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有毒的口红

小A25岁,读书读的晚,才毕业一年,因为性格内向,不擅长与人打交道。

再加上大学时班里男生少,没谈过恋爱,有过喜欢的人,但都是暗恋,有过冲动地去送礼物最后无疾而终。

25岁,同龄早毕业的已经结婚生子,没谈恋爱的在小A这个年纪少之又少,或许说出来也没面子,但当别人问及感情经历的时候她还是会说没谈过,不会笑话我吧。

小A很在意别人的眼光,自尊心很强。一毕业就想离开学校参加工作挣钱孝顺父母,因为她从小就知道父母的苦。摆地摊的早起贪黑是没经历过的人所不能体会的。

工作一个多月,刚出来工资不高,负担房租水电费所剩无几,甚至还要家里补贴。有亲戚的照应,不至于过得艰难,但还是辛苦,可是还能接受。

在终于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时果断辞职,却没了想工作的心,宅在家里过不去自己心里的坎,又开始第三次的考教师资格证。

所幸过了,然后和母亲一起来武汉考试,头天晚上住宾馆,第二天一早去面试,考完带着母亲去逛了江汉路。

2017年过完年就被逼着相亲,总归是避无可避,去见了第一个男生小B,理科男,也戴眼镜。

也许是骨子里的逃避心理直接就对那个男生说了她是第一次相亲,不是他也会是别人。没化妆没打扮,结果可想而知。

然后见了第二个男生小C,他的父亲和小A的父亲是同学。男生跟她一样是学美术的,有一点共同的话题,有些话聊,去华莱士点了吃的。

点餐时,男生问小A要不要吃汉堡,小A才吃早餐不久,就说不吃了。

于是男生点了两杯果汁,小A说了句要不吃薯条,小B说:你刚不是说不吃。

然后他看见营业员说有蛋挞的活动,问小A吃不吃,也许当时她想吃,却因为他的态度放弃了。

后来有约着去东方山拜佛,拜佛是一件很神圣的事,小A也比较相信,于是就满怀期待的去了。试着去尝试试着去了解。

只是一路上,男生都没怎么说话,只顾着自己去看,在他哥哥的授意下才会主动跟着她,有一个像鬼屋的地方,男生进去看了,男生哥哥看见小A站在许愿池边,然后伸出了手里的硬币。小A心里想着也许她喜欢的类型是他哥哥那种吧。

回去后,她就把心里的想法告诉了她的妈妈,她妈妈说,那是因为他哥哥在外面闯荡了的,比较懂人情世故。而他在学校里,没有怎么去为人处世。

情人节的头天晚上男生给小A发了一段话,他说如果你有喜欢的人的话,你就主动的去追。虽然不知道男生到底是怎么想的,但在小A看来,男生是缺少一部分的情商的,或许是一部分没有对上小A的情商。

后来,男生也没有经常跟小A联系。只是在她发的朋友圈里偶尔点个赞。

就这样,第二段相亲就这样结束了。后面的日子里小A也会给小B点赞,也许他们可以成为朋友。

第三个相亲对象小D,小A觉得有可能是上天安排的。他的父亲母亲和小A的父亲母亲是同学,也是朋友,然后彼此的亲戚相互认识。

小A想也许两人是有缘分的吧。加了微信的第二天知道是复读班的同学,但小A当时有高考的压力,也没有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男生身上,加上本来的性格比较内向,于是对男生没什么印象。

清明节的时候小D和她家里人来接她。她在上班,姐姐接他们去她们住的地方。下班后,她先去了一趟她姐的店里,姐姐说初次见面要留个好印象,于是她补了妆,整理了仪容。

到家的时候,男生一直在打电话,忙货物的事情。收拾好一起出发回家,男生知道主动帮女生提东西,让她心里有些安慰!

在车上的时候,为了不让他尴尬,小A开玩笑地指责他说话不算数,说好不撤回又撤回了。后来总被母亲说她脾气不好,男生在让着她。

晚上一起吃饭,小D爸妈也来了,一顿饭小A和小D都很尴尬,不过小D知道主动帮她夹菜。最后是男生家里买的单,刚好可以看看女生怎么样,小A第一次有了种无可奈何。

他们第二天一起吃的早餐,然后去了高中附近,所有小A想去的地方,男生都乐于陪同,男生也坦白了自己的感情经历,小A也说了自己的相亲经历。

小D走的时候托他们的同学假装送快递的给她送了花,那是小A真正意义上的收到男生送的花。

所以在同学转身离开过后,所有人走了以后,小A突然大哭,也许是觉得自己也配被人爱,也许是不能接受突如其来的感情。

很多人觉得收束花没什么,小A却觉得自己是太认真的女孩。

十一的时候,男生放假回来,本来两人打算去当地的旅游景点玩一下,谁知下雨又降温,于是两人坐在她家里看电视,小A比较宅,小D好动。晚上男生在她家里吃的饭,大人比较中意。

小A觉得好像一切都刚刚好,小D的职业是翻译是她向往的,哪怕她说出出国留学的梦想,男生也积极鼓励,这一点让她感觉很暖,至少没有一口否定。

家境出身各种都好,唯独他不是她想象中的样子,也许她太期待那种校园恋情了吧。

男生走时送了她一支口红,圣罗兰的很贵,小A舍不得买。然后还偷偷的塞了她10001的订金,寓意万里挑一的习俗。

也许某天小A会慢慢的妥协,毕竟到了年纪然后父母已经都老了。遇到一个刚刚好的人,也无所谓百分百的喜欢,然后就在一起一辈子了。

只是仅因为男生部分的好,和送了一支口红。就要将小A绑在一起的话,小A是断然不会答应的。

心有不甘,也不服气,她是好说话,但也是有自己脾气的。

工作的压力还有感情的无法处理,一团乱,几尽奔溃的小A总觉得工作都无法处理,也许根本不适合在此刻考虑感情的事情,或许应该明说,不够喜欢还是怎样?会习惯么?

也许是因为有姐姐的陪伴,不空虚寂寞冷,所以男朋友要不要的无所谓。

毕竟有人心疼就帮你洗衣做饭,铺床叠被,偶尔撒娇卖萌逗你开心,时不时的争吵顶嘴怒目相对,冷战后开怀大笑地和解,日子过得清闲自在!

只是她能陪在小A身边多久呢?毕竟她也有她的生活,那时,小A该何去何从!不作为的逃避,还是默认?一切都未可知!

飞鸟会选择与他同行的飞鸟,累的才飞回陆地,可它凭什么以为陆地就会一直停留在那里,不变桑田?或许小A骨子里也想做一只飞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