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季那场雪》第一章 第一场雪

那年冬季那场雪.png

文 / 伊米crystal

《那年冬季那场雪》目录

新美大厦坐落在Z市的繁华市区,楼前有一条美丽的新美河,夜晚闪烁的灯光将河水照应的美丽动人,方雪喜欢站在十楼的窗前,看着这条迷人的小河,唯有此刻,她才能静下心来,将自己的柔软呈现。

此时已是晚上九点,方雪又站在十楼的窗前,看着迷人的河水,有些陶醉。

突然,电话铃声响起,在这寂静的夜里,这铃声显得那么刺耳。

方雪回头看看桌上的电话,深呼一口气,向办公桌走去。拿起电话,看到笑笑的名字,无奈摇了摇头。接通电话,只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笑笑谄媚的声音,“雪雪,干嘛呢,下班没有?”

方雪听到笑笑的语气,有种不好的感觉,皱起了眉头,小心翼翼的对着电话说道,“没有,还在办公室,你有事?”

“怎么,没事不能给你打电话呀?”笑笑有些不高兴,转而又语气和善的说道,“那个,雪雪呀,明天有空没?”

听到这,方雪心下了然,对着电话果断的说道,“没有,最近在赶时装秀的设计稿,哪有时间呀,怎么了?”方雪翘起嘴角,心想,“我看你能憋多久。”

“你就知道工作,这样下去,你真的嫁不出去了,哪还有男人要你啊,你趁早嫁给工作得了。”林笑笑气氛的吼道,终于恢复了常态。

方雪对着电话忍不住笑出来了声音,听到这笑声,林笑笑更加生气,“你笑什么,你还有脸笑。”

“我说笑笑,你能不能换一种方式,你这招我太熟悉了,是不是又让我相亲去。”

林笑笑听方雪这么说,马上来精神了,“我家雪雪太聪明了,完全正确,不过我跟你说,明天要见的这个绝对靠谱,我已经提前给你打探好了,你就去吧,错不了。”

“哪次你不是这么说的,结果呢?”方雪无奈的笑了。

“这次不一样,真的,亲爱滴,这次这个是真的很好,如果不是我结婚了,我都想嫁给他。”林笑笑一本正经的说道。

“你这话可不能让你家郭洋听到呀,那该多伤心呀,再说,你家郭洋对你……”

还没等方雪说完,笑笑打断道,“行了行了啊,我不用你管,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方雪撇撇嘴,没再说什么。

“对了,我给你约好了,明天下午两点,鸿鹄茶楼,记得一定要去。”林笑笑以命令的口气说道。

“我真不想去,最近特别忙,饶了我好吧?”方雪皱着眉头说道。

“不行。”林笑笑斩钉截铁的回绝道,“明天这个必须见,我跟你说,这个绝对是精品,一米八二的身高,帅气阳光的外貌,一张口,那充满磁性的嗓音。”方雪仿佛看到林笑笑那花痴的模样,打趣道,“要不你去吧,大帅哥留给你这个花痴,我不要。”

“我告诉你方雪,少说那些废话,必须去。”说完便收了线。

方雪对着电话看了好久,叹了口气,重新坐下开始工作。

“叮铃铃叮铃铃”急促的电话声响起,方雪翻了个身,“叮铃铃叮铃铃”,持续的电话声彻底打乱了方雪难得的美好睡眠,拿起电话,还没等方雪开口,电话那头就传来了高分贝的声音,“方雪,你还不起床,忘了今天要干嘛了吗,快点给我起床。啊啊啊”
本能的反应,方雪将电话远离自己耳膜一米开外,半分钟后,方雪试探性的将电话靠近耳旁,“今天有什么重要会议吗?”方雪试图询问,话刚出口,马上反应过来,还没等方雪再次开口,电话那端传来了刺耳的尖叫和无礼的斥责,“啊啊啊,方雪同志,你多大人了啊,还得总要我监督你吗,自己的终身大事自己不知道着急吗,我这天天给你瞎操心,你能不能省点心,还有......”

“我知道错了笑领导,请您息怒,今天相亲,鸿鹄茶楼,下午两点,不见不散。”说完方雪立马挂断了电话,对着天花板深吸一口气,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才早上七点,“要不要这么折磨人啊,下午相亲大早上的,哎!”方雪叹了口气,无奈的摇了摇头,她知道笑笑是为了她好,本想继续睡会,可刚躺下,电话声再次响起,一个陌生的号码,“喂,您好”,没有应答,“喂”方雪重复几次都没有回应,果断收了线,这次不但没有了睡意,连懒床的兴致都消失了。起身伸伸腰,拉开窗帘,外面灰蒙蒙的,好像要变天,没有太阳,方雪离开了窗边。去厨房给自己做了点吃的,然后打开笔记本播放音乐,拿了一本书躲在沙发的一角静静的看着。

电话又一次响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一看是笑笑,方雪立马知道了何事,“笑笑领导,我已经在搭配衣服,马上出门,放心吧。”

听到这么积极的回答,笑笑自然欣喜,“恩,这还不错,好好打扮打扮,穿的漂亮点,不要再穿工作装了,见完之后不要忘了向我汇报。”

“知道了,不和你说了。”收了线,方雪靠着沙发躺了一会儿,起身随手拿过工作装穿上,简单梳洗过后,出了门。

鸿鹄茶楼位于Z市的繁华地段,好在周末的午后车流量不大,方雪开着车一路绿灯直接抵达茶楼。在拥挤的停车场内终于找到一席之地,方雪下车,径直走过停车场。突然方雪觉得脸好凉,再抬头,大片的雪花从遥远的天际飘落,停滞一秒,方雪立马返回停车场,快速启动车子,以最快的速度驶出鸿鹄茶楼的停车场。

方雪开着车直奔街心公园,这条路对于方雪来说,已烂熟于心。八年了,每年她都会从不同的方向驶来,驶到这个约定之地,从不间断,但也从未有人赴约。

方雪将车靠边停下,跑到了那盏雨花灯下。灯还是八年前的那盏,虽已老旧,但它依旧站在这里,给每个路过它的人带去光明。

下一章《那年冬季那场雪》第二章 雨花灯 / 《那年冬季那场雪》目录


这是一个关于情爱的故事,关于坚守的故事,希望您能喜欢,欢迎您来做客,伊米crystal在这里等着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