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带给我的意外收获

我开始写作时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能挣点钱贴补家用。但是写着写着,发现我没有挣到钱却让我收获了金钱意以外的惊喜,这种惊喜感觉比得到钞票还幸福,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感觉。

【1】夫妻感情比以前更好,家庭更和睦。

我是在46岁时生的二宝,当时我老公已经50多岁,用“老来得子”这个词一点也不为过。但是欢喜过后就是抚育孩子的辛苦。毕竟我们都是年过半百之人,带孩子也有点力不从心了。又加上我们都要上班,所以我们难免有心情郁闷磕磕绊绊的时候。我怪他不带孩子,他怪我爱唠叨,有时几天我们都懒得说几句话。

后来我无意中在朋友发的链接上发现了简书,就点了免费下载,然后自己摸索着写下第一篇文章。当时也不懂投专题,只是把自己当时郁闷的心情写了出来,感觉压抑的心情忽然轻松了许多。

后来又摸索着学习发布和投专题,居然有人点了“喜欢”,也有人关注我,我也有了粉丝,我找到了成就感,当时那种被认可的感觉真好,我的心情也一度快乐起来。

有人说“你用阳光的眼睛看世界,世界就是阳光的;你用阴暗的眼光看世界,世界就是阴暗的。”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自从接触写作,我的心情比以前愉快了,我看老公也没那么讨厌了。有时还调侃他几句。他说我变了,变的不再婆婆妈妈,不再唠唠叨叨,人也比以前精神了。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就是这样,当你发现对方的优点并加以肯定,那么对方也会发现你的优点。两个互相欣赏的人在一起就会少了很多争吵,多了一些关心。

【2】写作让我学了很多育儿知识。

接触写作时,我的二宝刚刚一周多岁。所以我写的内容关于亲子方面的文章比较多。

一日一位育儿公众号的编辑在简书上发现我写的文,想在她的公号上发我的文章。当时我认为既然别人要我的文章,说明我写的文章别人是认可的,同时自己也有点成就感,就同意了她的请求。

经过几次接触,我知道了她是北京一家出版社营销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认识半年多以来,一直相处很好。我每周至少给她写一篇育儿文章,她每月都给我寄免费的亲子教育方面的书籍。目前为止寄的也有十几本了。中外的都有,每本我都仔细阅读。

我从来没有给她提过稿费,她寄给我的育儿书籍让我学到很多的育儿知识,对于教育我的二宝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也提高了我写亲子教育文章的能力。

【3】确定了自己的业余爱好

因为我是幼师毕业,所以吹拉弹唱琴棋书画都学过一些。但是真正学到极致,能拿出手几乎没有,我的水平也只能达到给小朋友上课的程度。

有一段时间我对音乐比较感兴趣,业余时间唱歌弹琴也练习过;有一段时间我对舞蹈又有了兴趣,我又开始练习舞蹈,中间还办了个舞蹈班,最多时也招了一百多个学生。因为别的原因,我的舞蹈班转让了。后来又办了寄宿托管班,由于二宝的到来,我又把寄宿托管班转手了。

回头想想从参加工作二十多年,中间我寻寻觅觅总想找一个适合我的业余爱好,但是一路走来,我感觉也只有写作更适合我。

音乐舞蹈我虽然喜欢,但是感觉我骨子里没有音乐细胞,这种艺术也不太适合我有点内向的性格。而写作却不同,你三天不出门,只管在家阅读写作也无妨,你只管输入输出,静静思考就行了。因为我也是个喜欢安静的人。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写作是最适合性格内向人的职业。因为写作不需要说很多话,不需要高谈阔论,不需要面对很多人,你只管写就行了。

我感觉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我决定以后慢慢阅读写作,不管将来怎样,我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手写我心。

有了心中的目标,心里也开朗了很多。不再像漂浮在大海上的小船,漫无目的地的在海面上转悠。因为有了写作,我的业余生活就像射进了一缕明媚的阳光,豁然开朗起来。

【4】打发了办公室无聊的时光

前几年由于工作的调动,我由一线教师调到办公室工作。无形之中闲暇时间就多了一些。别的同志无聊时关起门不是打毛线就是侃大山,我好像对这两样都不太擅长。于是我就选择了写作,因为写作即使被领导发现也不会挨批,相反领导还会欣赏这种爱学习的态度。可以说我写的二十多万字大部分都是我在办公室写的。这样既打发了办公室无聊的日子,又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何乐而不为呢!

【5】老公的自豪,同学的羡慕,自己比以前更自信了。

我写的文章几乎每篇都发给老公看,老公认为好的就发他的朋友圈,他的朋友和同事知道是我写的文,都夸他娶了个才女(我自己从不认为自己是才女写的不好),我老公听到这些心里总是美滋滋的,笑容溢于言表。

我的同学和几位好友最近知道我在写文,都羡慕我能写出这么多文章。有一位同学看了我的文,认为我写的内容简单,就自己提笔也想写,结果写了三百字再也写不下去了。她说看着容易写着难啊!很羡慕我提笔就是千字以上,并且还能坚持写那么久,用她的话“你怎么有那么多事可以写,我怎么就写不来呢!”这都是我坚持写的结果吧!

【6】认识几个志同道合的写作文友。

在写作的过程中,没有想到的是认识了几个写作文友,我们因为写作结缘,然后相互鼓励相互学习,一路走来。

闲暇时我们聊工作、聊家庭、聊写作途中的困惑和收成。我们互相点赞互相评论,我们也在一起侃大山。各种表情包也成了我们聊天的手段。

以上琐琐碎碎地写出了自己在写作途中收获的一些意外小确幸,是我最初没有想到的。也许在以后的路途中没有金钱的收获,但是有一些小惊喜和小幸福就足矣。

【无戒365写作挑战极限营第1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前几天,中山交警车管所公布了2016年11月全市56家驾校的驾考合格率排名情况!车管所将科目三路考合格率...
    风采依然一一阅读 1,173评论 2 6
  • 以下仅是个人理解 减少代码量,一些UI控件上的代码没必要成吨的去写,苹果开发的理念就是让开发更加简单. 页面之间的...
    ChangeWorld阅读 1,91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