啊,她都没有见过他。痴痴地看着小刚,燕子心里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

燕子看着小刚,高兴,但是莫名想流泪。

3、 在整个做客的过程中,小刚和燕子成了小刚家人打趣的对象。

“你说这两个赖皮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是不是特别热闹啊?”小刚的妈妈看着像小孩子一样玩闹的两人,悠悠地说道。

“你坐到小刚旁边吧,其他地方都坐着人。”姐姐不由分说把燕子按着坐在了小刚的旁边。

“你不吃肥肉啊,小刚吃呢,把你的夹到他碗里就行了。”小刚嫂子给燕子找到了解决碗里肥肉的方案。

······

小刚的家人就像商量好了一样,把独处的时间留给了他们两个。

燕子禁不住内心思念的煎熬,伸出手想摸摸他棱角分明的脸,可是手快要触到小刚的脸时,又不好意思缩了回来。小刚一把抱住燕子,紧紧地把她固在自己臂弯里,好久好久。

小刚把燕子放在自己腿上,伸出略略有些颤抖的手摸上燕子的头发,还是那样浓密,还是那样乌黑,都是旧时的模样。这种熟悉的感觉刺激着小刚的内心,他还想要得到更多更多。

他摸索着抬起燕子的脸,那一双激动又带着泪水的眼睛刺痛了小刚的心。他再也承受不住内心思念的煎熬,吻上了她的唇。燕子仿佛受到了惊吓,又仿佛有点不知所措,睁大眼睛看着他。

小刚吻上了燕子的眼睛,又安抚地拍了拍燕子的背,慢慢地、温柔地吻她。燕子也渐渐适应了小刚这种爱的表达,紧紧搂住他,仿佛世界上一切都不再存在,只有他和她。

燕子经常问自己:小刚是爱自己的吧?他不经意间表现出种种在乎,还有他家人言犹在耳的那些话。可是,他为什么不向自己表白呢?只要他说出愿意和自己共度一生,燕子一定会毫不犹豫扑入他的怀抱,哪怕是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

4、 是时间?是距离?说不清为什么,燕子总觉得两人之间有了一层隔膜,好像再也没有以前的心有灵犀。

燕子静静地坐在床边,拿出手机,输入电话号码。输着输着,又抬起头想了半天,把输好的数字一个又一个删去。

当到手机屏上一片空白的时候,她又开始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输了进去。真的好纠结啊!他是她绝望中一点点希望的微光,可是那种说不出的感觉又让她心里不安。

代表着那个人的11个数字,燕子输了又删,删了又输。大约四十分钟之后,燕子按下了接通键。

“刚哥哥,你现在在干什么?在单位还是回家了?”燕子一直喜欢把小刚叫刚哥哥,那是属于他的唯一称呼。

“我刚从老家回来没有多久,家里有一点事情。”电话里传来小刚温和而略有疲惫的声音。光是听到这个声音,燕子就觉得耳朵被里一片天籁,每个毛孔都透露着欢喜,她爱他啊!

“你哥哥现在做什么?”燕子不明白小刚为什么问了一句哥哥。其实,哥哥和燕子并没有血缘关系,他们的父母关系非常好,他们就像兄妹一样相处。

“哥哥春节结婚了,嫂子不是咱们县城的,稍微远了一点。”燕子没心没肺地说出了这句话。

“都结婚了?”一个“都”字,突然让燕子莫名的害怕,她不敢想象,这个都难道也包括他吗?

“你回去有什么事?”燕子压住内心的恐慌,问了出来这句话。

“前几天,我回去结婚了。”

5、 “我回去结婚了。”仿佛是晴天霹雳,燕子的绝望像洪水一样袭来。就这样失去他了吗,从此的人生,和他再无关联?就这样看着他渐渐远走了吗,从此他只能陪在另一个女人身边?就这样结束了六年的等待吗,我们彼此的坚持又是为了什么?

“你结婚为什么不告诉我?难道是怕我没有贺礼奉上吗?还是我根本就不配出现在你的婚礼现场?”燕子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她一句接一句质问。

“不敢告诉你,因为我害怕你出现在婚礼现场,那样我会崩溃掉的。我怕自己冲动之下会拉着你手走了,不管婚礼,甚至不管会不会让父母没有面子。”话筒中传来小刚无力的声音。

“那你为什么娶别人啊?你是疯了还是傻了?”燕子实在按捺不住自己那种噬心的痛,对着话筒大吼。

“不能和自己最爱的女人结婚,和其他任何人结婚不都一样吗?年龄大了,老妈一直逼着,所以,就现在这样了。”

“那我算什么?你是不是从来就没有爱过我?我是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燕子再也无法假装坚强,泪珠儿一颗一颗掉了出来,又一粒一粒串成了线。

“乖,别哭了,哭得我心都疼了。说真的,不能和你在一起,我也很痛苦。可是我以为你会选择你那个哥哥,我不想让你为难。”小刚安慰着燕子。

选择哥哥?燕子突然像断线的木偶,傻掉了。

6、“刚哥哥,你为什么把哥哥牵扯进来,他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吗?”燕子不解。

“我是个男人,男人看男人的眼光很准,我能看出来他很爱你。和他比起来,我各方面条件都不好。他大学毕业,有一份不错的职业,而我只是一个高中生;他父亲是银行领导,妈妈是教师,而我的父亲已经过世,妈妈是一个只会土里刨食的农村女人。”小刚解释着,心里却乱成了一堆麻,那个男人会不会有像他一样的想法,因为不忍燕子痛苦,所以压抑了自己的感情,选择了放弃?如果那样,就是世上最大的笑话!

“傻瓜,你怎么那么傻?我在乎条件吗?我在乎你的学历吗?你就是你,唯一的你。只要你说一声爱我,我可以不顾一切和你在一起的啊。我一直在等你说这句话,等了好几年,好几年。在大学生病的时候,我三四天都起不了床,粒米不进,只能硬撑着喝几口开水。那么脆弱的时候,我还是拒绝其他男孩对我的照顾。我没有给别人一点机会,一直在等你。”燕子哽咽的几乎说不出话来,每一个字都像是要抽干她的力气。

“燕子,在你面前,我一直很自卑,因为你有更好的选择。我也一直在等你,你只要说一句,愿意和我在一起。以后,无论多难的路,我都会坚持到底。我好恨自己,想东想西,最怕伤着你,结果伤你更深。乖,不要哭了,不要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小刚也在电话的另一端压抑着哭出了声。

“好了,不说了,不说了,既然一切都成定局,你只要幸福就好。只要你能幸福,我即使痛苦也还有价值。”已然这样了,燕子觉得心从来没有这样累过,也算解放了吧,只是结局不是自己想要。

7、 结束了,六年的等待、六年的坚持。

有一天,小刚给燕子打来电话:“我过几天要到你生活的城市出差,可以一起吃顿饭,顺便拜访一下你的男朋友。”

男朋友?那不过是燕子哄骗小刚的一个借口而已,她不想让小刚活在后悔中。这次错过已经让两个人狼狈不堪,伤痕累累。就这样再见吧,不要让更多的人受伤。

燕子做了一件令她自己都感到很悲壮的事:删掉了小刚的电话号码,自己也换了手机号。

在删掉小刚的电话号码时,燕子的心被一刀一刀割裂,血一滴一滴流下,疼到麻木。眼泪就像不停话的孩子,一个劲从眼眶里往出跳。

在泪眼朦胧中,燕子又看到了那个阳光灿烂的男孩,他捧着紫穗槐向她走来,洒下花瓣,也拨动了燕子的心弦。

正月初三,寒冷的天气里,他穿着厚厚的大衣站在电影院门口,一边跺着脚,一边向远处张望着。

再见到他时,他激动的表情,有点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她自己也是欲笑还泪。

······

就让你曾经的深情陪伴,就此埋葬过去,不要再重逢。

再见,不会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