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热的人最情长

她总是走在人群的最后面低着头

看着地面前面的人突然停下脚步

她便整个人都撞在对方的背上

恰巧那天她涂了舍友的YSL唇彩

恰好那个淡淡的粉红色唇印就留在了那个人的咖色大衣上

恰好 只是因为都是你所想要的


01

如果说慢热的人,是因为荷尔蒙激发所需的条件高,那么对于任小溪来说,她的荷尔蒙应该还未成年。

他总说,“小溪,走路记得抬头看前面,除了我在的时候。”

他总想,“只要是我,只要被你撞的人是我就好了。”

如果我们之间只有那样一种仪式才能把你永远放在我身边,

那么,我喜欢你,“任小溪,我们结婚吧。”

有的人喜欢把喜欢藏起来

有的人喜欢把喜欢显摆出来

有的人喜欢把喜欢放嘴边

有的人喜欢把喜欢装心里面

就好像,喜欢走路低头的她和喜欢走路在她前面的他

我们都只是喜欢一个人罢了

我最喜欢的人是你

最想要留在身边的人是你

但我最不想打扰的人 也是你


02

慢热的人,“慢热”这个词本身并不带色彩,从文学的角度分析的话,“慢热”是指很难进入到一个状态的意思,顾名思义就是热的很慢。

而我就是这样毫无防备的喜欢上了一个被大家称为“慢热且普通”的女生。

慢热到初中四年同班仍旧有不记得我的存在,普通到人群里完全不会被人所想起。

一直都想要安静的生活,可是生活总是会改变,可是这样的改变是无法避免且逃脱的。

关于改变不能说有多特别,也就是在当你遇到了一个于你来说特别的人,从而整个人生发生了变化,当然,是好的变化。

能改变你的人并不伟大,因为这个世界能改变你的人并不真正的存在。

能让你改变的人才足够伟大,因为这样一个艰难的时代,你愿意不顾一切的接受对方来改变影响自己本身就是一件伟大的事情。

那年那天,xx大学硕士的毕业典礼上,我拿着烟花戒指和单膝跪在欢呼呐喊的人群中, “任小溪,我们结婚吧。”

所有人都认为该感动的痛哭流涕的场景,大概是过于感动,她甚至连回答都忘了说,只是接下了我手里的鲜花,无声的接受了我的戒指。

然后就这样,我和这个认识了5年6个月25天的女人成为了彼此的人生伴侣。


03

结婚后,毕业的她进了一家还算稳定的国企,而我也早就已经在自己的事业圈里有了一片天下。这大概也就是为何她父母会接受她当年刚毕业的就嫁人的缘故吧,用她妈妈的话说就是“早点能嫁给俊宇这样事业有成的男人,后半辈子都不用愁。”

婚后的生活也跟所有夫妻一样,也会有些小摩擦,但大多数的生活还是很温馨的。

她是一个安静不爱多说话的人,但却能够无声无息的照顾好这个家,甚至婚后我可以丝毫不用在意家中的任何情况,我相信她都会处理的很好。然而,我却不单单因为她是适合生活的妻子选择她,而是纵然她被所有人说做多么平凡多么普通,于我来说,她都是最特别的。因为喜欢,喜欢她笑起来微微扬起的嘴角,喜欢她抱着书发呆的站在书架前,喜欢她总把自己安静的放在所有人之外却在看到我的那一刻马上靠近,喜欢她依赖的那个人是我,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她低着头撞上我的背,回头的瞬间看见了一个满眼是泪却忍着不想流的眼神,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那天她会哭,直到结婚后,她才告诉我说,因为很那天她失恋了,单恋3年的学长喜欢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一直没有任何表情和情绪却在撞上我的那一刻就全然爆发了。

我一直很庆幸,她撞上的是我,很庆幸从那以后,她所撞的人,只成了我。


04

朋友都开玩笑的说,“你要把你家的小公主快宠上天了吧,一天天下班就往家里跑。”

我总是一笑带过,没办法,总有那样一个人她牵动着你所有的情绪,只要你想到回到家一开门,就能看到一个小身影为你而忙碌时,你就会发现,家是一个多么值得你回味且温存的地方。

这可能也是我这样一个单亲家庭的人所无限期待和需要的吧。

也就是这样一个她,给了我这样一个家,一个我愿意守护且值得我去守护人。

从来都没有在意过她的过去,于我来说,这些过去也只不过是已经被翻过去的日历罢了,只是我忽略掉的是被翻过去的日历也可以被翻回来看,已经过去的事可以成为将来会发生的事。

没有人会愿意去相信下一秒你拥有的一切都会消失,就像没有人愿意去相信本被你夹入盘中的食物仍旧会有被他人抢走的可能一般。

我也从不相信,直到那天回到家里,无意间看到她手机屏幕上弹出的消息,

“那我就随便定了,星期六下午三点,万豪酒店。”

“我等你,我想你了。”

看到信息发来的人的名字时,我愣住了,久久没有反应。

本应该拿起手机质问从浴室出来的她,本应该发脾气责怪她追究信息的缘由的我,却只是放下手机保持那样的状态,然后转身回到书房电脑前发呆的看着邮件里未处理的工作。

“不早点睡吗?”

“工作还没有忙完吗?”

“……”

“俊宇?”

“嗯,还没完,你先睡吧,盖好被子。”

“嗯,好,你也别太晚。”

就这样,我发呆的坐在电脑前整整发愣了很久很久,转身走进卧室,站在门口看着床上已经进入梦乡的安静人儿,瞬间不知哪里来的冷意。

想起刚才屏幕上闪过的信息,想起屏幕上显示的那个名字“田峰”,那个曾经让她单恋了3年的人,那个我甚至感谢曾经让她委屈满脸泪流撞上我的人。

而今天,这样的消息是什么呢。

我的脑袋懵的一下子,闪过太多太多,什么时候开始联系的,又是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有了亲近的,亲近到信息里尽是那些熟悉且亲密的字眼。

一夜未眠,天亮时我仍旧坐在电脑前,起身走向洗手间,简单的洗漱后出来刚好撞见起床的她。

“这么早,昨晚睡在书房了吗?”

“嗯,忙的太晚不小心睡着了。”

“辛苦了吧,我去帮你冲咖啡。”

“嗯好。”

想了一夜要怎么开口去问,却在对上那样一对温热的眼神时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我该相信她,更确切的应该是,我想相信她,相信这个同我相识到相知相爱近十年的她。


05

所有坚不可摧的情感,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

“星期六下午三点,万豪酒店”

整整一天时间,不管我做什么事情,做多少事情,这句话总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像是刻意挡在那里,怎么甩也甩不掉的提醒着我,你的老婆这周可能要跟她单恋3年的初恋相约酒店见面。

今天是星期二,距离星期六还有四天,我坐在办公室里,发呆的盯着桌前看着桌上相册里的两个人,男人的目光落在女人的侧脸上,女人微笑着看着镜头。

助理敲门进来,“林总,明天广州的会议,我会通知张总监。”

“不用了,我亲自去,你现在订票吧,今晚走。”

“噢好,那回程是会议一结束就回来还是?”

“去了看,等项目差不多稳定再说吧。”

助理出去后,突然心口有些微微的疼痛,好像环境里的气压压的喘不过气般。

拿起手机打开信息,“小溪,我今天出差,晚上就出发,过几天结束回来。”

我终究还是没有开口提及关于信息的一丝一毫,如果不是那个人,我想我一定会果断的问她吧,也或许与那个人是谁都无关,而是无论对方是谁,我都无法开口去问她而已。

几分钟后,手机震动,“晚上几点出发呢?晚饭呢?要我帮你收拾吗?”

“不用了,我会一直忙事情,结束就直接出发了,就几天不用什么,公司基本都有。”

“嗯好,那你多注意,到了告诉我一声。”

放下手机,我仍旧再想昨晚看到的信息,随后突然想笑,笑自己无能,连自己的老婆都不敢面对。

浑浑噩噩的看了很久的文件,不知不觉天色渐渐暗下来,助理电话打了进来,“林总,可以出发去机场了。”

“好”

我起身准备进侧间准备洗漱用品,助理敲门进来,手上拎着箱子,“林总,刚才林太太过来把这个留下走了。”

“小溪来了?什么时候?怎么没告诉我?”

“四点多吧,她说你应该在忙,就没多说走了。”

“嗯好,那走吧。”

去机场的一路上,我都在想着是不是应该打电话给小溪,应不应该跟她再多说些什么,应不应该直接问她信息的事情,或者直接叫她星期六不要去等我回来。

可是手指却一个字也打不出来,直到机场安检时,收到小溪的信息,“一路平安,到了给我电话吧。”

“嗯好”

翻着手机里的信息,满满的全都是我打的字,放眼看去,好像从来没有一句话就说完的时候,总是长篇大论的我和总是简单明了回答的她。

从前的我总觉得她回复太过简洁,而今看,今天的我,简直比她还寡言。

如果说我的寡言是因为心里有隔阂,那么她的寡言,是因为不够爱或者不够在意喜欢吗?

因为她的心里仍旧没有忘记那个人对吗?

我不敢再想,甚至觉得再多想一秒钟整个脑袋就会爆炸掉般。

关了手机,头也不回转身走进安检。

我不是圣人,再强大的风浪我也不怕,我愿意站在你身前为你挡风阻浪。

但唯有一件事是我无法承受和操控的,那就是你。

如果你闪躲或避开,我又该从何守护呢?

人总是在离开一个憎恶至极的地方后开始原谅它,如同决然离开那个人后便开始的想念。

我对你的想念,如同我对你的憎恶般,而恨终源于爱。


06

飞机上整个人都瘫了下来,一夜未睡的疲惫全然崩发。

再一睁眼时,已经是飞机准备降落了。

走出航站楼,打开手机,信息接连不断,全都是关于这次合同的会议信息,不假思索的再次将手机调成静音放进兜里。

“直接去总公司。”

“好的,林总。”

整整一天时间,再次空闲的坐在休息室里已经是傍晚。拿出手机没有任何反应,一看才知道已经没电关机了。

你有发信息或者打电话给我吗?

或许吧,也或许并没有。

聚餐后回到酒店,充上电后的手机却安静的没有任何动静。

拿起电话按下号码,“林总,还不休息有什么事?”助理有些慌张的问道。

“嗯,没什么,就是想问下明天的日程安排。”

“明天后天会连着跟奇亚工程商量和确定施工方面,还有关于市场销售方面会跟几家合作公司面谈。”

“后天就能结束了是吧?”

“是的,林总。其实周五下午应该就可以结束了,剩下的部分可以交给销售部去跟进。”

“嗯好的”

“林总,需要帮您预定周五回去的机票吗?林太太那天还问起”

“不用了,事情确定完后,再说吧,早点休息。”

挂下电话,坐在窗口点了根烟,“林太太”这个词听来这么让人不舒服,本只是想确定下手机有没有问题,却因为这样一个对话不知从何涌起了这般的愤怒。

明明好好的手机,明明这个时候应该有你的信息,为何什么都没有?

叶小溪,我对你到底是什么?

是不是我的离开刚好成就了你和田峰?

是不是你一直等的就是这个呢?

所以这么多年,并不是你的不善交流不善表现出你的心情,而根本就是你对我表现不出来是吗?

“啪” 扔下手机转身走向床,或许这么多年,错的人,一直是我。

空荡的房间,没有灯光,只剩下裂了的手机安静的躺在地上。

我们都太过倔强,而人生就好像喝茶,水冷了还非要再续,却不知无论怎样也许不出原来的味道了。


07

“林总,你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嗯,摔坏了,先不管这些了,已经快晚了,先出发。”

“好的”

连续两天没有手机的日子,这是我从前从来不敢想象的,而今看来,也不过如此,反倒更加轻松。

至少可以让我暂时不去想关于那些信息和那个根本不怎么在乎我的人。

“俊宇,这次你表现的很不错,作为分公司的老总,还能亲力亲为,确实让美国总部的总监大大的赞赏了一番啊。”

“李哥过奖了,我也只是做分内的事情,毕竟这次的合约不是小数目,关联重大,还是我来比较稳定。”

“你啊,从学校的时候就这样,较真的很,哈哈。明天是周末了,我们也好久没见了,一起聚聚如何?”

“嗯,好”

“那你先回去休息下吧,今天也累了一天了,早点回去跟弟媳煲煲电话粥,几天没回去了也。明天我叫老王来酒店接你。”

“嗯好的,李哥早点休息。”

回到酒店,看着大堂墙上的钟表,星期五19点21分,距离周六下午三点还有15个小时。

15个小时后,我最爱的人将要跟她的初恋在酒店约会。

不由得握紧拳头,也罢,是我硬要把一个明知心不在自己这里的人娶回来,还有什么资格去埋怨。

“林总,您要不先给林太太打个电话吧。”

“不用,也没什么事。”

“这几天你总是叫我别打扰您工作,我也没顾上跟您说,林太太这昨天有打电话给我,问您的电话为何打不通,也没有任何消息。”

““她打给你了?然后呢”

“我说您电话坏了,又一直在忙,等结束会尽快联系她”

“太太对您很关心的,还一直提醒我定时间要给您准备蜂蜜茶。”

“午餐后的蜂蜜茶?那不是公司准备的?”

“是太太给你准备的,怕您忙起来不记得,那天送行李时给了我,叫我记得给您准备”

心里好像什么东西被戳到般,阵阵的悸痛。

回到房间,拿起酒店座机电话,熟悉的按下号码。

“喂” 没多久电话那头就传来了那个我日思夜想,熟悉的声音。

“是我”

“忙完了吗?”

“嗯”

“累了吧,听你的声音没什么力气。吃饭了吗?”

“嗯吃了”

“什么时候回来?”

“还没有定下来,周末你做什么?”

“嗯,没什么特别的”

“那明天呢?”

“明天早晨去趟公司,把今天做好的表格交了就好了”

“嗯”

“还有,下午有个约,应该不会太晚,妈昨天打电话给我,说你的电话不通,然后叫我回家一趟,拿点盘餐什么的。”

“嗯好,开车慢点”

“那你赶快休息吧,没什么事我就放心了。”

“嗯,你也是。”

挂了电话,坐在床边。

明天的约会,你还是会去对吗?

就算这样你也不忘做好你好媳妇的身份,我该说些什么好呢?

叶小溪,我多希望你能跟我坦白,哪怕是你告诉我,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

只要你想走,想自由,我都不会阻拦。

我们都只是喜欢一个人罢了

我最喜欢的人是你 最想要留在身边的人是你

但我最不想打扰 不想拘束的人 也是你


08

不知是不是这几天没怎么吃多少东西,却在聚餐时喝了太多杯酒的缘故,整夜胃痛难耐,翻来覆去好像要撕破那般。

起身拿起座机拨通隔壁助理的号码,“远征,是我。”

“林总,怎么了?你的声音听起来不太好?”

“可能是老毛病犯了,你能不能过来下。”

“好的额,我马上过来。”

助理看我好像是忍受不了了,连忙联系的酒店经理,叫了救护车送到了医院。

几番折腾,天色渐渐了亮了,打了止痛针后,才渐渐有了睡意的我便睡过去了。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只是整个病房都被阳光照耀的闪闪发亮。

““林总,您醒了” 助理从沙发上起来,走到床前。

“嗯,辛苦你了”

“您没事就好,我没什么辛苦的,刚回酒店收拾了下过来。”

“嗯,我已经没什么事了,你先订票回去吧,家里人也想你了吧。”

“我已经定了晚上的机票了”

“那就好,对了,现在几点了?”

“下午2点半”

2点半了,现在的你应该已经在去酒店的路上了吧。

你是不是还特别的化了妆呢?还是穿了你最喜欢颜色的衣服呢?

“林总,听医生说您今天打完消炎针,明天就可以离开了,等回去再去医院复查下就好了。”

“嗯好的”

“所以我也帮您和太太定了明天下午的回程机票”

“帮我和我太太?小溪?”

“是啊,要不然你还要把我留在这自己回去不成?”小溪推门进来,手里拿着饭桶,温柔的说道。

“你,你怎么在这?”

“我老公住院了,我不在这,该在哪?”

“……”一时间好像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就这样看着眼前这个忙前忙后的女人的背影。

“林总,那您和太太好好说说话,有太太在我也就放心回去了。”

“嗯”

端着白粥的你,坐在床边。

“干嘛一直看着我,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

“不过我倒真没顾上化妆收拾,凌晨接到远征电话,就收拾叫他定了最早的一般飞机赶来了”

“你要是嫌弃我给你丢脸的话,那也没办法了”

“你发什么呆呢?来,吃点粥”

“都跟你说过几次了,胃不好就要多注意饮食,我不在你就放肆了”

小溪的言语虽有些生气,却还涵着一丝心疼,好像是在宠溺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你不是今天有约吗?”

“嗯啊,婉婷约我去取之前体检的结果,好久没见了打算喝喝茶聊聊天什么的。反正也不是什么急事,等回去了抽空再去就是了。”

“妈那边我也说了,不过没说你生病的事情,只是说临时有事赶不过去,大不了就让她说两句,没事的”

婉婷,周六的约会是跟婉婷?那田峰呢?

难道你还想要继续骗我吗?呵呵,如果不是我住院,是不是此时此刻你的温柔都将给予那个男人呢?

“我有点累,不想吃了,想睡会。”

“嗯,那你睡吧。”

再醒来时,已经夜已深,大概是这几天真的太累了,还是因为身边坐着的人,这一觉睡的好像很沉很沉。

抬头看到沙发边,蜷缩睡着的小人儿。

叶小溪,于你,我到底是什么?

是你相依相伴的枕边人,还是给你生活给你平稳的工具?

我们相濡以沫,却好像相隔千万里般。

09

就这样这场风波在我犯病后好像就这样过去了。

我始终没有勇气去问她,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问她我全部的疑问。

这个问题徘徊在脑子里反反复复,却始终开不了口。

或许是我太过胆小,胆小的到害怕,害怕失去。

好像只要我一开口,这个小人儿就将会在我的世界消失般。

就好像当初,不管多少人反对我们结婚,我都义无反顾的要把你留在身边,纵然那天你告诉我,

“林俊宇,我可能现在还不爱你,但我愿意一辈子度过。”

你不爱我,但愿意和我共度余生,这就是你给我的全部了,不是吗?

午休时间,从百货出来,手里拿着晚上去看妈妈专门买的补品,无意间看到隔壁饰品店橱窗里摆出的项链,弯弯的月亮包裹着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明明应该看起来亮眼的月亮,却光芒不胜星星般,好像这样的存在只是为了保护和陪衬星星的闪烁。

“俊宇哥?”

“婉婷?真巧在这遇见,”

“是啊,你也买东西啊?小溪呢?没跟你一起?”

“嗯,我刚好今天在这边谈事情过来买点东西。”

“啧啧啧,看你看着项链出神,又要给我们小溪溪惊喜了不是?哈哈,诶,不过你们俩还真是虐死旁人,都结婚这么多年了,还这么不省心,天天撒狗粮!前几天跟小溪电话,本来我想好久没见要她陪我逛街,她就一直说要给你买衣服,刚好那天你出差生病才放了我鸽子。”

“你约小溪逛街?什么时候的事情?上周六吗?”

“是啊,就是上周六,她大早晨给我电话说在去机场的路上,简单聊了几句就挂了”

“她那天约的人是你不是田峰?”

“田峰?额,你知道了啊?小溪跟你说了?”

“你也知道?”

“嗯,我知道那天田峰约她见面”

“小溪电话里跟我说的,说田峰最近总是给她打电话,她不接就发信息,还故意发一些特别肉麻的信息,她还担心你要是看到会误会呢!既然告诉你了,那就没什么了啊!哈哈”

“那她,她没有回复田峰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反正那天小溪跟我说,她就是怕你会误会,不过我看你们这么恩爱,肯定没事啦,那个田峰也就是想趁机钻缝子罢了”

“好啦,我不打扰你给你心爱的老婆买惊喜了! 跟小溪说,改天不许放我鸽子了!”

“嗯,好”

看着婉婷走远,我站在橱窗前,看着那条项链,莫名的湿了眼眶。

那天在病房里忙来忙去的小身影,那天夜里蜷缩在沙发里的小人儿,我是多自私的把这样一个人推向了心门外?


010

“你回来了?”

“小溪,我有话想跟你说”

“嗯,刚好我也有话想跟你说,来,先吃饭吧”

我走近餐厅,一桌子的饭菜,“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结婚纪念日,不过不是今天,是上周你出差那天。”

“本来我早就想准备了,在超市的时候你电话说要出差好像很急的样子,我就没提。”

“不知道是不是你最近工作压力太大,心情也不好,所以连话都没多说几句。”

“那天我去了机场,本来想送送你,赶到的时候你已经进了安检。”

“俊宇,这几天我想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笨,总是慢半拍,很多话都没有来得及跟你说。我一直以为你是最懂我的人,经历了这么多我们相依相偎的日子,我无需多说你都会明白。可是,好像不是的。前阵子,田峰联系我了,打了很多电话,发了很多信息。时隔这些年,我从来没有想过他还会再联系我,可在看到他的消息的时候,我才知道我有多害怕。我害怕失去现在的生活,失去你。”

“俊宇,我爱现在这个家,我爱现在这样的生活,我更爱站在我身边说要保护我一辈子的你。”

“如果是我太笨,太慢,那今天这些话,可能是我日累月累攒下来想一次都告诉你的,我怕再不说出来,我身边关于你的这份温度就全然不存在了。”

“我怕冷,怕疼,怕黑,更怕没有了你。”

我瞬时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走到她身前紧紧抱住了她,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胸前有阵阵热流淌过,也让我想起了第一次我们见面时候的情形。

那天的太阳特别的大,校园里人来人往,都按部就班的走向各自的目的地。

突然间裤兜里的手机震了起来,暂时停下脚步,刚接起电话便感受到背后一个力相抵而至,随后而来的便是后背上好像被一股热流而渲染着。

我转身,看到一个头发很长扎着高高马尾的女孩,她低着头,应该是没有看路的缘故,所以撞上了我的背。

以为转身后随之而来的应该是你的连连道歉,却不料你一直低着头迟迟不肯抬起。

还在好奇这女孩子怎么了,只见你轻轻的抬起了头,可那充满泪眼的目光却深深的刺着我,比那天的阳光还要刺眼。

叶小溪,我知道我取代不了你心里的那个人,而他对你造成的伤害也许永远都不会被磨灭。但我愿意在你身边,给你依靠的肩膀,给你坚定的背影,给你所有能给你温暖的一切。就好像你不接受我送你回家,我可以跟着你坐两辆公车;你不接受我陪着你,我可以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你;你不接受我的喜欢和爱,我可以给你更多的喜欢和爱直到你感受到这份炙热。

所以,叶小溪,我们结婚吧。

我伸手从兜里掏出白天买的项链,温柔的戴在了她的脖子上,我是高高在上的月亮,拥有着夜晚最耀眼最重要的地位,但我愿意在你的光芒下黯淡失色,因为你对我来说,是那颗最闪耀的,最温馨的星。

我们对爱和被爱,永远都抱着有恃无恐的态度。靠的越近越想要抓得更紧,生怕太近对方会躲的更远,却忘记了这个世界上有因为寒冷而彼此相依的人,也有因为独孤而彼此相伴的人。我们都在爱里寻找爱,寻找属于自己的,特别的爱,而最后总在另一个瞬间里,失掉所有全部的爱。

慢热从来都不会影响爱情,但请记得,那些慢热的人,都是最情长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