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

2018年,也许对于宇宙来说时间不过是时间长轴的一刹,对于地球来说也不过是又一个普通的斗转星移,但是对于人类历史来说,这是不平常的一年,是巨星陨落的一年,2018带走了许多大师名流,科学巨匠霍金去了他的宇宙,继续探寻着宇宙的奥秘;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悄然离去,没有军队没有实权,为人类和平和推动联合国改革步履维艰不曾放弃,愿天国没有战争;漫威教父斯坦李和金庸先生跟说好了一样,相继离开,老爷子塑造美国英雄的偶像,查大侠开创中国的武侠世界,谢谢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梦幻般的世界,走好;名士李敖,名嘴李咏,名家二月河,相声大师单田芳,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太多了,这些带来我们记忆的我们只能缅怀。这让我想起《万历十五年》,那一年也是明朝再平凡不过的一年却也名人纷纷离去,我希望这是以后新时代的起点而不是重蹈历史的覆辙。

再聊聊我这个小人物的2018吧,如果把十年作为人生的分水岭的话,我更愿意把2008是我的人生的转折点,这一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汶川地震冬季雪灾让这个国家悲喜交加,但是这一年真正让我经常回想,值得留恋的是我和她相遇了 ,两条平行线相交了,那一年我从广东回到了老乡读五年级,这是我们第一次知道了彼此,知道了对方的名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相遇的地方〕

或许这就是缘分吧让我认识她,后来的人生平平淡淡,我又回去了初中才回来,初一我们不在一个班,初二重新分班我们在一个班了。中考又惊又险的我们进了同一所高中,她在A组,我在B组,我们只能在吃饭下自习能偶尔遇到,打个招呼能高兴一天,心中暗暗的喜欢着对方却不敢说,高中三年,每次考试出成绩我都会先去打印店打印一张八班的成绩表,然后回来在课堂上看,看到她进步比我考好了还高兴,退步了就会难过很多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附一张暗恋她三年的高中〕

初中到高中对于我个人来说最大成长是读了很多书,喜欢上阅读,学会了思考,学会了想象,以前那个到处跑闹腾的熊孩子能够在桌子前坐上一天,如果给他一本书。这几年涉猎广泛,对世界有了更全面和更广泛的认识,算是初步建立的世界观。 上了大学,对我影响的大是我的人生观发生了改变 ,以前长期在中考高考的竞争压力氛围下形成了一种好胜的心理,心态很容易炸当遇到挫折时,现在遇到过很多不同的人,经历体验了很多之前没有的事,所以心态转变了,慢慢知道了世界不是我的,有的事真的不是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生活更现实,比较佛系了,更喜欢追求让自己开心舒服的东西,而不是刻意的为了合群而牺牲自己,喜欢就喜欢,不喜欢果断远离,只舔自己和我小可爱啦。还有一点是以前喜欢多愁善感思考人生,现在多了份开心,因为周围有这么一群沙雕室友,重点是有了小可爱只会为了倩倩欢喜难过。大学三年,真的可谓年少无为,学习成绩没什么好说的,看了点杂书,去过几个地方,体验了一下社会。能让我值得骄傲的应该就是收获了爱情,没错,就是她,十年前相遇是她,彼此的初恋,在此感谢我女朋友对我的支持与信任陪伴,2年零3月的异地恋经历了风风雨雨,教会我成熟成长,懂得什么是爱情,这里就不秀恩爱了嘻嘻,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的一年我还是要继续立flag,马上要大学毕业了,在下面一年里我的未来初步计划是两手准备,一是准备考公(考研想过真的不太适合我,学习的激情已经褪去,而且英语和数学真的难不想秃头呜呜呜(┯_┯),父母年龄也大了不能再给他们增添压力还是出来吧,对象也不打算考研,那就一起不考结束异地恋)许多人说年轻人考公务员是丧失斗志,是养老,我不同意现在社会经济压力太大了,人们越来越渴望一份安全感所以拼命挣钱,多少熬夜多少猝死不都是为了买房买车存养老金,而公务员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高考是走独木桥,而考公务员则是走钢丝,一点不夸张,每个人都是理性人,说不好为何还年年报考比增加。

二是开始职业规划,主要方向是互联网行业,新型产业,具体的在这里不展开了

许个愿吧,2028年希望我有车有房,和小可爱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然后2028中国能够进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再启万国来朝的盛世

敬往事一杯酒,未来可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点个赞(⁄ ⁄•⁄ω⁄•⁄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