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齐 与大漠相约时撞见自己

拖着工作后疲惫不堪的身体开启我的沙漠之旅。

图片不美千树 勿盗图

图片不美千树 勿盗图

第二天上午睡眼惺忪的踏上沙地,满眼黄沙心里却美美的,不同于三月下扬州的girls,自从读过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就对沙漠无限憧憬,想有一个“荷西”陪我躺在细沙上数银河的颗颗繁星,遇到强盗就撒腿快跑,生活也落得怡然自得。不问荣华富贵只问敢不敢陪我上天入地走一遭!

图片不美千树 勿盗图

库不齐:是中国第七大沙漠,蒙古语为,弓上的弦,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无缘穿越只能边缘溜溜,虽然筋疲力尽,还是希望有一天可以体会全貌,想象浩淼的黄沙中,自己会是多么小小的一只,也是很奇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它,介个巨大彩蛋!

一个人脱离大部队前进,没有具体方向只是一心向沙漠深处更深处,远离喧嚣体会那种能听到心跳的寂静。喜欢喧嚣也喜欢寂静的自己,远离了钢铁丛林的喧嚣的寂静,来到沙漠却体会了寂静的喧嚣,何尝不是一种新鲜的体会。看到远处一个巨大的彩蛋,想去一探究竟,随着沙丘的忽上忽下前进,似乎眼前的巨大彩蛋却怎么也触摸不到,就像梦想在那里却难以到达,不过女汉子怎么可能轻易放弃,我都惊讶于自己最终到了那里,嘿嘿,小小的窃喜。回来放我鸽子的朋友打来电话询问,我生气的告诉他一个人从沙漠“滚”出来也是小成就,感谢他的成全。

图片不美千树 勿盗图

黄河与长城牵手的地方

建筑的奇迹与大自然的奇迹完美的衔接,隔黄河而望的是内蒙古,走出去才发现有那么多不一样的风景,放下手机才知道亲身体验是那么的美妙,世界那么大我慢慢体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进心心念的窑洞喽!老板一家很好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恶补电影 甲方乙方 不是那堵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同车小伙伴们打牌错过日落,但愿日不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一个有着59岁心理年龄的我,来到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简直像回家了呢!特别喜欢古老的村落,有着历史的厚重感,头顶着蓝天脚踏着黄土身边绿水环绕,破旧的窑洞,拱形的门洞木质门窗纸糊的窗户,民风一定相当淳朴,希望老了能够在偏僻的角落有个房子夜听黄河水酣睡到天亮,白天晒太阳沏壶,仿佛可以看到那一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浮着的白色是冰,是冰,是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回程路上经过黄河第一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最后:一直感觉旅行中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她感性周围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也会为山河气壮震撼,不轻易喊累不轻易放弃,内心总有个声音告诉你坚持坚持在坚持一下,像风中的野蔷薇墙角的玫瑰,生存的艰辛却依然美的动人红的娇艳,在路上心更加慈悲可以原谅一切也被一切原谅着!

旅行永远继续绝不停止脚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北京最近的沙漠是库布齐。也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奇”是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这个弓是黄河。库布齐象弦一样就挂...
    莺歌儿阅读 937评论 2 4
  • 文/易熙 一 这些年在长沙,从医科大学到医院,从城郊校园到高楼街道,我用心穿行、路过。 昨晚和好友聚,散场后,我独...
    倚南窗以寄阅读 326评论 2 4
  • 今天总结下,生活中那些浪费时间的事。 上网 刷微博 刷朋友圈 看综艺视频 这三个包含大量的暗时间,往往一刷,几个小...
    郭志远阅读 347评论 0 0
  • 幼儿园喜欢听儿歌“大吊车,胳膊长,摇来摇去找板忙,盖学校,盖高楼,盖个大厦真漂亮...” 小学时候喜欢听庞龙的两只...
    大鲸抱抱阅读 644评论 0 2
  • 未成年的时候,父母、老师、亲戚们总是爱问一个问题:你长大了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总是回答说,我不知道啊。 成年之后,...
    虎夏阅读 21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