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8.“中国经济要升级,出口产品也要升级,我们不能总是卖玩具、衣帽、鞋袜,当然这也需要,但中国装备‘走出去’可以在世界市场接受竞争的检验,提质升级。”实现中国装备提质升级的关键是:

A.创新利用外资形式,优化利用外资结构

B.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创新型国家

C.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领域

D.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强忧患意识

答案:B。 【分析】本题考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 【解答】A不符合题意,题意主旨与“利用外资”无关; B正确,根据题意,实现中国装备“走出去”的关键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创新型国家; CD不符合题意,与题意主旨不符,排除; 故选:B。

9.某村成功打造“一村一品一店”模式,改变了当地经济发展状况。所谓一村一品一店,就是以村为单位,“一村”培育一品”(特色农产品),以一品”做响“一店”(网店),以“一店”致富“一片”。该模式村

A.推进农业生产方式向集约化转型

B.促进农村土地资源有序流转

C.促使农业朝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

D.减少农产品销售中间环节和附加值。

答案:C 【解析】选项A表述错误,一村培育一种特色农产品,一种特色农产品做响一个网店,该模式会催化农村生产方式进行现代化转型; 选项B不符合题意,“一村一品一店”模式与农村土地资源的合理流转无关 选项C正确,“一品”“一店”会倒逼农业实现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 选项D错误,“一村一品一店”是要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不是减少附加值,

10.《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新规实施后,销售汽车将不再经汽车品牌商授权许可。未来,供应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销售,经销商也可以同时经营多个品牌产品。新规实施产生的积极影响不包括

A.破除品牌授权垄断,激发市场竞争活力

B.创新汽车流通模式,构建共享型、节约型流通体系

C.优化汽车产品和服务供给,增强消费者理性 D.有利于消费者通过多种渠道实现购车

答案:C。

【解析】选项ABD不符合题意,根据题意,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新规有利于破除品牌授权垄断,激发市场竞争活力,创新汽车流通模式,构建共享型、节约型流通体系; 选项C不符合题意,题意不体现“增强消费者理性”;故入选。 故选:C。

11.经国务院批准,我国两大钢铁集团宝钢和武钢实施战略合并重组,重组后公司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钢铁业“去产能”的第一例重大合并重组。对这次合并重组理解有误的是

A.实现钢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B.钢铁行业集中度增强

C.推进钢铁产业跨地域协同变革

D.钢铁企业强强联合的市场行为

答案:D。

【解析】选项A符合题意。 选项B正确,根据题意,宝钢与武钢联合重组能够提高产业集中度; 选项C符合题意。 选项D表述错误,由宝钢与武钢两大央企合并而成的宝武钢铁集团在“去产能、调结构”的中国钢铁行业具有标志意义,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属于国家行为。

12.今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改革个人所得税,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上述改革措施

①体现税收促进公平、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 ②有利于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③能有效促进财政收支平衡

④有助于改善人民生活,保障民生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答案:B。

【解析】题意通过改革个人所得税,解决民生领域的问题。②有利于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与③能有效促进财政收支平衡不符合题意。

13.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就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的转变,走质量兴农之路。下列措施符合这一战略要求的是

A.坚持和完善玉米、小麦、水稻最低收购价政策

B.发展绿色生态、环境友好型农业

C.增加农产品出口补贴,扩大农产品出口规模 D.严守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答案:B

【解析】选项A不符合题意,“最低收购价政策”不符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 选项B符合题意,根据题意,“发展绿色生态、环境友好型农业”,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选项C不符合题意,是从“出口”角度讲的,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不符,故排除; 选项D不符合题意。严守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强调的是安全而非质量。 故选:B。 14.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我国企业杠杆率较高,而且近年来增速较快,这是导致我国金融风险积聚的重要因素之一。下列对企业杠杆率过高可能引发金融风险的分析正确的是

A.企业杠杆率高一企业利息负担加重一利润下滑一还贷能力下降一银行不良贷款增加

B.企业杠杆率高一企业投资规模扩大一产能过剩一总供给大于总需求一通货紧缩

C.企业杠杆率高一企业投资规模扩大一社会需求增加一总需求大于总供给一通货膨胀

D.企业杠杆率高一企业资产负债率上升一资不抵债一破产企业增多

答案:D。 【解析】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国非金融企业杠杆率较高,这与储蓄率高、以信贷为主的融资结构有关。要把降低企业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杠杆率是一个衡量负债风险的指标。近年来,我国企业债务负担不断加重,一些企业经营困难,导致债务风险上升。 选项A错误,企业利息负担加重与利润下滑没有必然联系。选项B选项C不符合国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常识会撒谎》 作者 史蒂夫•兰兹伯格,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经济学教授。著有《为什么不向美丽征税》、《买房子还是...
    寻世良方Cc_Sandy拎0阅读 332评论 0 3
  • 京东游学京东+京东方科技集团探访之旅 关键词:无界零售、赋能价值共创 集合时间:6月28号 9:00 集合地点:京...
    王暮雨阅读 214评论 0 0
  • “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 ——余华 谈起我与《活着》的渊源,得先从电影《活着》讲起...
    自由风阅读 1,204评论 0 4
  •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而已。我们不仅要为孩子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还要为孩子提供一个稳定的心灵港湾...
    孙国杨阅读 1,034评论 0 7
  • 今日收获 1.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2.无论世间如何复杂,保持内心最真诚的美好。 3.计划与执行更重要,要给人以严谨...
    Yivan_1996阅读 164评论 0 0