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长久在于有共同的目标和创造

        这段时间,来做婚姻咨询的特别多,这让我又对婚姻有了更多的感慨和思考,但最多的还是欣慰。我的欣慰来自于,有越来越多的伴侣们,开始为拥有更好的婚姻生活,而共同努力。

        对,重点是共同!这就是我今天要说的话题——婚姻的长久在于有共同的目标和创造。

        无论是咨客的婚姻矛盾,还是与周围婚恋人群的交流看来,婚姻中问题的产生,除了来自于原生家庭生活模式、人格形成烙印的影响,我觉得,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新生家庭夫妻双方缺少共同的目标和创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这样一个小女人,30岁,结婚5年,她说,现在她感觉不到自己婚姻存在的意义了。

        两年前爱人开始做自己的公司,她就放弃了工作,转换角色,回到家里开始做全职太太。

        说是全职太太,也就是收拾一下房间,而她不是那种早起做好饭送爱人出门,晚上再收拾好餐点等着爱人早点回家的那种女人,因为她喜欢睡懒觉,而晚饭她去父母家或者自己早早吃完了,所以早晚饭都是她爱人自己做,自己吃,自然,共进早晚餐的时候也非常少。

        可别小看这共进早晚餐的时间,这中间,有你给我拿碗,我给你递筷的关照,有你给我盛饭,我给你夹菜的疼爱,看似小小的动作,都是感情的传递和交融,嗔笑之间,爱意渐浓。

        如此,以他们的状况,自然也看不到一对小夫妻相亲相爱的样子。

        而作为一个家庭,她俩的经济模式,却是各自独立的。女方有父母强大的经济支持,不需要丈夫为家里或者是自己来负担什么 ,所以,男人一点压力都没有,收入自己支配。因为现状带给他的感觉就是,家里不需要他做什么,老婆也不需要他做什么。两个人的感觉和行为都表达出,不需要为这个家、为彼此做什么!经济自由同时带来的,是两个人失去了想要给与的目标,心也自由得找不到归宿了。

        伴侣,伴侣,就是相互的陪伴和支持,夫妻间在相互的给与和获得中,感受来自对方的温暖和力量,并且从对方的期待和认可中,看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和付出的意义,从而会有更大的动力,投入到为温暖的家的奋斗中,这就是爱的成就力量。

        另外,两个人还没有小宝贝,而那一个包含着两个人共同血肉的小生命,是多少父母,甘愿为之流血流汗、乐此不疲的乐趣所在啊!而他们没有!

        现在,俩人想找一个共同话题都很难,想找一个共同为之努力的目标更难。共处一室,拥有同一个空间,却找不到一丝共同连接的线索,哪里去寻来俩人携手努力,共同创造的动力?!

        所以现在,她迷茫,找不到婚姻存在的意义,甚至怀疑丈夫是不是还爱自己,因为,他们都感觉不到这个家、这个婚姻的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小女人的婚姻问题,在目前大部分年轻家庭中,也非常具有代表性。

        现在的小夫妻大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这样组成的家庭,说是结婚成家了,可是还没有完全脱离甚至有的就根本没有脱离父母亲的照顾,不用自己做饭,一日三餐有两餐在父母家吃,还享受着父母眼中孩子的角色,他们完全没有两个人创立一个新家庭的概念,更没有共同为这个家来努力的意识,因为一切都有父母在替他们完成。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毫不客气的说,父母看似在心疼孩子,事实上是剥夺了小夫妻共同创造生活的机会。按我上面所述,这样做的结果,小夫妻在共同建设家庭的过程中,那些点滴的恩爱积累,为爱付出给与的温情,都会离他们渐行渐远,失去了共同,剩下的,就是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就是两个志趣相投的人,一起经营的一份事业,而共同的目标和创造,是贯穿婚姻由始至终的大事,也是稳定婚姻的重心,它可以使夫妻携手并进,共同朝着一个方向去努力,并满怀信心和期待。那,是对幸福的向往,也是对婚姻,最好的守望。

        最后,和大家一起回想这样一句话:

        爱情不是两个人眼睛的对视,而是两个人的眼光看着同一个方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