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愿意嫁给黄药师这种人吗?

                                                | 文 | 紫衣     有毒、有料、有趣的原创文学。

有人问,金庸小说中的人物,谁最适合做老公?

黄药师被金迷们毫不客气的推到了榜首,他入选的理由是风流倜傥啦,博学多才啦,对老婆痴情啦。

敲黑板,重点来了!

人家黄药师有一个私家海岛啊,种了满岛的桃花,简直就是浪漫小资到了骨灰级。

丐帮洪七公看到这里只有哭了,房都买不起,难怪一直不娶老婆。

01

最初呢,我也认同黄药师是个不错人选,可是想到假如有一天嫁了这样的人,总感觉有些不寒而栗。

用“浓墨重彩”来形容黄药师的出场毫不夸张。

《射雕英雄传》开篇,曲灵风就对村友说黄药师“文才武学,琴棋书画,算数韬略,以至于医卜星相,奇门五行,无一不会,无一不精......”

如此大夸特赞之后,还加一句,“只是你们见不到罢了。”

见到黄药师能落什么好呢,看看曲灵风和师兄们的下场吧。

黄药师的弟子梅超风和陈玄风偷了黄药师的《九阴真经》后跑了,黄药师对其他弟子全都信不过了,于是将他们挑断脚筋赶走,曲灵风自然也未能幸免。

不放心的话逐出师门便是,非要个个弄成残疾?

这种伤天害理灭绝人性的事要换成了别人,比如说李莫愁,星宿老怪,估计桃花岛是不得安稳了,非被这帮弟子们天涯海角的追着报血海深仇不可。

黄药师的人格魅力真是没的说,那些弟子们原本是无辜替人受过,可是弄残了竟然个个不生气还整日巴望着重入师门,如此愚忠,真是不可思议。

除了说黄药师运气好,将天下实心眼,比郭靖还老实的徒弟齐聚门下之外,我还真找不出别的解释。

但这样做并没有消除黄药师的心理阴影,他从此便疑神疑鬼,对谁都不信任,见了陆冠英、傻姑这些徒孙都要先试试武功,生怕人家偷学了桃花岛的功夫。

这种小肚鸡肠男人,生活中能大度豁达到哪里去?所以,我对黄夫人婚姻的幸福还真是持怀疑态度。

02

再说黄药师整的那个安乐窝,乍一看,似乎很浪漫。

“桃之夭夭,烁烁其华”。

一对恋人坐在桃花盛开的海岛,看碧海蓝天,海誓山盟,谈情说爱,确实是个好地方。

可你仔细一想,摇曳生姿的桃花后面却隐藏着刀光剑影、一片杀机,要是心理素质差一点,恐怕会成天提心吊胆,坐卧不安。

桃花岛上那些仆人都被黄药师刺聋了耳朵,吃了哑药。这些仆人对他恨之入骨,黄药师心里头也明白得很,闹得想自杀都不敢,怕死后尸体被这帮哑奴们报复糟蹋。

黄药师的残忍造就了桃花岛很不安宁的恶劣生存状态。

黄药师的博学多才也是很有疑问的。他老人家的名号带有“药师”两个字,于医术药理上想必十分自负。

可是老婆难产,他却只能眼睁睁、泪汪汪的看着她死去。并没听说黄夫人有什么严重的病症,身体应该不错,竟然救不了?

换了真正的“药师”,哪怕只是张无忌这种半学医半求医的混了两年的人,想必也不是这个结局。

“医卜星相,无一不精。”这个夸赞,看来真的有待商榷。

说到黄夫人之死,就引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黄药师真的很爱自己的老婆吗?黄药师真的是个很痴情的男人吗?

不好意思,我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

黄夫人身怀六甲,又不会武功,行动都不太方便,这时正是最需要丈夫体贴照顾的时候。

很不巧,这时有人偷走了黄药师一本书,按理说他应该瞒着老婆,不要让她知道这事受刺激。即便她知道了,也要好言劝慰,说说“没啥大事,我不在乎”“你不要理这事,保重身子”之类的话吧。

他老人家倒好,把桃花岛弄得鸡飞狗跳,先是把几个徒弟全部打残赶走了,接着又要老婆把这本书重新默写给他,这对黄夫人是多大的刺激呀。

可怜这位聪明无双的黄夫人就这样又气又急的早产去世了。

03

黄药师人书两空,做一艘胶水粘的大船,准备玩行为艺术,说要携夫人遗体坐上胶水船共赴大海,一边吹着箫一边沉海。

可惜,只是说说。

他有理由:女儿黄蓉太小,还需要他照顾。

显然,这比白百何为了掩盖出轨抛出离婚协议时说的“为了孩子”的理由说服力强大很多。

可最后,射雕变成了神雕,黄蓉都中年了,甚至外孙外孙女都长大了。读者依然没有机会欣赏到他老人家的行为艺术表演。

书中很多故事是要细细揣摩的,如恋人口中的爱情。

如果说黄药师这样性格怪癖心胸狭隘的男人是好丈夫人选NO.1的话,那我真要唱反调了,嫁给这种自私自利的男人绝对是个灾难。

真正爱你的人会怜惜你,不忍心看你受苦受累,你的每一丝痛,他都会千百倍的感同身受。

这种爱太少了,可大家还是要飞蛾扑火地去寻觅,被爱情迷惑的人对痛楚也如饮甘怡。

《碧血剑》中的何红药这样说过,“我那时真是像疯了一样,越是为他吃苦,为他付出,就越开心。”

于是,她就被她追求的“爱情”打入万劫不复的地狱。

姑娘,遇到黄药师这种人,你愿意嫁吗?

大声回复他:“走开!”


喜欢就转发,支持原创,支持紫衣!

紫衣原创作品。精致、唯美,包括但不限于说史、品书、情感、教育......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紫衣飘飘(ID:ziyi0729)

公众号回复“人民的名义”赠送电子书,看着原著追剧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