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打了个哈欠,睡眼惺忪的在床上看书。拿起手机,才发现原来已经十二点了。往后随意翻了翻,发现这章已经没有多少了

看完这章就睡吧,我心想,明天还有早八的课,耽误了就不好了。

一目十行,看完,关灯,昏沉沉地睡去。

那晚,我做了个梦。梦到我回到了高中的生活,我像往常一样下了课就跟朋友们一起在三楼的长廊上晒太阳取暖,上课了就在最后一排,把头埋在书堆里看小说玩手机。边玩还边小心翼翼地防备班主任的突击检查。老师讲风雅颂我不闻,讲welcome to China我不问。班主任的数学课心惊胆战地数着自己该说第几题的答案。体育课前飞奔下楼,为的是抢占篮球场里最好的场子。饭间忍着饥饿打场酣畅淋漓的球,一个肉松面包加瓶雪碧也吃得分外的香。

我知道我在梦里,不过我依旧很享受这久违的高中生活。既然现实里回不去,梦里没事回去几晚没意见吧。

“滴滴滴…”闹钟响了。我艰难地起身,把闹钟关了。意识模糊地看了一眼时间,早上七点半,一下精神了许多。

心里暗骂,原本可以再多做会那种梦的。

2.

第二晚,我照常睡觉。我又做了回到高中的梦,似乎是继续第一晚的梦。

我像往常一样,在三楼的长廊上晒太阳,与以往不同的是,我的朋友都不见了,就剩我一个人。

我百无聊赖地看着天空。

“你好,”一个粗狂的声音传来。

我愣了楞,身旁不知什么时候站着以为巨型大汉,带着墨镜,留着寸头,胳膊跟我的大腿一般粗,穿着一个紧身的黑背心,胸肌似乎要把背心撑破。

我感到莫名其妙,朋友你不会是来打架的吧,打架也不能找我啊,我看起来很无赖吗,我看起来战斗力很强吗,你看你那胳膊我没蛋白质给你吃啊。

“你…你有什么事?”我木讷地问。

“我是被人委托,要保护一个人。”大汉说。

不能是保护我吧,我看起来很受吗,别以为在梦里你就可以乱来啊,上了我分分钟让你在老子的梦里面消失。

“保护谁?”我不解。

“你们班的一个女生,她在被人追杀。”说着大汉指着班里中间坐在窗户旁边的女生。

我顺着他的手看过去,脸色不妙。尼玛!已经上课了啊!那我他娘的还跟你在这废话,完了完了还是班主任的课!

万念俱灰,我已经没有说下去的劲头了,“你保护谁跟我没关系,你没必要跟我说,我也不是班长。我现在要去上课了。”

大汉听罢没有反应,放任我走,说,“我就是给你说一声,你肯定会帮到我的。”

鬼才帮你。

醒来,天才蒙蒙亮,一看时间才六点多,心想,幸亏醒的早啊,差点失身了。

3.

我因为那个梦里出现的大汉郁闷了一天。本来好端端的一个回忆青春的梦怎么就让大汉乱入了,还保护人家姑娘,他自己就是图谋不轨吧。

自习的时候,我突然又想到了大汉指的那个姑娘。我以前班里面从来没有那个人啊,而且梦里我也没看清那姑娘长什么样子,那个大汉为什么要保护她啊。被人追杀还能那么淡定的听数学课,可歌可泣。

希望不要再做这个梦了,好好的回忆青春不行吗。

第三夜,果不其然,我还是继续做梦。梦里我直接跟大汉在长廊见面。

“他们明天就来了,我需要你的帮助。”大汉说。

“你昨天不就说了需要我帮助,”我有些不耐烦,“他们是谁?”

“杀那个女生的人。”大汉说。

“拜托具体点啊大哥,随便闯进别人的梦里还浪费时间,好不好意思?”我无奈地说。

“我也不知道,嘿嘿”大汉挠头,抱歉地笑笑。

喂,你这是在卖萌吗?你不看看你的二头肌,至少把腋毛刮了再卖萌好吧。

我一阵反胃。

“总之明天你跟我…”大汉还没说完,突然口吐鲜血,倒地不起。我整个人都傻了。

你他妈敬业点行不行!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你不会不懂吧,你这是什么情况,敌人还没来,又没暗器你怎么就躺了?

“啊…看来我是不行了…那个姑娘…就拜托你了…”大汉说罢,冲我竖了个大拇指,咽气,突显的就是一个洒脱。

我整个人都炸了,对着大汉的尸体一顿飞踹,踹着还不忘了说,“你让我帮忙,帮忙去你的帮忙。仗着是梦就能死的反人类?”

踹到没力气,感觉就算他就算刚刚装死,现在也被我踹死了。那一刻,我意识到,这个大汉闯进我的梦,可能就是来碰瓷的。

4.

我已经被那个梦折腾的精神恍惚了,就算是梦也要有原则,那个梦已经超出我的承受能力了。

晚上,我担惊受怕地睡去。果然,我又来到梦里了。

大汉并没有活。我也能明显的感觉出来这次学校里隐隐约约透露着紧张的气息。

学校里已经传开了,今天有人要杀那个姑娘,不过我很奇怪为什么他们显得都不在意,就连姑娘自己都是该吃吃该闹闹的。我坐在后排,看着她,佩服她的心是真大。

自习课。学校一片寂静,操场上上体育课,打球的学生们也都没出去,很微妙。

我手撑着头无所事事,看着窗外。窗外来了三个人,一人拿着刀一人拿着棍子,第三个人走在他们两个中间,一脸凶样。他们三个人来回巡视着,仔细地核对每个人的脸。

政教处的人什么时候都成了社会人士了,转念一想,心里慌了,他们是来捉人的!

我本想叫那个姑娘,不过当我站起来寻找她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了。我不禁冷汗直流,在老子的梦里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

我以我上厕所为借口,跑了出去,一个班一个班的找,一层一层的找,梦寐以求的女厕所我也借机仔细找了一下。都没有。

结束了?我问自己,有些懊悔。有些对不起大汉,他本来死的就没意义,这下成了死不瞑目了。

5.

在我感觉无望打算回班之际,我听到了一声口哨,寻声看去,姑娘穿着比自己大了一号的卫衣,戴着卫衣的帽子,在三楼长廊,有些自豪地看着我。

我一惊,赶忙跑去。

“你在这干嘛,为什么不躲好?”我太着急了,唾沫星子都喷出来了。

“我在耍他们玩啊,你看他们都抓不到我。”姑娘显然对自己的乔装打扮感到满意。

“那群智障,你就穿了一个男士卫衣他们都找不出来你了,还谈什么杀人。正好,趁现在,快走。”说罢,拉着姑娘的手就往学校外面跑。

“去哪啊?”

“去学校外面啊,出了学校你就安全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可能是因为作为梦的男主角有加成吧。

那些杀手似乎也意识到了,吵着嚷着就跟在我们屁股后面追。

“他们怎么跟过来的?”

我骂了一句,说,“我怎么知道,可能老子太帅了引起注意了。”

我们跑啊跑,原本不大的学校我们跑了十几分钟才跑到学校最前面的广场,上气不接下气。回过神来,才发现我们被包围了。

包围我们的不是别人,是警察。我眼睛一亮,仿佛看到了救星。正想求救的时候,警察拿着喇叭说“你们两个举起手来,你们已经被包围了,不要做无味的抵抗!”

“警察叔叔别激动,我是良民啊!我是尖子班的学生!”我冲着警察举起双手。

“你是良民,但是你身旁的姑娘不是。她犯了案她要被逮捕!你带她跑你就是帮凶。”

我目瞪口呆。

姑娘你真是个人物,黑白两道都敢惹。

人影一闪,姑娘突然从我旁边消失了。定睛一看,原来被一个杀手抓走了。

这速度也太快了吧,为什么我在自己的梦里面没有超能力啊,我是主角啊。

“都别过来!让我活着出去,不然这姑娘就死了!”杀手歇斯底里,用刀子抵着姑娘的脖子。姑娘有些怕,不过并没有哭喊,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我们不是抓你的,是抓那个小姑娘的。”警察试着沟通。

“我不信!我安全逃了就把她放了。”杀手崩溃。

警察一听,为之所动,说,“好,让他走,不过你要信守承诺啊。”

我也崩溃。

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我的目标是姑娘,警察的目标是我跟姑娘,杀手的目标是跑路跟姑娘。我们三方,就这样慢慢地朝学校外移动。

6.

“你兄弟们呢?”我瞪着眼睛冲着杀手喊。

杀手仿佛被提及伤心事,哭着说,“他们都死了…”

“发生了什么事?”警察拿着喇叭喊,“快说!”

“他们追着追着就不见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杀手哭倒。

废话,这是梦,还能让你们一直追着我跑?

我安慰道,“没事他们就是累了趁你没注意的时候买冰棍吃去了,一会就回来了。”

杀手听罢,放心了许多,手也松了。

我发现有机可乘,一个健步跑了上去,一脚踹飞杀手,那力度,比踹大汉狠了十倍。杀手被我直接踹飞几米开外,倒地不起。

然后拉着姑娘,扭头就跑。

警察们没想到我会那么快,在后面拿着喇叭喊,“你们别再跑了,再跑我们就开枪了!”

随即枪林弹雨,我拉着姑娘,不回头地一直跑。

很神奇,没有一颗子弹打到我和姑娘。这就是所谓的主角光环吧,我心想。

我们又跑了好久,明明才几十米远的地方,我们跑了好几分钟。

刚刚跑到,我心想糟糕,走读证没带!

不料学校的大门就自己徐徐地开了。短时间内我不禁感叹一下学校真是有钱,装了个那么大的自动门。还没开够一个人的缝,我跟姑娘就挨个挤了出去。

出了门,仿佛前途一片光明。正好前面有辆出租车,我督促着姑娘赶紧进去,姑娘还没坐好就着急地招手让我进来。

我手扶车门,想了一会,摇了摇头说,“你走吧,我留下。”然后关上车门,把背影留给了想要叫住我的姑娘。

出租车缓缓地启动了,我听到了马达的沉闷声音,听到了警察经过喇叭处理的粗糙的声音,听到了好多辆警车鸣笛朝我开来的声音,听到了姑娘透着玻璃疑惑的声音。

我看不到前方千千万万的警察,我眼前浮现的,是姑娘最后透着玻璃的不舍,回味无穷。

她问我为什么不走,我也想知道,可能因为我知道这是梦吧,想让自己帅一点。

姑娘,你或许不曾出现在我的青春里,不过你出现在了我的梦里。谢谢你在梦里给了我一个做英雄的机会。

现实生活中我碌碌无为,但在梦里我就是自己的英雄。

车消失在我的视野外了,我抬头看天,说,那个睡觉的我,该起来了,今天你应该是自然醒。

这就是梦里的我拯救世界的方式。

我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精神好一会了。我看了看表,十点了,妈的又睡过了一节早八的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